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邻居Mary(2)— 灰猫

(2020-10-14 11:05:17) 下一个

                                       Sophia

 

 

去Mary家看猫。

 Mary正在门前的花园里,一手抓着树枝,一手拿着锯子,草地上是长长短短的树枝。她看见我朝她招手,马上停下。“来了!来了!”开门让我进去。

“Sophia,  Ann来看你了。”顺着Mary的手,我看到久闻的灰猫。

趴着看电视的Sophia直起身子,扭过头看我,向前走了几步,算是打个招呼。

"Hi, Sophia. " , 我说着,坐在长沙发上。Mary 坐在另一个长沙发上。

Sophia ,  12岁,眼睛黄中带绿,圆脸,小耳朵,短短的毛,不是纯灰,是棕灰,也叫巧克力灰。“巧克力灰”,我喜欢。

浑身上下一色灰,尾巴尖深棕一点。

Sophia属于British blue.  我左看右看,扒开毛在太阳光下看,也没有发现一点blue.

Sophia是很有个性的。

它在单元楼里,和第一个女主人快乐地生活了12年。主人搬家,它不喜欢新家,开始抓主人,挠地毯。无奈,被送到动物之家。

有两个人都想领养它,Mary 排在第二。Sophia先去了第一家,不高兴,故技重演,又抓又挠,不欢而散,两个星期后又被送回去了。

听了介绍,Mary觉得不是问题,她养过猫,是只蓝眼睛猫。她告他们她懂猫。和她妹妹一起开车把Sophia接回家了。

Sophia喜欢新家。

喜欢家里的花园,天气好,就在里面转悠。它有时会坐在落地玻璃门前,盯着天上的鸟看,一动不动。

Sophia喜欢Mary 。

名字从Sophie改成Sophia,它也没有意见。随叫随到,不抓人,不挠沙发不挠地毯。整个一个乖孩子。

说它乖,我信,都看见了。随叫随到,有点怀疑,才刚来家两周呀。

"Sophia! ",没影儿,也没声。

“Sophia! ”,还是没到动静,Mary站起身,四处张望,我看着她,正想笑她吹牛。

一个灰色的小身影 ,从半开的厨房门脚下,款款走出来。Sophia!它从容淡定地走向Mary,坐在她身旁,Mary乐得合不拢嘴,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它。

人和人要有缘,人和猫也要有缘。

Mary的老家在南非,很多年前和丈夫移民到英国。一个妹妹在英国,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在南非。

说起南非,Mary一肚子气。

她妈妈六年前,95岁去世。到现在遗产还不能分配。因为Mary是双国籍,根据南非的法律,需要很多证明。来来回回,还没办完,今天早上,又寄出一份,40镑,两页16开纸。

她想放弃继承权。

“千万不要”, 他弟弟说,因为要想放弃,手续更多,时间更长。

她讲到这里,我们突然一起大笑起来。

Sophia 坐在Mary 旁边听我们说东说西,看看Mary, 再看看我。

Sophia! Sophia!  我试着喊了两声,它竟然走到我坐的沙发旁,让我在它背上摸了两下。

Sophia也有小脾气,小尾巴竖起来,摇一摇,就是告诉你,"够了,让我自己呆会儿","开开门,很久没去花园了"。

谁还能没点小脾气?

Mary 很喜欢Sophia ,得知它值800镑, 一激动,给动物之家捐了几十镑。

Mary抱着猫送我到门口。我突然也想养只猫,一只像Sophia那样的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张晓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茂竹' 的评论 :
因为Sophia , 我很喜欢灰色的猫。
能想得到你的灰猫有多可爱。到你们家,是它的福气,你们的缘分。
茂竹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猫也快12岁了, 也是灰色的。9年前他成为我家的一员。猫是有灵性的, 他们会挑选主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