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结婚进行曲

(2006-12-19 20:32:47) 下一个

主题曲: "祝你新春快乐, 祝你百年好和. 这漫漫人生路充满温馨和快乐."

旁白: 陈师傅, 身世: 不详         年龄: 五十有二         职业: 某钢铁厂工人       副业: 红娘           荣誉: 全厂先进个人, 全区著名社会活动家, 全市新闻人物(登过报, 出过专访, 上过电视
              梅姐,  身世: 保密        年龄: 四十有九          职业: 医生                         副业: 红娘助理     荣誉: 全院模范个人,  全区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全市新闻人物(登过报, 出过专访, 上过电视)    
         

序曲: 梅姐古道热肠, 为人直爽, 极善助人为乐. 尤其是对姐妹们的婚姻大事, 关心备至我因缘与梅姐相识. 于是乎顺理成章认识了陈师傅.

前奏: 盛情难却, 我正好也乐得打发周末的无趣. 为此次活动, 陈师傅特意安排一男青年接送我. 一路东拉西扯倒也聊得愉快, 好象老朋友见面. 在大礼堂门口我们说好活动结束在此等候, 不见不散.

舞曲悠扬, 男女翩翩. 我穿了条又长又肥的大牛仔裙“呼嗒嗒, 呼嗒嗒, 呼嗒呼嗒, 呼呼嗒" 满场起舞. 自己好不得意, 因为总会有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
对话迷惑:  哪一个冒失鬼, 怎么搞到了我的电话.

初识简单: 电话两头. " 你是某某某吗."
                                       "我是某某某. 请在某时某地等我."
                                       "请问你是谁, ......可我并不认识你."
                                       "见了面就认识了." 

过程属实:  那一天, 在我满场乱转的时候. 有一双眼睛盯在了我的后背

印象满足:  那位某某某, 在第一次请我吃饭的时候就花掉了他一个月的工资, 又慷慨又大方. 当我满心欢喜时, 他却在宿舍里大嚼方便面.

恋爱平常:  少有月下花前. 因为他总是在忙科研成果, 漫步的范围多在两院一宿舍. 不满意, 不满意, 又没更好的选择.  继续,  继续, 时继时续.


高潮: 那一次, 闲聊到一半. 他转了话题.

求婚简明:“我们结婚吧.

理由充足:“我不想跑来跑去, 麻烦.

回答顺口:“好吧, 那就结婚吧.

原因平凡:“省了彼此的相思和孤单.

男方家永远充满智慧和精明. 日子定好, 领导带队, 办公室的同事们就跟着他进了院门.

女方家总是婆婆妈妈, 拖泥带水, 手忙脚乱. 七大姑八大姨, 大伯大叔大婶排了一个方阵.

没有离别的感动, 我的洞房就是我的卧室. 没有迎娶的烦恼, 傻小子不请自来, 小鱼儿自投罗网.

所有闺中的琐事, 暂且交由姐妹们照料. 里里外外的操持, 全部委派老爸老妈安排.

潇洒的我, 独自走了一回理发馆. 归来后面目全非.

婚宴上, 斟酒, 鞠躬, 发言, 答谢,  我独自陶醉. 再看我的那位新郎官, 谈笑风声, 面不改色, 如鲤鱼跳水.


尾声: “千里搭长棚,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好戏收场, 帷幕落定, 灯熄客散. 人生的舞台上, 我独自站立. 生活的场景在瞬息流转.

到头来, 害得我, 独自为那一盘丢失的录像带, 后悔.

回转神, 留得我, 独自为这一堆送不出的文字, 流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