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叫我如何不想它

(2020-10-30 02:29:34) 下一个

                     

              

                                                     Storm

 

我想领养一只猫。

从前,我不是一个爱猫的人,也不讨厌猫,说实话,有些怕猫。

我弟弟家有只猫,灰黑相间的大理石条纹,从小猫仔开始养,现在有五六岁了,每次见到我, 总是兴奋不已,扑上来,又是拱又是蹭。我担心它会抓人,总往后躲。我那今年九岁的小侄子,觉得太好玩了,干脆抱起猫跟在我后面,一边叫,一边追,要让我抱猫。我弟弟在旁边看着,悄悄地乐,不吭声。

女儿很喜欢小动物,因为经常回国,也只养过仓鼠。

邻居Mary 领养了一只灰色的British Blue。那天我去看猫,穿着深灰色套头衫的Mary, 和她身旁的灰猫,真像是一对多年的老姐妹,坐在在沙发上,促膝长谈,心照不暄地默契。

我要领养一只猫。女儿惊讶兴奋。

灰猫,当然是可遇不求。

我从早到晚盯着动物之家的网站,看看有没新猫出现。每天见到Mary, 猫长猫短。

我想要一只漂亮的猫,一只让我一见钟情的猫。

普通的黑猫白猫,看也不看,想也不想,漂亮可脾气大,也不敢想,看上的,Simba, Buddy, Mickey. ...., 稍微犹豫,就被别人领走了。

女儿告诉我另一个动物之家,有全黑的小猫仔。她说很可爱。我也去挂了个号。

“现在有Bengal 豹猫了 ” Mary 告诉我。

这种猫,棕色,黑色,银色,各各英俊,拥有美丽的斑点和豹纹,象只小花豹。

立刻告诉动物之家,我喜欢这只小花豹,Storm 。

可以去看 Storm了。我兴奋而紧张。

Bengal 豹猫, 是世界上非常名贵的猫,有的高达五千英镑。养它,要防止它被盗。它是亚洲豹纹猫和埃及家猫杂交而成的。它有着豹纹猫的美丽皮毛,又像家猫一样温顺。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喜欢上窜下跳,有点像个小野孩子。

见到Storm 了,纯种豹猫,比照片上的还漂亮!静静地,在地上走着,没有么“野”。

它比家猫略长。温暖的透明的红褐色的毛,大大小小的黑色斑点和豹纹,随意地散落在身上,黑黑的眼圈,跟涂了睫毛膏似的,炯炯有神。身强力壮,随时准备奔跑和捕捉猎物。

它走过来,在我的脚边蹭蹭,绕了一圈,我也摸摸它。

我目不转眼晴地看着它。想立刻带它回家。

我喜欢它的与众不同和高贵,可我能够承受它的“狂野”吗?

饲养员小姑娘看透了我的不自信。

她告诉我,Amelie ,白脸,白肚,小白腿,灰色的头和背上,一圈一圈的黑色条纹,一只温顺安静的家猫,更适合我。

Amelie, 坐在我的腿上,任由我抚摸,抬头看着我的脸,是不是想起了,因年迈去了老人院的前主人。和它在一起,我舒服,放松。

与众不同的Storm, 还是温顺的Amelie?

抹不去脑海中Storm那骄健的身影,那黑眼圈,那斑点豹纹。

喜欢热闹,好动的它,会在家大闹天宫吗?

Storm 血液中,那残留的八分之一的野性,第一次养猫的我,行吗?

Amelie  不是不美丽,只是不同的美丽。温暖宁静的美丽。

养个猫,就是找个伴。和找对象一样,适合自己的,天长地久。

老张说,Amelie 很乖,她喜欢你。

一番纠结,我选择了Amelie。

走出动物之家。我有些心神不定,我不知道我的选择是否正确。

如果那时,没有去看Amelie,没有那一丝犹豫和动摇, 也许......

Storm ,一道美丽的风景,我和你擦肩而过.......

 

           

                                Amel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