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6. 为她的婚姻祷告

(2021-07-26 06:12:57) 下一个

6. 为她的婚姻祷告

主啊,祈求你在我和________(妻子的名字)的里面,以断不开的爱来联络我们;向我启示如何用她能清楚感受的方式来爱她,并且日益加深地爱她。愿我们能彼此尊重,彼此欣赏,使我们永远成为彼此最好的伙伴、拥护者以及坚定的支持者。不论爱在什么地方消褪了、失去了、毁灭了,或被埋葬在伤痛与绝望之中,都求你再次把这爱放在我们心中。为了婚姻的益处赐给我们力量,我们拒绝投降,即使有一方感受不到爱了,仍要坚持下去。

愿你使妻子和我能快快地、完全地彼此饶恕,特别是在(任何需要饶恕的地方)上,我把这事交托给你。求你帮助我们"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你饶恕了我们一样(参弗4:32)。教导我们宽容对方的过错和软弱,赐给我们幽默感――特别是当我们在处理生活中的艰难问题时。帮助我们在信心、信仰、道德标准以及彼此的信任上,合而为一。赐给我们合一的心志并肩和睦成长,并在家庭开销、小孩教养、时间运用、以及其它待决定的事上,能很快达到一致的看法。在我们已造成冲突的意见分歧之处,祈求你引领我们一起来解决这些歧见。求你调整我们,使我们的观点能与你同步;也使我们能敞开、诚实地沟通,避免任何的误解。

愿我们心存恩慈地容忍对方的过错,同时也有颗愿意的心来改变。我祈求使我们不是各过各的生活,而是成为同心同行的团队;提醒我们把时间留给对方,好使我们的婚姻成为双方快乐、平安和喜乐的泉源。

主,我祈求你保护我们的婚姻,不容任何事物的摧残,把可能会进到我们生命中试探我们的人挪开。帮助我们当试探来临时能即刻察觉出来,并抵挡这试探。我祈求使我们双方现在或过去的种种人际关系,都不能窃夺现今婚姻关系中的任何事物。求你断开我们生命中一切不圣洁的连结,愿我们一生中都没有通奸或离异的事,以致败坏你把我们连结在一起的计划。帮助我们永不因婚姻中某个不通畅的环节,而弃绝整个婚姻关系。我祈求,我们能转向你这位婚姻的设计者来修复婚姻,并使这婚姻按着你设计的样式来经营。

教导我们按着你经上的命令,把配偶的益处摆在第一位(参林前10:24)。我们愿意把你放在婚姻的中心点上,同时也不要求对方达成惟有你能赐下的事物。我们若在何处对配偶有不切实际的期待,求你开启我们的眼睛,使我们得以看见。愿我们对你、对彼此的委身与专一永不动摇,使你对这婚姻的计划在各方面都能成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