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是大唐盛世 第三十六章 海岛度假1

(2023-11-18 15:41:18) 下一个

第三十六章     海岛度假1

 

   再有一周就是农历新年了。

   呼延大唐拿到了公司的50万元年终大奖,决定带呼延盛世去国外度假。

   盛世的体质已经非常强壮,不再经常生病,但盛世还是有些怕冷,不喜欢冷的地方,所以大唐锁定在几个热带海岛:马尔代夫、夏威夷和塞舌尔。最后他们选定了塞舌尔。

   塞舌尔群岛位于印度洋西南,属于北非,接近赤道,四季温热。那里有世界上最美的海滩,茂密的热带树林,千奇百怪的岩石和数不尽的野生动植物以及鸟类。那里可以冲浪,也可以潜水。

   塞舌尔因为远离大陆,有一种与尘世隔绝的美,常常被称为伊甸园、人间的天堂。

   呼延鼎和云疏也支持大唐盛世父子的出国度假计划,云疏提早几天就把父子俩的行李准备停当。

   大唐和盛世先乘飞机到新加坡,然后由新加坡飞到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的国际机场。这是盛世第一次出国,一路上都非常兴奋,近二十个小时的旅程,没有一点倦意。

    从机场出来,他们坐上了从马埃岛去拉底格岛(他们的旅馆所在地)的船。船要绕到塞舌尔的第二大岛普拉兰岛,所以要近一个半小时才到。虽然时间长了些,但在这人间天堂里行驶着,并有船长作兼职导游讲解着,谁会介意呢?大唐和盛世都被眼前的美景震撼着,不停地拿着手机拍照。

    他们赶到旅馆时已经下午六点多。旅馆就在海边,极具海岛风情,外面看着虽然不豪华,但里面现代化的东西应有尽有。旅馆大门前有一个树叶形状的大游泳池,池水碧蓝与不远处岩下的海水相对应。池边有椰子树围绕,池中有几个有“茅草”顶的亭子。

    进到他们房间后,大唐收拾着行李,盛世则迫不及待地来到窗前,看着窗外。晚霞把天空和海水熏染成了一幅绚丽的油画,看着十分壮观。

“爸爸,快来看,太美了!”

   “你这小子,我们要在儿呆两周呢,有的是时间看,现在去吃晚饭吧?”大唐走到盛世身后,搂着他的肩膀向外看着说。

    父子俩都穿着云疏给他们买的来热带海岛度假的衣服。大唐穿着一条浅蓝色有白色图案的短裤和一件白色有蓝色线条的短袖衬衫,盛世穿着浅红色有白色棕榈叶子图案的短袖体恤和红白两色的短裤。两人都脚蹬一双黑色的拖鞋。

    本来大唐的非常立体的五官就显得年轻,被整容医生孙竹青把脸上的皮肤调整之后,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了十多岁,和盛世在一起,更像是兄弟。

    17岁的盛世已经长到1米88,比大唐高出半头。酷爱运动的盛世看起来也十分壮实,两人走在一起,看着背影,人们常常误认为盛世是这两兄弟的老大。

    走出房间,他们找着旅馆的餐厅。盛世见人就用英文打招呼。

   大唐觉得,他这个儿子真是和他来了个互补,他最不擅长的社交正是盛世最擅长的。盛世也特别有运动天赋,游泳,足球,篮球和网球,凡是他学的,都很快能成为高手。

    旅馆的餐厅就在大门左边上,餐桌摆在一个大的面向大海开敞的大厅里,也有完全露天的。他们选择了一张露天的桌子坐下,盛世对着霞光下的海天哼着歌,不住称赞着,大唐看着菜单。

    “你们选好了吗?”一位又瘦又黑的男侍者端过来两杯冰水,用英文问。

   “Hi, brother,你叫什么名字?”盛世起身和侍者握手,笑着用一口流利的英语问。

    “Dunalo”侍者笑着回答。

    “Dunalo,你在这里生活多久了?”盛世又问。

    侍者好像没有听懂盛世的话,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说:“对不起,我的英文不好,我说法语。”

