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深处

我要说的在我的歌声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囧囧有神】暖场竞猜:择西 ---“雪落下的声音” 公车囧事之一

(2023-09-27 18:21:00) 下一个

“只是留恋好风景” 

-----公车囧事之一

初来乍到读硕士,大概是九月中旬, 除了教室和住家对温哥华完全找不到北。班里有一位墨西哥籍的同学Mario热心组织了一场新生聚会, 地点在downtown,那时没有个人电脑, 好不容易从教育系电脑室认认真真抄下他email里给的地址, 坐上10路公车。一上车我告诉司机, 我要去Granville 站, 但不知道怎么走, 他豪爽地说“没问题, 我到时候告诉你!” 我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放心大胆地一路欣赏风景,不知过了多少站, 我问司机, 这是Granville站吗? 他一拍脑袋, “Oops” 忘了提醒你下车了!结果, 不出意外的, 我跟着他的车又回到学校。 这个脚本听上去有点熟悉?对, 它出自新概念英语, 不知这司机从哪学的哈哈!

不过, 自此以后, 我再也不相信司机了哈哈。 不过也难怪, 开车是多么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事情, 你让人家司机照顾这么多人,还得惦记你那点破事, 不是太不公平了? 还是自己在网上事先搞定吧! 

有一次在公车上看到一个新来的学生模样的女生紧着跟司机练英语, 虽然精神可嘉, 可让我我担心了一路, 恨不得冲上去给女生递个条子:“ 放过司机吧, 别给人添乱啦”!

 

这首“雪落下的声音“应该算是坛歌之一了吧!最近刚唱成, 凑个数,电视剧没看过, 真情实感不够, 但喜欢这首歌的音域和空灵的感觉, 用的是陆虎的伴奏, 有点平淡, 但很适合我的音乐水平, 大家凑合着听啦!

 

雪落下的声音

电视剧 延禧攻略 片尾曲

作词:于正
作曲:陆虎

轻轻,落在我掌心,静静,在掌中结冰。
相逢,是前世注定,痛并,把快乐尝尽。

明明,话那么寒心,假装,那只是叮咛。
泪尽,也不能相信,此生,如纸般薄命。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
闭着眼睛幻想它不会停,
你没办法靠近,绝不是太薄情,
只是贪恋窗外好风景。

我慢慢地品,雪落下的声音,
仿佛是你贴着我叫卿卿,
睁开了眼睛,漫天的雪无情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明明,话那么寒心, 假装,那只是叮咛。
泪尽,也不能相信, 此生,如纸般薄命。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
闭着眼睛幻想它不会停,
你没办法靠近,绝不是太薄情,
只是贪恋窗外好风景。

我慢慢地品,雪落下的声音,
仿佛是你贴着我叫卿卿,
睁开了眼睛,漫天的雪无情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