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2021-06-14 09:14:48) 下一个

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這是2011年夏天,我在西安所举办的一个父母营里读给父亲的一封信,感谢弟弟放下农活,陪父亲到西安来见我,我们度过了几天美好的时光,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亲爱的爸爸:

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想给您写信,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到的时候是在这么多人面前读给您听。

爸爸,首先我想向您表示我内心深处的感谢,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过去年轻,还没有结婚,不大了解为人父母的艰辛,现在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算是初略地品尝了养育孩子的不容易,也就越来越感激您,越来越敬佩您。爸爸,比起您和过世的母亲,我真是自愧弗如。两个孩子就叫我们忙得不亦乐乎,可是您和母亲却一共养育过九个孩子,而九个孩子都出生在物质十分匮乏的年代。您和母亲是如何办到的呢?

爸爸,我也要谢谢您用辛勤的汗水供养我读完四年大学。八四年临去大学之前,您和母亲卖了150斤的绿豆,给我买了一只上海产的春雷牌手表,至今我还记忆犹新,那份的大方,那份的慷慨,叫我动容,也叫我心痛。

爸爸,您一生跟母亲关系甜美,打从记事开始,我就没有看过也没有听过您们拌嘴,吵架,从来没有见过您们红过脸,或者有过任何的不愉快,您们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叫多少人羡慕不已。爸爸,您知道吗,这是一个神迹,这些年我接触过不少的家庭,但我还没有发现有您们这么恩爱的夫妻。爸爸,能出生在父母深度相爱的家庭里,我感恩不尽。作为您的孩子,我虽然没有从您的手里承继多少有形的财产,但我却得到了日光之下最好的礼物,就是金钱买不来的巨额的精神财富。

爸爸,我深信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与财富就是一份美好的夫妻关系。爸爸,我希望给我的两个孩子这份美好的礼物。爸爸,我一直都在努力,最初的几年不得要领,但最近两三年来,我有长足的进步。爸爸,我还不满足,我希望继续成长,所以我需要您的指点和训诲。爸爸,我希望您亲口告诉我,您和母亲几十年相濡以沫的秘诀,让这份传家之宝好好地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爸爸,您一生勤劳,无论是在大集体,还是后来责任承包到户;无论是在钢印炮修公路,刘家峪架渡槽,枝柳线上修铁路,还是三江口筑水坝,洞庭湖治湖,您总是身先士卒,从不磨洋工,从不偷懒耍滑,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您不仅按照您的力量,您还过了您的力量付出,五十多公斤的体重,不少时候担着超过您体重的担子,还争先恐后,难怪您如今驼背得厉害,脊柱严重变形。您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常常深夜才就寝,爸爸,受您的影响,我也是一个很早就起床的人,不管头一晚多晚睡觉,第二天早晨,五六点钟我就起床,开始新的一天的旅程。跟您一样,我深信,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生命不息,劳作不止。

爸爸,您是一个心肠善良的人,八十多年的岁月,经历过多少的政治运动,经历过多少荒唐的日子,三反五反,斗私批修,批林批孔,作为村里的主要干部,您不是没有压力,可是您就是没有违背自己做人的原则,没有做过落井下石的事情。在那一个人性扭曲的时代,这是何等难能可贵!爸爸,您虽然没有高言大智,但您为人光明磊落,一身正气,坚持真理,与人为善,不随波逐流,实在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

爸爸,您是一个孝子,对您的父母一生都孝顺有加,有口皆碑。对您的父母连大声说话都不曾有过。那份好脾气,好品性,高山仰止,叫我汗颜。记得86年腊月爷爷先是摔了一跤,接着又被火烧伤,一个多月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是您在床边服事,伺候他吃喝拉撒,为他涂药,擦洗伤口。嘘寒问暖,服务周到,每晚都要起来好多次,端茶递水,尽心竭力,毫无怨言。

爸爸,我极为佩服您的,还有您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珍惜与看重。面对人生的挫折与困难,决不轻言放弃。八十多年的沧桑,多少的风雨,多少的坎坷,光自己的亲生骨肉九个当中,就有六个先后过世,对您和母亲的打击是何等的大呢,痛吗?一定是撕心裂肺的痛,伤心吗?必然伤心到肝肠寸断!但您一次次擦干眼泪,坚强地活下去。您人生中最大的打击应该是妈妈的过早离世。妈妈去世的时候才五十七岁,我不在家,听说您哭得昏厥过去,而且昏厥过去好几次。几十年同舟共济、相濡以沫的伴侣先行离去,打击之大,不言而喻。但您还是坚强地面对未来,继续走前面的道路。爸爸,电影屏幕上常常塑造一些男子汉的形象,但在我的心里,没有一个比得上我的父亲!爸爸,外人看到现在的您可能很难把您跟“男子汉”这几个字连在一起,可是在我的眼里,您是真正的男子汉,是可歌可泣的英雄!爸爸,我以您为荣!

爸爸,我会效法您的榜样,对配偶忠诚,对家忠心,对孩子毫无保留的付出。我要您放心,我走的是一条正路,我的工作是一个正经的工作,是一个高尚的职业,是一个对个人、家庭、社会都有益的职业。我们关心人身、心、灵整全的健康,带给人医治。爸爸,我可以自豪地告诉您,我和丽杰结婚十四年了,我们夫妻的关系越来越好;两个孩子也很听话、上进;小家庭里的每一个人都越来越阳光、健康;家里爱的气氛越来越浓;家境也越来越好。爸爸,这一切并不是因为我有多好,而是因为我所信靠的耶稣太好---祂规范我的生活,祂指引我的道路,祂赐我前行的力量,也赐给我走正路的喜乐。爸爸,我真的希望您能全心信靠这位耶稣,跟随祂走永生的道路。

耶稣爱您,我也爱您!

您的儿子:祖幸

6/25/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