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雪

来美三十载,一直从事科学研究,文学天地里,偶而耕耘...
正文

【散文随笔 01】- - 小河乍涟漪 (一)

(2020-12-06 08:40:02) 下一个

   

    男女间的情感世界缤纷, 有患难夫妻, 结发伉俪, 有青梅竹马, 红颜知己 。。。往深层里说, 还有浪漫情人, 萍水相逢。。。如果再往细里说, 或许你我还可圈圈点点出灰色暧昧, 一夜情仇 。。。
 

   可曾想过少男少女间的暗恋? 。。。对, 不知您可曾经历? —— 很是清纯, 朦胧, 青涩而淡然: 带着轻丝漫漫的甜美和剪不断的片片思情 。。。
                                                                                                      —— 题记

    1970年, 我刚满13岁, 从父母单位的职工子弟小学毕业, 准备升读初中。

    父母的工作单位是在省城的南郊, 我们全家也就住在单位的宿舍区. 就近入学, 要上的是市第十三中学。

    现在细细回想, 那已是很遥远的岁月了, 几近小半个世纪...... 然而, 让我自感惊讶的是那片记忆仍旧是十分的清晰。

    记得那是刚刚过完春节, 春暖乍寒, 一个阳光明媚, 没有风, 算是很晴朗的日子. 这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 我和家门口几个孩提时的小伙伴一同去中学报道。

    十三中离我们家不算太远, 大概一站路多一点的距离吧, 所以我们那天 (以及后来每天上学) 都是走着去的. 到了学校, 先是在新生布告栏上找自己的名字和所分的班级, 然后去找教室, 与班主任老师见面, 算是签到, 最后就是到学校教务处交费领书。

    教务处是在学校中心小花园南侧办公楼的西角, 到了那里, 看见己有不少些同学在窗外排对了….. 我一边不紧不慢地凑上前去, 排在了队伍的后面, 一边漫不经心地回晃着身子, 左顾右盼, 既是打发时光, 也看看能不能找到自己一同来的小伙伴,完了好一同回去。

    不一会儿, 心静了下来, 不经意间抬头, 我前面站着是一位女生, 定神端详, 顿觉心跳加速, 血流冲顶, 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内心激动, 似一股电流闪击全身 。。。

    小河乍涟漪, 仿佛一缕轻风拂过, 从此不再平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