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原点出发

每个人或许只有一个故乡,家却可以无处不在。亲人在的地方是家,心安定的地方也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三个月,我在油管上教德语,收获了什么?

(2023-12-28 15:44:13) 下一个

今年九月六日,我在油管上传了我的第一个视频,内容是关于德语教学(点击这里 https://www.hackingchinese.com/20-tips-and-tricks-to-improve-your-chinese-writing-ability/ 观看)。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回头一看,那个视频真是让人难以置信,画面和配音都显得十分幼稚和粗糙。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现在的视频已经完美无缺,而是因为我在这短短时间里有了一些微小但显著的进步。

我所说的进步不仅仅是技术水平的提升,更体现在心态上的转变。我们都听说过“精神内耗”,我常常怀疑自己,甚至在外界的困难出现之前就已经自我打败。比如,我一直有在油管上开频道的念头,但迟迟没有付诸实践。脑海中有两个小人不断争论,一个说:“开频道做什么?学德语的人有那么多吗?你看看油管上有那么多专业人士在教德语,你轮得上吗?”另一个则说:“无论如何,试试总没错!怕什么?”

这两个小人交战不休,让我疲惫不堪,无心再考虑开频道的事。

然而,今年六月初,一个朋友向我介绍了他用来制作视频的软件-剪映,并教给了我一些基本的操作。在试着剪辑了一段旅行视频后,我再次萌发了开设油管频道的念头。尽管我的第一个视频并非用剪映制作,而是采用我熟悉的PPT,我还是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写文案、制作图片,又花了几天的时间研究如何在油管上设置频道、制作封面图等等。结果,当我的第一个视频发布时,已经过去了大半年。

尽管当天仅有两个观看量,我仍然受到了鼓励,从而开始每周发布一个视频。然而,在最初的三个月里,我一直找不到方向,视频内容五花八门,从德语基础语法到日常口语俚语,甚至还发布了一个旅行视频。整整一个月,视频的观看量只有个位数,几乎没有订阅。

我的内心小人们再次开始激烈争斗。是继续还是放弃?放弃虽然容易,但放弃后我的内耗是否会停止?如果继续,我就必须结束这场内耗。

奇妙的是,在做出决定的瞬间,我的内心小人安静了下来,我的心也变得宁静。心静会带来力量,我想到了一句话:“不要自责,要负责。”那么,怎样才能负责呢?当然是进行调查研究,找出视频存在的问题。我一边查看后台数据,一边观看油管上专业人士的视频,发现观看率较高的是我的几个解释语法知识的视频。同时,我还发现我的封面图、标题甚至频道设置都存在很大问题。于是,我决定专注制作语法知识视频,改进封面图和标题。一个月后,观看量和订阅量开始上升。

尽管与其他成功频道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但与三个月前相比,我取得了很大进步,最重要的是我的内耗大幅减少,我能感受到自己每天都在进步。

借用油管上一位创作者(老胡)的一句话:“只要往前走,不管速度快慢,都是成长的过程。”

开设自己的频道不仅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更是一条通往自我成长之路的旅程!我坚信,只要减少内耗,就能在这个世界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