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原点出发

每个人或许只有一个故乡,家却可以无处不在。亲人在的地方是家,心安定的地方也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白遭遇的第一场股灾

(2021-02-25 16:14:18) 下一个

今天是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早上起来打开手机,翻看了一下股市,只见三大指数一片血红,下跌幅度甚至超过了星期二的跌幅。昨天(星期三)的反弹似乎只是回光返照,真正的滑铁卢才刚刚开始吗? 

我是去年十月底才入市的新手,幸亏入市前给自己打了分散投资的预防针,另外避免骚操作,控制情绪等等的心灵鸡汤也喝了不少,所以春节后股市连续一周的下滑没有吓住我,根据高抛低吸的原则,我在股市一片血红的第一天就进去捡了一些便宜货,但不曾想,此后几天股价连续下滑,前几天捡来的便宜货现在也挂在了半山上,最糟糕的是我把子弹都打光了,面对更便宜的股票只能望洋兴叹。既然如此,就关掉手机和看盘软件,暂时装聋作哑,就当没有事情发生。 

然而心里仍然免不了牵挂,于是到Youtube上查找了一番,发现平日里追踪的一些Youtuber都没露面,包括有个定时直播的Youtuber也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出现。记得星期二那天,纳指跌幅接近百分之三,科技股哀鸿遍野,很多人跑到这个博主的直播间,大吐苦水,有些人说他们不但亏掉了所有的浮盈,连本金都遭受了损失;最让人尴尬的是,好几个人还抱怨被博主骗了,说不应该买她推荐的垃圾股。人们议论纷纷,期待着博主的出现。

我也买了她推荐的一支新能源股票,这只股票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走势迂回曲折,股价忽高忽低,我没有在它涨到高点的时候卖掉,因为如果卖掉我又要去寻找新的股票取代它,这意味着再次寻找低点买入,对我这样的小白来说,这样的技术活干不了,所以,如果我幸运地在低价进了一支股票就不想动了,抱着放长线钓大鱼的想法作壁上观。这只股票也很争气,几经沉浮都没有跌破我的进价,不过如果大盘持续走低也很难幸免了,所以我今天也想听听博主的看法,但是一直到股市收市博主都没有来。 

其实,谁能预见未来呢?人们期待的不过是心灵马萨基。将博主当成救命稻草是自欺欺人,抱团也未必能取暖,重要的是自己要保持冷静。回望历史,股市涨跌,甚至崩盘发生过多次,但哪一次不是都从谷底爬了上来,年年都有人唱衰股市,但是股市却年年创新高。至于抱怨博主就有些强词夺理了,毕竟买不买她推荐的股票是个人的决定,自己不做功课,抄人家的作业,吃了亏也是怨不得别人的。 

从窗口望出去,地面铺了一层薄薄的白雪,昨夜竟然无声无息地下了场雪,而此时,阳光正好,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风和日丽与白雪的世界相互辉映。风雪过后总有阳光,股市的冬天也终究会过去,迎接股民的将是明媚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投资股市主要还是要靠自己判断,专家的观点只能参考这看,没有料事如神的人。
阿迹 回复 悄悄话 每茬行情到高潮的时候,都是要靠一茬新韭菜来支持的。新韭菜入场,想赢怕输,心态最为敏感。至于荐股的博主?他要是真有那个能耐,直接自己赚钱不好吗?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慌,机构在等你们割肉;等韮菜割肉了,再誘惑一些空头入场,那时才会反弹。子彈这么快打光还能怪博主么?稳住心态,不要慌,眼光放长些就好了。心态心态心态!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讲得很实在,很真实。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股市险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新手讲的都是老手的大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