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是大唐盛世 第四十章 复活节

(2024-01-14 21:07:57) 下一个

第四十章     复活节

 

   大唐搞不明白花诗逸和伊诺的关系,但他清楚自己不是那个能拯救花诗逸的人,更帮不了伊诺,以后还是离她们远一点。

    大唐从西安回家的路上,一直想着回到家里怎么和父母及盛世提辞退花诗逸的事儿。可刚到家,盛世就神色紧张地告诉他:“爷爷病了,胸闷难受,被小舍叔叔送到医院了。”

   大唐知道父亲有高血压、冠心病,长期服用多种药物,又加上下肢瘫痪,这个年龄的身体可谓千疮百孔。好在父亲精神头好,乐观,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身体一直没有大碍。

   得知父亲生病住院,大唐也有些紧张,没有休息,立即带着盛世驱车赶往医院。

   夜里路上车不是太多,他们很快就来到了医院。

   呼延鼎躺在市中心医院心内科的病床上,打着点滴,双目紧闭。床边坐着云疏。

   “妈,你怎么不给我说一声?”

    “大唐,你回来了。你爸就是老毛病,没有什么严重的事儿,医生说了,观察一个晚上,明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盛世,你在干什么?”大唐看着盛世俯身在呼延鼎的病床侧边摸索着什么,不解地问。

    “爷爷的头部有些低,我要把床头摇高一点。”盛世说着,一边看着熟睡中的爷爷,一边按着使床头升高的键。

    “这孩子在医院里呆的久了,也学会了不少护理的知识。”云疏说着,一脸的赞许。

   “大唐盛世,你们来了。”呼延鼎听到他们的说话声醒了。

   “爷爷,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儿了。”呼延鼎用有些浮肿的右手抚摸着盛世一头浓密棕黑的头发,微笑着说,“我这台机器老了,出故障是正常的事儿,不过修修补补还能撑上十几年。”

   “爷爷,您还年轻着呢!现在医学这么发达,长命百岁不是问题。我希望看到您有朝一日能甩开轮椅,自己行走呢。”

   “好,爷爷继续努力。”呼延鼎抚摸着盛世俊美的脸笑着说。

   云疏和大唐也都笑了。

 

   呼延鼎在医院住了两天,便出院回家了。医生又给他增加了两种新药,给他制定了非常细致的饮食方案。

   云疏忙着照顾呼延鼎,其他事情都无暇顾及。大唐也不好意思张口说解雇花诗逸的事儿。就这样几个星期过去了,花诗逸照常周末来给盛世上课,照常和呼延一家老小寒暄,像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

   大唐不明白花诗逸是怎么能做到的。

   有伊诺这样一位近乎疯狂的情种情人,要想脱身估计这一生都难了。

   有了那次经历之后,大唐决定不再送花诗逸回西安。他每次都提前和小舍敲定,让他接送花诗逸。

   花诗逸也没有做出任何让大唐不适的事情,大唐渐渐地把解雇她的事儿丢到了脑后。

 

         春风起

         吹融千层的积雪

        春雨落

        润湿干涸的大地

        一粒粒沉睡的种子醒了

        带着一颗春心

        在泥土里酝酿着自己的梦

   大唐听着窗外的细雨,看着自己随手写下的几行诗句,自嘲地笑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这位一向严谨治学的科研人员,也会写出几句酸溜溜的破诗。

   大唐把这张纸揉作一团,扔进垃圾桶,来到窗边。

   窗外,在春雨里,隐隐的新绿在大地上显示着无限的生机。

   后院墙角的一棵老杏树好几年都病恹恹的,春天里稀稀拉拉开着几朵小花,今年却奇迹般地花满枝头,像一团粉红色的云雾,煞是壮观。

   窗边的垂柳树上,一对黄雀在枝头嬉戏。它们嘴对着嘴,小声呢喃,伸展着翅膀,跳着欢快的舞步。

   大唐看着小鸟,脸上洋溢出笑容,他觉得小鸟好幸福。

   大唐现在算是有了一个家,有慈爱的父母和可爱的儿子,可他渐渐地开始感到孤独,他内心多年前已经死去的那颗爱的种子像是重生了一样,悄悄地在萌芽,他开始憧憬着爱情,渴望找到一位可以把身体和灵魂全部与之共享的伴侣。

