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最后的礼物

(2005-12-31 22:04:55) 下一个

今年圣诞节因为朋友要去美国看望妹妹. 所以大家商量决定提前过节. 在一位朋友家聚餐, 主菜是烤火鸡. 看着端上来的黄澄澄的大火鸡, 我又想起了丈夫. 每年感恩节烤火鸡都是他的保留节目. 要是没有特殊的安排, 必定请朋友们过来吃火鸡. 火鸡的制做配方也是几年前在一张英文报纸上得到的. 上面详细介绍了关于感恩节的活动. 其中就讲到了怎样烤火鸡. 刚来的头两年, 对于火鸡很新鲜. 因为不知怎样吃, 所以从来没买过. 正好想吃了, 就认真读起来. 丈夫照方买料,经过差不多四个小时的忙活. 一支外焦里嫩黄澄澄的大火鸡端上了桌. 朋友们个个夸奖. 因为在此之前大家谁也没有吃过烤火鸡. 于是这个得意之作就成了丈夫每年必演的保留节节目. 观众们也轮换着来, 因为每年都有新朋友.

吃晚饭, 有位朋友因有事先行离开了. 我和儿子还继续呆在那里. 因为今天全当是过圣诞, 所以朋友的儿子也按耐不住把给我家儿子买的圣诞礼物拿出来. 他还给他的爸爸, 妈妈准备了礼物. 我们家人很少互送礼物. 全年下来也只是给儿子庆祝生日时买份礼物. 再就是圣诞节给他买份礼物. 很少象朋友家一样, 父亲节, 母亲节, 结婚纪念日都要互送礼物. 总觉得花钱买那些东西不实惠, 加上也没那么浪漫和讲究. 所以丈夫给我买的礼物从结婚到现在也就可数的那么几件. 脖子上带的这条项链还是我生儿子的时候, 我妈让丈夫买给我作纪念的. 因为我们结婚也没买过什么东西. 于是丈夫奉岳母大人命急忙叫上我弟弟,两人一起去趟王府井,给我买条项链回来. 再一次就是他自已出国留学回国的时候, 给我买了一条项链和一条手链. 项链是当时最时髦的那种三色金的. 我一直没舍得带. 因为弟弟结婚, 我们又在准备全家出国, 手头一时紧张. 经过再三考虑, 还是把丈夫给我买的那条项链送给了弟弟的女朋友. 从丈夫买给我到我送出去也就几个月的时间. 每次提起来, 丈夫总是有点儿遗憾. 他告诉我那条项链多么多么漂亮, 他是攒了一年的钱才买下来的. 至于那条手链也让我给带丢了. 最后一次, 也就是前年圣诞节. 那一天他不声不响地递给我一个小盒子, 说是给我的圣诞礼物. 我当时吃惊大于喜悦. 没想到这么一个乡里土气的人还会浪漫一下. 我打开盒子一看, 原来是一瓶名牌香水. 我也不大懂, 只是看广告上价钱还挺贵的. 我好象还说了句:花钱买这个干吗, 太贵了. 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有一次朋友来家里玩儿. 正好聊起来. 我还特意拿出来给她们看. 羡慕的她们直夸奖我丈夫. 说她们的老公从来没卖过香水给她们. 我当时那份得意劲儿就不用提了. 自我陶醉在幸福之中. 那一份深深的情意连同那一瓶香水现在都成了永久的回味. 今年圣诞节我会再喷一些香水在身上. 让那淡淡的香气伴随着丈夫的爱意紧紧地围绕着我. 过完这个漫长的平安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