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天雪花飞 第三章 阴天有来客

(2024-06-24 23:10:11) 下一个

第三章  阴天有来客

 

     夏天在赤洼瓜田住了一个星期,白天地里干活,晚上累了,泡个澡,然后肆无忌惮地光着身子,看电视。饭吃得香,觉睡得甜,他感觉像是又回到了小时候和奶奶一起生活的时光。

     看着瓜苗长势旺盛,有些枝蔓已经结出小西瓜,他心里特别高兴。

     根据他从视频里学到的知识,他知道这时施肥非常重要。这天傍晚看着电视里的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有雨,他乐坏了,立即驱车到马屯镇买了两袋化肥,并在那儿一家小餐馆吃了晚饭,回到赤洼,早早睡下。

 

   第二天,夏天起床后,匆匆吃过早饭,便去田里施肥。

   天空乌云密布,阴沉沉的,又闷又热,他知道天上应该有很多雨,他最好在雨来之前,把化肥洒在西瓜根部。

    提着一桶化肥,他用一把铁勺,给每棵西瓜施肥。

   五十棵之后,他感觉两臂开始发酸,腰也困,但看着还有近七百棵的西瓜,他硬着头,继续不停地移动着脚步,手不停地撒着肥。

   一百多棵之后,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额头的汗不断流进眼里嘴里,涩涩的。

      “夏天,你在施肥?”

夏天一抬头,看到一个男孩站在他面前,是雪花飞。毕竟是白天,夏天上下打量着雪花飞,这次把他看了个透彻。

雪花飞比夏天稍微矮了一些,有些瘦,穿着白色带红色条纹的T恤,深绿色的短裤,和一双蓝色的运动鞋,他的脸和露在外面的皮肤都像雪一样白。肌肤如雪应该就是形容这样的人的,夏天心里想着,有些气愤,为啥中国人这么喜欢白皮肤,什么一白遮百丑,中国人算是世界上最肤色歧视的民族,他自己五官这么俊朗的一个人,以前就是因为皮肤黑,常常被人取笑。

除了肤色白,雪花飞大眼双眼皮,鼻子直挺精巧又不突兀,嘴巴方正,前额饱满,下颌弧线圆润优美,真是360度无死角。

“你这人从哪儿突然冒出来的?”夏天厌烦地说,汗水从他沾着泥土的衣服里往下流,他看着像大明星出席时尚秀一样的雪花飞,心中对富人的仇视和反感一下子蒸发起来。

“我在你们家的杏树园里转了一会儿,我知道杏已经过季,你们已经采摘过了,不过里面还剩的有,我能去采摘里面剩余的杏吗?”

“随你的便,但是不能破坏我们家的树。”夏天冷冷地说完,又弯腰移步,开始手里的活儿。

“那是当然。”

“所有的西瓜都要施肥呀,你一个人太累了吧,我可以帮你。”

“这不是你干的活儿,你玩去吧。”夏天嘲笑着说,心想别给我添乱了。

“我能干的,你也给我找一个铁勺吧。”

夏天停下来,认真看了雪花飞一眼,想着也好,多一双手,总是快一点。

“那好吧。”夏天把化肥和铁勺留下,回屋去给雪花飞找铁勺。

等夏天拿着铁勺回来时,大吃了一惊,雪花飞已经把自己剩下的化肥全部撒完。

“你是神人?怎么这么快?”夏天看着雪花飞轻松地站着,脸上身上没有一点汗,越发奇怪。

夏天提着空桶回去加化肥,心想自己这些年都是搞直播给害的,整天护肤化妆,干活时一点力气也没有,现在连个大学生都不如,真丢脸。

夏天用剪刀把另外一袋化肥也剪开,倒进桶里,然后提着回到西瓜田。

两个铁勺在地上放着,雪花飞不见了。

夏天四处张望,发现太阳出来了,天上的乌云已经散去大半。

“他妈的,这鬼天气,还有这神神鬼鬼的雪花飞。”夏天骂着,犹豫着是否该继续施肥。

太阳很快又钻进了乌云里,天又黑下来,夏天看到雪花飞从杏树林跑过来,“对不起,我有皮肤病,不能见太阳,我刚才躲到树林里了。”

“原来这样。”夏天心想,这世界真是无奇不有,竟然还有人不能见太阳。

“我得走了,天很快就晴了。”雪花飞说完,飞快跑回杏树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