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原点出发

每个人或许只有一个故乡,家却可以无处不在。亲人在的地方是家,心安定的地方也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军横田空军基地上的生日派对后记

(2021-11-27 22:58:35) 下一个

美军横田空军基地上的生日派对

在上面这篇文章里我提出一个问题,却没有正面回答。

日本人如何看待驻扎在他们国家的美军基地?

无论是我的德国朋友,还是与我一同参加派对的日本妈妈,都毫不掩饰她们对美军的好感,对基地的“葱白”。对此,当年的我十分困惑。

当我拿到进入横田基地的许可证时,心里庆幸着自己不是日本人,为中国没有美国驻军而倍感自豪。

多年后我终于理解了她们,不禁为自己当年的无知感到汗颜。

从孩童起就接受的教育是如此地刻骨铭心,如此根深蒂固,以至于成年后,在一个能够自由获取信息的世界里依然只愿意接受符合自己观念的人和事。

一场疫情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我。我庆幸,今天,我终于愿意睁大眼睛看与自己想象不同的那部分世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原点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啊,很多事情需要亲身去经历了才会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