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天雪花飞 第一章 蜗居瓜田

(2024-06-24 22:52:30) 下一个

?

第一章  蜗居瓜田

 

   六月的皖南,天气已经很热。

   这天还不到中午,夏家的大铁门就被晒得发烫。

   “夏天,你是猪呀,就知道睡。”从外面刚回家的干翠花看着在卧室只穿着内裤睡觉的丈夫,气不打一处来。他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开直播,每天除了看手机,就是睡觉。

   “两个孩子暑假辅导班又得不少钱,加上咱爸和屈叔的治疗费和护理费,你看看,到处都得花钱,你不做直播,咋行啊?”干翠花见夏天一动没动,伸手撤掉他身上的花床单,不过语气放软,像是在哀求。

   “我给你说过,我是不会再做直播了。”夏天坐起来,一脸愤怒。他棱角分明的脸上,剑眉上杨,虎目圆睁。他的下唇之下的皮肤中心有一颗芝麻大小的黑痣,像是特意画出来的。自从上次那位给他打赏过两万元的粉丝提出过分要求之后,他就决定不再做直播。

   “不做直播,你会干啥?”干翠花听他这么说,又怒起来,她那画过妆像白纸一样的脸十分恐怖。

   “屈叔病了,现在又招不来人,我得去照看我们的农场。”

   “你拉倒吧,你会干农活,笑话。”

   “我怎么不会,我小时候就干过,这几天也一直在网上学习种田的知识。”

   “我保准你干不了两天就烦了。再说了,那农场一年能挣多少钱,那能比得上直播赚钱快。”

    “我又不是你的挣钱工具,我说了不想再做直播和视频了,就是不做了,你不要再逼我。”夏天说着起身下床,颀长的身材擦过像水桶一样的干翠花,拿起床边的黑色短裤穿上。

   “唉,夏天,你不为这个家想,也得考虑考虑你的好几万粉丝吧,她们可天天盼着见你呢。”干翠花语气又软了下来。

   “你不要再说了,说什么都没用。”夏天手里拿着一件白色的T恤出了卧室。

   “你去哪里?”干翠花见夏天去开车,追过来问。

   “我去我们在赤洼的西瓜园,我晚上也住在那里。”

   “现在住那里干啥?西瓜还没有结呢。”

   “那里野狼野兔很多,我在那里看着,不让它们破坏。”

   “胡说,哪有野狼,你就是想找个地方清净。我不准你去。”干翠花说着,叉开手站在车前。

夏天轻蔑地看了她一眼,回屋拿了一大包衣服和日用品,任由干翠花哭着骂着,开车走了。

    夏天先开车一个多小时,到行山市的一家超市,买了一大袋子东西。他确实想清净一下,离开令他生厌的夜叉老婆、不愿理他的青春期的儿女、戏精一样的母亲和曾经无数次暴打过他现在瘫痪的父亲,忘掉他现在做的令他感到羞辱的工作。

    离开行山市,往相反方向开了两个小时,经过七八道山岭,夏天来到赤洼他们家承包的农田。这里四面环山,早晚都有云雾环绕,景色宜人。

    夏天一来到这里,就能很快放松下来。

自从他父亲七年前中风偏瘫之后,他们家这里承包的农田就一直由他的表叔屈叔照看。屈叔粗黑矮壮,像个牤牛一样,浑身都是力气,他平时很少说话,除了干活,就是抽自己做的旱烟。他一直单身,无儿无女,为了表达对屈叔的谢意,夏天在这里为他建了一栋两层小楼房,和一个小院子。

   夏天把车在房前停好,  把东西搬进屋里,给院子里一棵大香樟树下鸡笼里的三只母鸡撒了一碗玉米,然后来到二楼凉台上,看着房前的一大片西瓜园——瓜穰已经一臂多长,他需要施肥,打头,再有一周不下雨,他还得浇水。

   他下楼找到一把剪刀和一个铲子,便出门忙活起来。

   下午的阳光十分毒辣,夏天带着一顶草帽,很快便浑身是汗。不过他感觉很开心,他觉着这才是男人应该干的活,他再也不想化着妆,穿着华丽衣服对着一群色迷迷的老女人卖弄风骚。

   看着是非常简单的活儿,但重复做了上百次之后,夏天感到胳膊发酸,腰腿也非常累。他回屋,脱掉衣服,用井里抽出的冰凉的水洗了个澡,吃了一碗方便面和两个煮鸡蛋。他知道,干翠花肯定会不断打电话来催他回去,于是他关了手机,拿出一瓶啤酒,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因为这里海拔高,入夜气温便降了下来,十分凉爽。

   夏天躺在电视前的破旧的长沙发上,看着电视,不知不觉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夏天突然被凄厉的鸡叫声惊醒,除了鸡叫,还有野兽低吼和撕扯鸡笼的声音。

夏天随手抄起一个拖把,打开门。四只黑乎乎的像狼一样的动物正拼命撕咬着鸡笼,墙上还站着两只,呲牙咧嘴,瞪着夏天。

   夏天感觉自己难敌这么多狼,赶紧关住门,从里面锁上。屈叔曾经给他说过有野狼袭击的经历,不过屈叔说得轻描淡写,他当时也没有太在意,没有想到,现在遇到了,竟然有些恐惧。

   想起屈叔说过的曾经遭遇十几只狼,最后用烟花把它们吓跑的往事,夏天立即翻箱倒柜地找起来。

   在客厅门口的储藏室里,夏天找到了一箱烟花,他拿出两个,来到二楼凉台,点着一个后扔向野狼,只听砰的一声,一个大火球升上了天空,那六只野狼嚎叫着,一溜烟跑了。

   “吓死你们这些鬼杂种。”夏天一边骂着,一边笑起来。

   夏天下楼,看到墙上的钟表显示着凌晨二点钟,他有点渴,从水壶里倒了一杯白开水,坐在一把破椅子上,很快喝完。去了一趟厕所,小便后准备去卧室睡觉。卧室的门关着,他推开门,不经意间向对着的窗户看了一眼:一张人脸,煞白煞白,贴在窗户外面的透明玻璃上!

   夏天惊慌之中不由得往后退了一下,没有站好,摔在地上。

   他揉了揉眼,又看过去,什么也没有,他想着肯定是自己看花了眼,自嘲地笑了。

   夏天自小就胆大,不信鬼神,他站起身来到窗边,向外看去,在昏黄的夜色中,他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从他的院墙上跳了出去。这一刻,夏天确信,那张白脸是真的。

   他一时大怒,冲出门,随手抓住一把铁锹追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