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是要回家

(2022-03-10 15:48:01) 下一个

葫芦家是小宝和翡翠最向往的地方。尽管在我为他俩搞的小篮子家里干净舒适温度适宜,给他们足够的食物,但是他们不快乐,要回葫芦窝找爸爸妈妈。黄妞妞和绿豆豆对孩子也很亲昵,于是我两周前的一个晚上把小宝和翡翠都放进了他们父母的葫芦窝。

翌日早上我进鸟房给鸟们准备吃喝,看到小宝寂寞孤独地站在窝入口处,翡翠和父母挤在一起在窝里面。伸手一摸,小宝嗉囊里空空如也,翡翠嗉囊里鼓鼓囊囊。我把小宝拿出来喂了一些糊糊,然后让他和翡翠玩。旁晚把他们的篮子放进鸟笼,让他们和爹爹绿豆豆亲近。睡觉前我去鸟房看他俩,只有小宝趴在篮子里,翡翠不见了。查了葫芦窝,惊奇的看到翡翠和父母挤在葫芦窝的深处。不知道是翡翠自己上去的,还是父母帮她上去的,没想到她竟然能进到一米多高的窝里。为啥不把小宝也搞进窝里呢?是他不能够在父母的帮助下爬上葫芦窝吗?明明他后来看上去比翡翠还健康。

但我还是希望妞妞和豆豆能自行照顾他们的孩子,我烦得每天花很多时间喂小宝。看到豆豆对小宝很亲,我也把小宝喂的胖嘟嘟的,心想现在他父母该不会认为他活不了而遗弃他了,让他们自己负责孩子的吃喝吧,别指望我了,我就又一次在睡觉前把小宝放进了葫芦窝。早上起来,给鸟房准备吃喝时,竟然看到平时蔫了吧唧的翡翠在窝里踩在小宝头上啄他,而在我跟前调皮捣蛋的小宝却趴在翡翠脚下没了气息似的。我赶紧把小宝拿出来,他头上破了,流了一点血,皮下发紫,肿了。在伤口上喷了酒精后,看他嗉囊里一点食物都没有,我就给他泡了糊糊喂他。可怜小宝迷迷糊糊睁不开眼睛,和以前的两次被啄后的样子差不多,精神非常差,垂着脑袋奄奄一息的。我用小毛巾把小宝卷起来,装在我口袋里,给他点温度,等他睡一觉醒来就吃喝正常了。

过了几天,早上查房时,我发现翡翠的嗉囊是空的。她妈妈黄妞妞很娇气,不喂养孩子,连自己的吃喝也靠绿豆豆反刍喂养。可能绿豆豆觉得翡翠该自力更生了,就不喂她了。而这个孩子和她娘一样的娇气,不懂自己找食物吃。我只好把她拿出来手养,她还极不配合,不张嘴。每次都得把她的嘴巴掰开,硬灌进去,杀猪似的,拼命挣扎。而小宝就比她懂事多了,饿了就找我要吃的,把嘴张大等我用吸管喂他糊糊。现在小宝长的胖嘟嘟的,很可爱。而翡翠个头虽然较大,但因为不好好吃饭,长的瘦骨嶙峋。

至今倆小鸟一个多月大了,都会短距离飞了。今天下午我又把他们放进笼子里,我看得出来他们和父母很想看到彼此,尤其是豆豆,他总是牵挂着俩孩子,俩孩子和他在一起也很甜蜜,争先恐后的往他跟前凑。在父母的引导下,翡翠麻利地借助笼子的侧壁爬进葫芦窝了。小宝也从侧壁往上爬,他爹爹在后面跟着,他娘在在前面挡住黑头蓝鸟阿姨的袭击,让他往上爬。终于他也爬进了葫芦窝。看到他们一家幸福的在一起了,我替他们高兴。

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再返回鸟房,看到妞妞和豆豆把小宝赶出窝,围追堵截不让他进。翡翠待在里面啥事没有,虽然得不到吃喝。原来一旦被父母抛弃,无论如何努力改进自己,亲近父母,都是无济于事。和影视剧及网上控诉被父母遗弃或虐待的孩子的处境差不多。

一个好消息是,今天发现妞妞又下了俩蛋。可能豆豆因此才停止反刍食物给翡翠吃了

最后秀几个我的水培植物

没有实用价值,但可以作观赏植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