    “没关系,很高兴认识你。”盛世又和侍者握了一下手,坐下看着大唐选的饭菜。

    这里的饭菜融合了中东、非欧和东南亚的特色,看着都非常不错。他们要了两个套餐:芒果海鱼和大虾。饭菜很快便端上来了,白色的托盘里,饭菜和餐具都非常精致,焦黄的大海虾在洁白的陶瓷盘子里,上面放着几根绿菜叶子,盘子旁边有几小碟料和两朵紫色的小花,半个椰子里面是白米饭,还有切开的橘子和几个他们两都没有见过的热带水果;另一个托盘里是清蒸海鱼,鱼不是太大,但看着鲜嫩,托盘里也有一碗白米,和几样水果。

   两人吃着都不住称赞。

   吃完饭,两人回到房间。大唐给呼延鼎和云疏打了个电话,打完后,他发现盛世已经在床上睡着了。

    大唐因为在飞机上睡了好久,所以没有睡意。他来到卫生间,想冲个澡。他发现里面只有一个淋浴的地方,而一个很大的浴缸却在外面。大唐觉得这里的设计好可笑,谁会喜欢在室外洗浴。可他探头向外面左右看了一下,很快便觉得自己错了,他看到好几个室外的浴缸里都有人。

    大唐冲了澡后,大概查了一下租赁自行车的地方。因为拉底格岛到没有机动车辆,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所以他们得租两辆自行车。

   大唐又查了一下第二天的天气,回了几封公司的电子邮件,用一个薄床单盖住盛世的上半身后,自己也上床睡了。

 

   第二天,大唐醒来,已经是早上八点多钟,盛世还在昏睡。为了让盛世多睡一会儿,大唐蹑手蹑脚地走到房间外的凉台上,坐在躺椅上,看着朝阳下美丽的碧海绿岛和白沙滩。

   “爸爸,你怎么不叫我,我错过看海上日出了。”盛世光着脚跑了出来。

   “睡好了吗?别着急,我们还有好多天呢,有的是时间看。”

    “盛世,你要冲澡吗?不冲的话,我们现在去吃早饭。”

    “我冲一下。”

    大唐继续在躺椅上看着海滩,不到5分钟便听到盛世在卫生间里大喊:“爸爸,我洗好了,请给我拿个新内裤好吗?”

    “你不是要游泳吗,穿个游泳裤头吧。”大唐说着,进屋从行李箱了拿出一条蓝底有白色游鱼图案的游泳裤,隔着门递给盛世。

    “谢谢爸爸。”盛世光着膀子从卫生间里出来,脖子里一条黄金项链闪闪发光。

    “爸爸,我们走吧。”

    大唐拿出一件白色有红条纹的短袖T恤让盛世穿上,自己穿上一件纯白的短袖T恤和有蓝黑相间方块图案的短裤,然后两人出了门。

   早餐有煎蛋、香肠、面包片、水果和牛奶,两人一边吃,一边讨论着这天的计划。

    “今天我们就放松放松,好好享受一下海滩吧。”大唐提议。

    “好啊!不许看书,不许看电脑,不许看手机。”盛世知道大唐经常用空余时间做这些事儿,所以他提出了三不政策。

    吃过早饭,他们回到房间。因为近几个月,他们在室外的活动比较少,他们两的肤色都很白。盛世特别希望自己的皮肤能晒黑一些,他不想抹防晒霜,在大唐的强烈劝说下,才在手臂上和脸上抹了一些。

    大唐和盛世的头发都有些自来卷,只需随意用手指抓一下,有型又不显得乱。

  

   他们光着脚,沿着他们旅馆门前的石阶走下海滩。

   白沙细柔,踩在上面,软绵绵的;沙滩上有许多花岗岩石,奇形怪状,色彩各异;海水碧蓝,清澈透亮;周边绿树葱翠,椰枝轻摇。

大唐和盛世慢慢地在沙滩上走着,享受着这一切。

   太阳已经老高,天开始热起来。

   “爸爸,我们去游泳吧?”

