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店

胡思乱想、胡说八道、玩得糊涂。
正文

十年前的一段逸事

(2020-08-22 14:46:38) 下一个

十年前,山西班长说了自己为中餐馆写中文招牌的一段往事:“那是我打工的中餐馆门前,高速公路的进口处,餐馆的大广告牌。老板不嫌弃我字写得不好,说我给他的餐馆带来了运气。18年过去了,老板换了又换,可我的俩个中国字"福园"还在那里。字写的不好,大小也不协调,我多次跟老板说:‘我可以找书法好的人给他写。’可他楞不要,有意思吧?”
当时我一时笔燥,就胡编了一个故事。梦鸽儿用说唱的手段为故事配上声音,很精彩。我也就做了一个视频,完成了十年前这一段逸事。这里重发,并感谢班长和梦鸽儿。

 

故事文案:
小子能在美国独立了,老子从祖家跑来视察实情。
小子开一辆九十年代的福特,接上老子,往中部赶路。
老子嘴叼,不齿麦当劳不啃肯德基不吃必胜客;还嘴硬,饿死也要中国菜。
老子在后座嘟囔着,声音越见微弱。偶尔几声肠叫,倒还清亮。
好不容易赶上一个有点人气的城镇。
老子挣扎坐直,说:“你看左面,我望右边定能找到中国饭馆。”
车子忽悠悠的在马路晃着。

“呼忽!” 后面一辆红色跑车赶上来,与小子的车并行,车上一位红头发女郎叫了一声:“Watch out, Road Hog!”
“呼拉!” 红色跑车飞速超前去了。
“小子,她认识你。”
“不认识,她说我开车稳当,赞我一句。”
“呵呵,美国人还真文明,见人开车稳当,也没忘夸上一句”

“停!”老子突然大叫。
“爸,这地方不准停车”车子正在十字街中央。
“倒回去!我刚才看见一个中文字招牌,一定是中国饭馆。”老子下达了死命令。
车子停在这家中国饭馆前,老子指着招牌说:“多富态福气的中国字。”
“爸.......这字..........”小子在老家曾读过几本线装书,有点不以为然。
“小子,招牌上的字和书法家的字要求不一样,前者讲求福泰和感召力。隔壁你绍大叔写得好字,要写招牌,他肯定不及江总写的有感召力。”说着,父子俩大踏步进入饭馆。
两柱香的功夫,父子红光满面走出来,略带韩国味的面条吃的饱饱的。
“小子你看,还是哪两个中国字写得福泰,将来一定能在网上传播。”
“爸.......。”
“还有,小心开车,刚才那位美国姑娘不是夸你,她骂你是路障。哼,连老子也敢懵!
“爸.......。”
车子开远了,招牌上两个中国字还在笑。

 

注脚:

1. 江总--当年任总书记的是泽民同志。

2. 隔壁的绍大叔,是绍璞先生,十年前他从武汉跳墙来文学城,能书善画,各种文章写得老道,是文艺天才人物,后埋首      医道研究。断了音信多年,每夜立中庭,翘首西望,愿吉人天佑,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蓬荜生辉的友人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和配音都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