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猫妹妹

(2020-11-09 05:21:58) 下一个

小猫妹妹,你好!

欢迎来到老张家,你有猫爸,猫妈,还有个在伦敦上班,隔三差五回家的猫姐姐。

知道可以接你回家,我兴奋得一晚上没睡好,担心回来的路上你寂寞,专门叫上Mary,陪你说话。

你叫Amelie, 是动物之家给起的名字。你从前的老主人,你们一起生活了六年,她没有给你名字,你都不计较,我也不深究为什么了。想必是年老体弱,自顾不暇,力不从心。Amelie, 这名字挺好的,用做你的学名,在家还有个小名叫“妹妹”。

回家的路上,我在前面开车,你在后座的笼子里,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不喜欢笼子, 一直喵喵地叫,最后”扑哧”随地大便。Mary打开笼子,你爬到后备箱支架上,一路观光回到了家。

Mary , 她有个灰猫Sophia. 她把Sophia 的食物,每样都拿了一份,让你尝尝,尿盆和猫沙也备齐了。

你的新窝在客厅里。咱家客厅,明亮宽敞,除了电视,有沙发,摇椅,边柜,从早到晚,阳光穿过宽大的落地玻璃门照到木地板上,温暖舒适。

一到家,你马上找了个角落,沙发背后的暖气片下面,暖和而且隐蔽,踡起身子。不出来了。

准备好的食物和水,放在你眼皮下,一眼都不看,即使猫巧克力也不屑一顾。

你的CV上说你胆小,但喜欢和人亲近,还喜欢被抚摸。

猫专家Mary 也说,你刚来新家,不习惯,胆小,多抚摸抚摸,慢慢就好了。

即然如此,那我就多摸。刚开始,我一摸你的背,你就打个冷颤,但还是可以继续摸。每隔三十分钟,我就去摸一摸,你的脑袋,背,身子,尾巴,都来一遍。

五个小时后,你从沙发后出来了。饭吃了,水没喝,在我的脚边绕来绕去。

妹妹,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隔壁Charley刚到Lorna家,躲在角落里,不吃不喝,三天以后才出来。

第二天大清早,你就见到了猫姐姐。她专门请假从伦敦回来。一进家门,直奔客厅,不出来了。

我和姐姐说话,你喜欢坐在旁边或者中间,一声不吭,低头看,静静地听。

姐姐在长沙发上,你就跳上沙发,卧在她身旁,我坐在小沙发上,你就趴在扶手上,把自己长长地伸展开,象个毛茸茸的长枕头,我拍拍你的脑壳,捏捏你的脖子,揉揉你的肚子,我把头放在你身上,你也没跑开。

妹妹脾气真好。我对你唠叨,你不想听,也只是转过身,给我个背。

偶尔,你想挠沙发,我咳一声,或者声音略高,你马上就停下了,弄得我现在说话文质杉杉,要是哪天,我真的感冒咳嗽了,可怎么办?

你喜欢坐在我的腿上,既使有时,你的一两条腿悬空,也默默地忍着。

姐姐给你买了吃的用的,住了几天回伦敦了。你常常爬上楼,呆在她的房间里,有一次,在她的被子里睡了一觉。

你是不是很想她?

在客厅里,你要么趴在沙发后面,要么坐在玻璃门前,看着花园和天空,要么坐在我旁边。

在客厅外,看到我,听我喊你,你马上连滚带爬跑回客厅,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后面,好象一个犯错的孩子,又好像,刚才见到的不是你,一脸无辜,好几次差点滑倒,其实,只要你不挠沙发,我不会骂你的。

猫爸很忙的,不能常陪你。家里添了你这么一小口,他就更忙了。

妹妹,你长得象公主,但没公主病,你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可爱又可怜。

妹妹, 姐姐是妈妈的小棉袄, 你是妈妈的小蒲团。

妹妹,希望你喜欢新家,喜欢猫爸,猫妈,还有猫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