   大唐这才意识到自己忘了换上游泳裤头。

   “你去吧,我想坐下来静静地欣赏这美景。”大唐说着坐在一棵真桂树下的一块微微露出地面的石头上。

   盛世有些失望,他说了声好,正要去海水里时,看到离他们不远处,有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金发男孩在一棵树上的吊床上带着耳机听音乐。距那个男孩不远,离他们更近些,有个棕黄头发的年龄稍大一点的女孩坐在一棵树下看书。男孩和女孩的前面有一对夫妇仰面躺在一把大遮阳伞下。离他们最近的海域,有两位金发的女孩在玩水。盛世很快断定这是一家人在度假,他想着这个家里唯一的男孩不愿和他的姐姐妹妹们玩,肯定很无聊,于是他决定约那个男孩一起去海水里玩。

   见盛世向海水相反的方向走,大唐诧异了一下便很快明白了盛世要干的事儿。大唐常常奇怪,他这个儿子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尴尬和拘束,在他心里,全世界好像都是一家人一样。

   “Sister,请不要在这里看书。浪费这天堂般的美景是有罪的。”盛世笑着用英文对坐在树下看书的女孩说。

   听得清清楚楚的大唐有些尴尬,他看着海水假装没有听见。

     “他叫菪(DAWN),他也喜欢读书,并且是单身。”

 

    菪是盛世给大唐起的英文名字。听到这里,大唐脸一下子红了,他尴尬地对着那女孩笑了笑。

    “Hi,brother,我叫赫里奥斯(Helios),你叫什么名字?”

     那男孩去下耳机,坐了起来,似乎有些不悦,但看到盛世那灿烂的笑脸,好像很快高兴起来。

    “我叫一鎏(Elio)”

    “啊,太好了,我们都是太阳家族了!”盛世说着,给一鎏来了个大拥抱。

    一鎏倒有些尴尬,白净的脸一下子红了。

   “我们去游泳吧?”盛世说着把一鎏从吊床上拉了下来。

   见一鎏只穿着红色的的游泳裤,盛世也随手把自己的T恤衫脱掉,扔在一鎏的吊床里。两人一前一后追逐着奔向海水里。

   看着两个男孩在水里和那两个女孩嬉闹着,大唐心里暗笑。

   “你弟弟和你完全不一样,”那看书的女孩说着向大唐走过来,“我是说,性格完全不一样。”

   大唐尴尬地笑着,脸像红布一样。

   “你搞错了,他是我儿子。”

   “你儿子,不可能。”女孩说着,盯着大唐的脸。

   “我40岁了。”

   “胡扯!”

    女孩笑着骂了一句脏话,伸出手和大唐握了一下。

    “我叫伯纳蒂特(Bernadette),今年26岁,来自法国。你从哪里来?”

    “我们从中国来。”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伯纳蒂一听大唐是从中国来的,用生硬的中文说。

   “你会中文?”

    “会一点。你是从中国那个地方来的?”

     “西安。”

     “啊,西安,我去过西安,见过兵马俑、大雁塔和古城墙。”

     说到这里,大唐才渐渐放松下来,也敢和伯纳蒂对视了。

    伯纳蒂个子不是特别高,但身材苗条,她穿着一条黄色的短裤和短袖黄罩衫遮住胸部。她脸上的皮肤有些苍白,五官也不是特别精致,但看起来有一种很特别的美。

     “菪,你是中国人吗?”

     “是的。”

    “但你和赫里奥都不像纯种的中国人。恕我直言,从你身上,我看到有些中东人的影子,赫里奥身上似乎还有欧洲血统。”

     大唐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他只觉着他和盛世的外貌在中国男子里出众,倒从来没有想过是血统的问题。

    “你是学什么的?”大唐觉得面前这个女子有些不一般。

    “我是学历史的,现在在NYU读博士。”

      “菪,你呢?”

     “我学生物的,在约翰霍普金斯读的博士。”

     “太好了,你现在在搞科研?”

    “没有。”大唐迟疑了一下说。

      “那你在干什么?”

      “在管理一些家族企业。”

    “你博士做的什么课题?”伯纳蒂又问。

   大唐不想谈这个话题,但又觉得无法绕开。他没有立即回答,转头看向在海里嬉戏的盛世。他们几个孩子玩得正欢。

    “复制器官和超低温存储器官。你呢?”

    “我的课题是中古世纪的拜占庭帝国伊琳娜女皇,这是我导师给我选的,我个人更喜欢中古世纪大唐的则天女皇。我想对她们做一个对比研究。”

    “很好的课题!”

    “伯纳蒂特,你碰到老朋友了?”躺在沙滩上的中年男子,看到伯纳蒂和大唐聊了好大一会儿,以为他们认识,用法语问。

   “那是我爸爸,他旁边的是我继母,在水里玩的是我的弟弟和两个妹妹。走,请让我把你和他们介绍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