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深处

我要说的在我的歌声里
个人资料
正文

跟风AP-电影“第二次握手”片头曲: 祖国啊我父母之邦

(2022-05-31 15:10:03) 下一个

看到AP帖子“第二次握手”的名字简直要热泪盈眶了。 当年一字不拉地听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小说连续广播节目。 这本书现在看了文学价值未必了不得, 但当时, 给国人起了打开了一扇窗的作用。

后来电影由董克娜导演, 康泰, 谢芳主演, 电影插曲为大名鼎鼎的王酩(作曲), 凯传(作词)和硕龙(第一次听的词作家名字)。 如此强大组合, 当时和后来都没有引起轰动, 大概与电影和文学作品已经进入“失去轰动效应”的时代有关。 

个人很喜欢当时这首歌响起的时候,谢芳扮演的丁洁琼侧对飞机舷窗的特写。 这首应该成为歌唱祖国红歌的歌曲日后没有流传, 我估计是因为歌词歌颂得不够,(海外华人太把自己当根葱的角度哈哈) 曲子我个人特别偏爱, 很有特色。王酩的作曲我没有一首不喜欢的。  

透过泪光望故乡,祖国啊,我父母之邦。啊!
我想往你,怀念你
祖国啊,我亲爱的故乡。
如今我要投身你温暖的怀抱,
就象鱼儿依偎着久别的亲娘。
啊!
透过泪光望故乡,祖国啊,我父母之邦。啊!
我想往你,怀念你
祖国啊,我亲爱的故乡。
海外孤儿眷恋着多难的祖国,
倾尽心血愿为你繁荣富强。
啊!
透过泪光望故乡,祖国啊,我父母之邦。啊!
我想往你,怀念你。
祖国啊,我亲爱的故乡。
如今我要投身你温暖的怀抱,
就象鱼儿依偎着久别的亲娘。
啊!
透过泪光望故乡,祖国啊,我父母之邦。啊!
我想往你,怀念你。
祖国啊,我亲爱的故乡。
海外孤儿眷恋着多难的祖国,
倾尽心血愿为你繁荣富强。
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