   

   春天脚步匆匆,带来万紫千红。

   一时间,大地成了一幅流金溢彩的迷人画卷。

   看着满目的春色,大唐却有些神伤。

   他无数次在春夜里,被窗外枝头的鸟叫声吵醒,吵醒后的他脑海里常常浮现出塞舌尔迷人的风景和那位像油画一样美的伯纳蒂。

  大唐春节度假回来之后,总期望着能收到一个从美国或法国来的电话,可几个月过去了,他一直没有等来。他多次找出伯纳蒂的电话号码,想着给她发个信息或打个电话,但最终都没有足够的勇气这样做。

 

   这是个星期六晚上,吃过晚饭,大唐在自己卧室里修改宫悦心写的一篇文章。

   “爸爸,你有空儿吗?”盛世敲着大唐的门大喊。

   “盛世,你有什么事?”

   “一鎏给我打电话啦!他们一家在纽约,给伯纳蒂过生日呢。”

   “真的!”大唐一听,立即兴奋起来。

   “伯纳蒂想和你说话,行吗?”

    “当然行!当然行!”大唐说完,心里突然紧张起来。

   “伯纳蒂姐姐,我爸爸在等着你的电话,你给他打吧。”盛世说完,回到自己房间又和一鎏以及他的两个妹妹热聊起来。

    大唐坐在椅子上,拿着手机放在眼前,紧紧盯着手机,心跳得厉害。

  不到一分钟,伯纳蒂的电话来了。

   “菪,你好吗?”

   “我,好,你,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大唐有些语无伦次。

   “我前一段时间特别忙,不然的话早就给你打电话了。你呢?” 伯纳蒂说着笑起来。

    “我?我也一直想给你打电话。”大唐说完,脸上发烫,感觉自己有些失言,赶紧纠正说,“我的意思是,很想知道你最近忙什么。”

   “从塞舌尔度假回去后,我外婆病重,我一直在她身边,直到她去世。”

   “对不起!对不起!我对你失去的亲人表示悲哀!”

   “我外婆一生很精彩,我可以给你寄去一本她写的自传,你一看就知道了。” 伯纳蒂兴高采烈地说着,听不出一丝悲伤。

   大唐知道外国人对待亲人死亡的态度和中国人的不同,听她这么说,也恢复快乐的语调,附和着她说:“好呀,我等着拜读。”

   “菪,你们过复活节吗?”

   “复活节?”大唐意识到这天是美国的复活节,“我们不过,不过这里信基督教的中国人过的,还有有小孩子的家庭,他们会去那些复活节活动,带着小孩去草地里找彩鸡蛋。你的生日是复活节?”

   “是的,我出生的那年生日正好是复活节,后来又赶上过几次,今年是第六次。”

    “啊,太巧了!”

    “菪,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我的生日?”大唐犹豫了一下,接着说,“五天之后。”

    大唐在美国时,有一年他的生日也正好赶在复活节,出于好奇,他查了一下他出生那年,他吃惊地发现,他的生日正好是那年的复活节。

   “我们的生日挨着,这么巧呀?”伯纳蒂显得十分兴奋。

   “我今年的生日正好是中国的一个节日:清明节。”

    “真的?这是个什么节?”

   “祭拜祖先的节日。”

   “怎么祭拜?”

   “就是去墓地献花和贡品,希望我们的祖先和逝去的亲人能感受到我们的思念,希望他们在另外一个世界里能快乐!”

   “啊,好浪漫的一个节日!我知道,许多中国人不信神,但拜祖,他们对祖先的敬意就和我们西方人对神的敬意一样。这样看来,这两个节日也差不多。”

   “伯纳蒂,你对中国人的了解太正确了,你的知识真丰富!”大唐不由地称赞起来。

    “我是研究世界历史的,这算是我的专业吧。”伯纳蒂好像一边说话,一边在电脑里查着什么,“等一下,等一下,WMG,菪,你也是在复活节那天出生的!”

   伯纳蒂兴奋得大叫。

   她的其他家人闻声都来到她身边。

   “你们知道吗?菪也是在复活节出生的!”

   盛世从一鎏的手机里听到了这句话,第一次知道这回事儿。

  众人一起大喊:“复活节男孩女孩,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