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失忆

(2007-04-11 16:57:45) 下一个

我想作一个失忆的人. 没有了过去, 只有今天.

今天早晨, 看到窗外的雪纷纷扬扬, 地下已经铺满了厚厚的一层白雪. 我匆匆忙忙做好早饭, 就赶去上班. 下班的路上想去买点东西因为今天是星期五. 明天不用上班.

外面飘着鹅毛大雪, 屋子里暖洋洋的. 我们或许一起做顿晚饭, 或许一起看电视. 这种情景仿佛曾经有过. 在什么时候. 真的记不起来了. 我是不是已经失忆了.

在商场里, 我总喜欢在卖花的地方徘徊. 因为自己从没养过开花的植物, 所以正好在此欣赏. 有一位很热心的老人走过来, 一一向我介绍那些花的名字. 那边架子上有一盆菊花开得很艳丽.

我把它放在走廊的小桌上. 那张桌子放了一些勺子和叉子, 是护工统一收拾餐盘过后, 有些迟用餐的人放在那里的. 我把那盆艳丽的菊花遗留在那里, 等着护工把它和餐具一起收走. 那花盛开得蓬勃可丈夫偏偏不喜欢, 非要让我把它拿走. 那艳丽就象是谶语. 我怎么就不知晓.

在什么时候, 我亲爱的丈夫, 他不再出现在我面前. 他去了哪里, 为什么只留下我和儿子两个人. 我记不起倒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是不是失忆了  

我想作一个失忆的人. 没有了过去, 只有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 超前看吧。过去的就郎他过去吧。 减轻你的“负担”。 太累了。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