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店

胡思乱想、胡说八道、玩得糊涂。
正文

寻水记

(2021-03-06 19:02:08) 下一个

在怀俄明的原野上居住,没有城市自来水供应的地方,水是需要自己开车去买自己拉回来的。

今天,刚好有事要经过附近一个小镇上,想去看看卖水的地方是怎样一个面貌。因为来美国快四十年了,到现在才知道用水需要自己买自己拉。

小镇和新疆著名的石子河同名 Rock River人口两百四十五。横竖三五道街,没见到有买水的招牌。

倒是见到两幢值得说说的建筑,看这一幢,估计是当年的酒吧旅馆,标记着小镇曾有过绚丽多彩的年华,而今破落了。

再看这一幢,不愧是曾经的国家第一银行,而今人去楼空,风采依旧富态稳重。想上世纪初,也是一方的商贾重地。

开车转了两遍,依旧找不见水迹。这时正好在邮政局前面看见有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头走出来。

我礼貌的喊了一声,他猛的提头对我吼了一声:“啥(What )?”

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地道的西部老头,一脸粗犷,穿着松垮。

我想坏了,问上一个西部老右派。于是暗下调整好心态,准备应对一场不愉快的对话。

“听说你们这里有卖水的地,请问在哪?”我保持礼貌。

“你,新来的?”他还是吼。

“是,第一次。”我有点气。

“欢迎你到来!”他伸出大手“我叫 Bruce。”

“……”我一下子愣在那,本能的伸出手和他握上。

这一握手,前面的嫌疑和疫情禁忌都烟消云散。

“我们已经握过手,我愿意回答你有关本镇的所有问题”他还在吼。

他听完我重复了刚才询问,说:“跟我来。”

走到对面街,他给我详细的指明方向,和买水的详情:“每加仑一分钱,一次最少要买二十五加仑。要投币,不受信用卡。你口袋里有二十五分硬币吗?”

“……………… ”

“给”他颤巍巍的从脏兮兮的裤袋里掏出两个二十五分硬币给我。

我终于找到卖水的地方,镇政府的买卖,实用方便。

价格和装置都没有跟上时代,而民风依旧粗犷依旧敦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学习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