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等待收获的日子,百无聊赖

(2023-05-22 05:44:16) 下一个

昨夜入睡的早,早上五点多醒来,再也睡不着,到坛子看看,很安静,好像一个人也没有。

想说点啥。说啥呢?想来想去,最想说的是我种的东西。

木耳菜长势喜人,种在窗子下面一个小花坛里,在这漫长炎热的旱季,它长的密密麻麻,又胖又绿,因为地肥,位置好,很少受到阳光暴晒,离门口进,浇水方便。在一年多的实践和观察中,我发现木耳菜最佳采收的时候是它还没长藤的时候,叶子厚大,杆子胖胖的,嫩的能掐出水,墨绿,炒豆腐或鸡蛋都好吃。连根拔掉,然后补上种子,很快就又长出胖胖的可以采收的苗。就不再像去年那样等它长藤就摘了吃了。

香菜和木耳菜在同一个坛子里,去年发现香菜容易长杆开花变得不好吃,今年改变了策略,在它还没来得及长杆时就吃了。没有店里买的那么胖,但香味不差,这就够了。

红薯叶是我最多的菜,一年四季都多,去年刚吃到的时候比较喜欢,吃了很多,吃的够够的,再也不想吃。前段时间朋友来,说红薯叶可是好东西,在中国店,红薯叶被取名健康菜,还不便宜呢。既然如此,我打算这周末,挖出一大片地里的红薯,把房前屋后的红薯叶都拔了,送到奥兰多一个华人聚会的地方,托朋友捎给另外的朋友,让他们分了吧,我反正不喜欢吃。而且还要带上一包木耳菜种子给他们分,这东西太容易种了,又好吃,自己种吃起来方便。

芦笋是我最想吃的,据说种一次可以吃二十多年。过去一两个月我冒着高温干旱,在后院开了一片地,种了一百多颗种子,现在已经发芽了,小苗很细很小,需要趴在跟前才能看到。我几乎每天早上去拔草浇水,数苗,现在有二十多棵。想象以后二十多年都有芦笋吃,现在多勤苦,都觉得是值得的。

还有百香果,去年坛子里有个网友推荐,我立马下网去附近的店里找,买了一个百香果。种子还不太成熟,反正我也掏出来种地上了。后来在所有的店都没再见到百香果,包括我那天去的publix。每次想起来这事,就觉得自己真是幸运。后来出苗了,和lows卖的区别较大,我也搞不清是不是百香果的苗,反正我当它们是。几乎天天都去观察它们的长势,浇水,最近几天发现它们长出藤了,越来越像lows的百香果苗。窃喜,耐心等待,看它们开出雅致的花,结出味道奇特香醇的百香果。

最后一个是人参果。我在微信视频里看到有人卖,说是酸甜。种出苗来,然后插枝,可以繁殖很多棵,一年四季都结果。马上到周围所有的店找,买到了几个,比较嫩。种子好像不熟,我也没办法,将就种了,耐心等待。前天发现出芽了,欣喜。等苗长大,就可以插枝繁枝了。打算在后院靠近水的地方插枝一片。那地方地势低,离水近,也许他们在那里能抵御干旱炎热而活下来,一年四季结出酸酸甜甜的人参果。

想想都高兴,想想都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辣椒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木耳菜,不是木耳。是一种叶片厚厚的绿色蔬菜,吃起来味道有点像木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啥都会种 ,还有木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