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原点出发

每个人或许只有一个故乡,家却可以无处不在。亲人在的地方是家,心安定的地方也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接种了疫苗

(2021-05-18 22:26:58) 下一个

前段日子里我每天在网上跟踪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边看边盘算什么时候才能轮到自己。可那接种速度好像蜗牛,每天只增长百分之零点一左右,让人实在提不起兴趣,观望了一段时间后,我放弃了,后来各种忙乱,就没再关心接种的事情了。

直到一周前和邻居聊起来,才发现他们夫妻年龄都比我小,但都已经先后接种了第一剂,这才想起来上个月我也在网上登记了,赶紧回头去查,才发现预约通知早在十天前就到了,因为掉到了垃圾箱里,被我忽略了。死马当活马医吧,我试着点击链接,进去后却不断跳出error,想必是错过的时间太久了,链接已经无效。

第二天一大早我打电话给预约网站,竟然一拨就通了,刚说明了情况,对方立即表示可以马上预约,于是定下本周六下午三点半,在市中心的一家接种站接种疫苗。一切顺利。

到了预定的那天,太阳高照,湛蓝的天空里点缀着朵朵白云,这样的天气很适合穿短袖。我套上一件白色T恤衫乘坐天车前往接种地点。

乘车时间十九分钟,出了车站一眼望过去就是Canada Plaza, 沿着脚下的路一直向前就到了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的入口。好几个工作人员站在门口引导打疫苗的人进入大门。入门后再经过一个关口才能进入接种的空间,进入这个空间前我们被要求扔掉自己的口罩,换上接种站提供的新口罩。

传说中的疫苗立马就要上身了,我不禁有点忐忑,心里嘀咕会给我打那种疫苗:辉瑞?莫得纳?还是疑点重重的阿斯利康?

负责登记的一位女士问了我几个简单的问题用以核实身份,然后就递给我一张小卡片,让我继续前行。诺大的空间被分成三个区域,我离开登记区域后,又走了大约五十米才来到接种区。这个区域内也十分宽大,每两张桌子拼在一起,加上两把椅子构成一个打针单位,一列排开,估计有五十个单位左右。

几乎不用等就轮到我了,一个漂亮的女护士接待了我,她告诉我今天接种的是莫得那,还问了一些有关健康的问题,又讲解了接种后可能产生的反应,然后就让我亮出左臂,将身体右转三十度。我听到她说,希望很快就能一切恢复正常了,我附和了一句,是啊,我也希望如此,然后她要求我用棉签按住接种的位置,以便她能腾出手来给我贴上创可贴。一个小巧的创可贴覆盖了被针戳出的小点,针就这么打了。我被告知去下一个区域等待十五分钟,如果没有感觉不好,就可以走人了。

第三个区域是人最多的地方,里面按距离安放着单把或者两把并排的椅子,我很快找到一把空椅子,刚落座,有人过来分发暗绿色的sticker,上面印着 I'M COVID 19 VACCINATED,我接了一个,顺手贴在了随身的背包上。

哈哈哈,我也接种了。

整个过程二十分钟,接种场地整洁有序,工作人员友善,专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中文名字肯定是三个字,预约时first name要只是中间的字的拼音,要把整个名字放进去就出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