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原点出发

每个人或许只有一个故乡,家却可以无处不在。亲人在的地方是家,心安定的地方也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飞机上,一位陌生女士送给我一包腰果

(2021-11-07 23:16:49) 下一个

http://www.canzler.photography/

生活中那些小小的善意

旅途中我们会遇到许多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与我们擦肩而过,命运连一个彼此交换眼神的机会都不曾赐予。但是,总有些人与你结缘,并在不经意间激荡起情感的波纹。

结束了疫情以来的第一次休假,我登上了返回温哥华的飞机。在多伦多转机时,我和我的邻座惊喜地发现,三个人的座位上只坐了我们两个,中间的座位是空的。记得来程时飞机全员满额,水泄不通,而这一次却是运气不错。

我的邻座是一位年轻的女士,她友好地询问我是否可以将她的手提行李放在中间空出来的位置上,接着她十分不好意思地指了指地上的行李,原来她的行李又大又重,无法放入头顶的行李架上,而放置于座位底下时,她的两只脚没地儿搁。

我无可置否地点点头,然后我建议她等到飞机起飞后再拿到中间座位上来,因为起飞的时候座位上不能放东西,即便放上去,航空小姐也会要求我们把东西拿下来,并置于前面的座位下。

年轻女士微笑着点点头,随即将她沉重的行李移到了中间座位的地上。

十多分钟后飞机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机身不再倾斜,飞机变得平稳。那位女士的目光一直望向窗外,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搬出电脑,开始敲键盘。此时的她似乎已经忘记了行李的事儿。

见状,我禁不住上前提醒她,现在可以把行李拿上来了。

“哦!”她好像才醒悟过来,伸出手来轻轻拍了拍我的右手臂,却是笑而不答,也没有动她的行李。

难道她改主意了?或许她不想妨碍我,毕竟她的行李太大了。在此后接近五个小时的飞行中,她的行李一直放在地上。

很快吃饭的时间到了。服务员将餐车一路推过来兜售食品(境内航线只提供茶水咖啡和饮料,不提供餐食)。

我并不饿,但很想吃点零食。正在犹豫点点儿什么,邻座的女士问我想不想吃腰果。没等到我回答就听她对服务员说,她要两袋腰果,一袋给自己,另一袋给我。

服务员有点惊讶地来回看了看我们两个,搞不清楚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注意到,这位女士用信用卡付账时还特地付了小费给服务员。看来她确实是一位顾及他人感受,而且考虑周全的女士。

一包小小的腰果并不是天价,非常普通,但却是对我之前小小善意的接纳与肯定,同时也传递出对方浓浓的善意。

一个不经意的提醒换来了对方热忱的回报,用善意回报善意难道不是人与人之间最应该有的交流方式吗?

飞机落地后,我们彼此微笑着说“再见!”

我们可能没有机会再见,但是我们共同度过了愉快的旅程,相信她和我一样会对这段插曲记忆犹新。

善意犹如流入森林的阳光,明亮但不刺眼,温柔却有力量。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事情不在于大小,只要是善,即使是小善也要做。释放善意,回报善意的人越多,人世间就会愈加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ks5460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分享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分享。谢谢。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温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