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张小猫的圣诞节

(2021-01-05 07:36:49) 下一个
“啪”的一声,出租车的门关上了,女儿休假结束带着行李回伦敦,张小猫的接待任务算是完成了。
 
张小猫过了圣诞就七岁了,它去年十一月来到我们家,第一次和我们一起过节。 
 
它是一只普通常见的英国黑白猫,脾气温和。领养时,被告知它的老主人没有给它名字。
“有点奇怪!”起个名字,六年也该够了。我心里一直有个解不开的迷。
 
我们给它中文名,英文名,它有时搭理,有时不搭理。渐渐地发现,它高兴时,无论你叫它什么,它都会一溜小跑地跟着走;不高兴时,无论你怎么叫它,就算有鸭肉鸡肉的诱惑,也是纹丝不动。到了花园里,两眼平视前方,看也不看我一眼。
 
它有许多有趣的小名,小白,小样,小四......, 圣诞节又多了两个,小香肠,moody .
 
所以说,它有很多名字,也可以说它没有名字。这是不是它一直没有名字的迷底?
 
平时白天的时候,猫喜欢呆在女儿的房间。那里阳光灿烂,温暖明亮,在厚实的地毯上睡得天昏地暗,在暖气片上的窗户台看蓝天白云小鸟,不能再快活了。
 
女儿圣诞节前一周回家,张小猫的宁静生活被打乱了。
 
两只大包搬进了女儿的房间,音响开着,总是有人走来走去,猫不再进去了,只是在女儿出门后,躺在她的床上睡过一个午觉,彻底放弃还是有点不甘心。。
 
楼下饭厅,桌子上的计算机显示屏书啊本啊,地上的各种电线,猫看得眼花了乱,心烦,也不再进去了。
 
张小猫是我们家的第一只猫。女儿非常喜欢它。她喜欢把猫抱起来,帖在脸上,喜欢让猫躺在她身上。每天她早早起来喂猫,有空就去抱猫摸猫,猫睡觉时,她会挠挠它的头,在它面前放几根鸭肉,猫想睡,又舍不得鸭肉,勉强睁开眼,伸出爪子先压住肉,想了又想,半睁着眼把肉吃了。头几天猫没吱声,任由她抱,慢慢地,猫开始躲,女儿在后跟着,沙发被挪开,茶几被挪开,一大一小两个在客厅里捉迷藏。抓到了,也让抱着玩一会,逮住机会又溜了。
 
 
转眼一周了,周六早上,女儿从沙发后的墙角里抱起猫,猫直直地看着她,四只脚朝天悬空,我在旁边看着,心想猫己习惯被高高抱起。
 
“哦!”女儿叫了一声,猫跳走了。
猫扬起一只小爪子,女儿的眼角,脸上还有嘴角,留下四条细细的小血印。
 
猫是太累了。从早到晚陪着玩,没有好好睡过觉,它终于受不了了。它想自己静一会。
 
猫开始躲在角落里,宁愿面对墙壁,也不愿意看到我们,千呼万唤不见尹人,所以得一名“moody”, 中文“阿木”。
 
“猫想自己呆会儿。”我和女儿苦笑着对视一下。
 
猫睡好了,气消了一些,自己呆着无聊,喵喵地找人,女儿摸着脚边的猫,摸着摸着,忍不住又抱起了.......,她脸上的血印还红着呢,我看着有些心疼。
 
过完新年,女儿回伦敦了。家里空了,静了许多,猫的耳朵也灵了,轻轻地喊一声"cat ", 它悉悉索索摇着铃铛就来了,哈哈哈,它不再moody!
 
可是,不再有人每天早晨泡好茶切好水果等我醒来......,我的心里有些空荡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张晓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

养了小猫小狗,心不由自主地变得柔软了许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幸福的张小猫!谢谢分享,我们家的小狗狗比女儿还可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幸福的张小猫!谢谢分享,我们家的小狗狗比女儿还可爱。
张晓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你。
左手亲闺女,右手猫闺女,当个好妈不容易。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让人感动!谢谢分享!
张晓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你,真高兴遇见爱猫的人。
做父母的,永远都是累并快乐着,无怨无悔。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人和猫都栩栩如生的。我家女儿回家过圣诞把她的猫带回家,我们成了猫的grandparents,吃喝拉撒都成了我的事,累并快乐着。。可惜再过三天,女儿和猫都要回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