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深处

我要说的在我的歌声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模仿未竟之粤语歌: 飘雪

(2023-11-11 17:44:28) 下一个

 

飘雪

作词:简宁
作曲:K.Kuwata
编曲:赵增熹

又见雪飘过
飘于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又再想起你
抱拥飘飘白雪中
让你心中暖
去驱走我冰冻
冷风催我醒
原来共你是场梦
像那飘飘雪泪下
弄湿冷清的晚空
原来是那么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又见雪飘过
飘于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原来是那么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其实听到活动题目第一首想起的就是这首歌, 想乘活动东风趁机拿下这首心仪已久的粤语歌, 结果。。。。, 低估了从头学粤语歌的难度, 不过这会过瘾也不迟哈!

这首陈慧娴的粤语歌前一阵子才发现, 特别喜欢她吐字的饱满清晰,与音色的秀丽, 歌词长度, 密度也还适合我这个初学者。 唯一让我头大的是, 看见中文字我就会有国语的副干扰, 躲都躲不过, 用粤语拼音也觉得节奏上会滞后, 自己也没那耐心, 结果一Google, 居然发现有一个叫“谐音网”的东东, 正合我意!这种“见山不是山”的办法虽然搞笑, 却正是我需要的!经过几天煞有介事的“龙细狼清得满红”, 居然有了点眉目,。 后来扔掉谐音歌词只听粤语原版, 居然听懂了, 又“见山是山”了!然后再加上表情, 感情, 听K歌高手的演绎, 好像有点上路了。。。。 不过, 还是在路上, 不是到了终点!粤语高手朋友不要见笑哈!实在是鼓起勇气献丑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