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是大唐盛世 第三十四章 春节期间的医院

(2023-11-11 10:27:20) 下一个

第三十四章     春节期间的医院

 

    盛世昏迷不醒,并时不时地抽搐。大唐、呼延鼎和云疏都地病房里,守在盛世床边,心急火燎。

    早上十点多钟,龚医生来到病房,告诉大唐,根据现有的检测结果,细菌性脑膜炎可能性最大,得立即上高效、能透过血脑屏障的抗生素。

   因为细菌培养的结果和药敏实验几天后才能出来,龚医生说只能根据临床经验选药,他选的是一种第四代头孢类抗菌药。

   大唐拿着处方急火火赶到药房,药房一名值班的年轻女子看了一下处方说:医院的药房没有这个药的库存,现在是春节假期,我们订药的地方放假,要一个多星期之后,才有可能拿到这个药。

    “这是救命的药啊!你们怎么没有存药?”

    “你难道没有听说,现在国家对医院,尤其是药物查的很厉害。这种药非常昂贵,容易被监察局盯上,我们主任决定不再预购这类药物。”

    “那怎么办?我现在能去哪里买?”

    “你去市中心医院看看吧,他们有一个很大的感染病科,他们应该有。”

    大唐马不停蹄地赶到市中心医院,他经过急诊室时发现那里排着长队。

    药房也有不少人在排队,等了近十分钟,大唐才来到窗口前。

    “下一位。”一位瘦高个子带着金边眼镜的年轻男子,看了一眼大唐递给他的处方,随手把处方扔回给大唐,对着大唐身后的一位中年妇女说。

    “你们也没有这种药?”

    “我们有,但你的处方不是我们医院的。”

    “先生,我儿子有重病,急需这种药,您能不能破例卖给我。”大唐恳求着说。

    “你快去急诊科挂个号,让本院医生再给你开个同样的处方吧。”

    大唐想着也只能这样了,匆忙赶到急诊科。挂号的地方有一大堆人,有头上流着血的,有断了手指头的,有不断哀嚎的,有在地上打滚的,排队的人和加队的人互相挤着,吵着,骂着。想着重病昏迷的盛世,看着眼前混乱的阵势,大唐心急如焚。

   “呼延叔叔,你怎么在这儿?”

   “周讯!”大唐看到周讯穿着白大褂,脖子里挂着听诊器,正向他的方向走来。

    “盛世得了脑膜炎,很严重,现在渭河医院住院,他们没有这个抗菌药,要我来这里买,可这里药房说我得有这里医生的处方,你看这么多人,不知等到什么时候了。”

    “这种病得立即治疗,千万别耽误了。你跟我来吧。”

   大唐跟着周讯往药房走。

   “我父母都在这家医院工作,假期里我一有空儿就来这里帮忙和学习。”

    周讯领着大唐快步来到药房,拿着大唐给他的处方直接来到窗口。

   “你是周数信主任的儿子?”那位工作人员看着周讯白大衣上周数信的名字问。

   “是的。麻烦您帮我一个忙,我朋友病了急需这个药,请您赶快发药,等会儿我让我父亲再写一个处方给你。”

   “好吧。”年轻男子很快拿出一个纸袋,里面装着大唐要的药。

    大唐付过钱,对周讯连着说了好几声谢谢,匆忙拿着药赶回渭河医院。

 

    第二天下午,盛世终于醒了过来,他看到大唐,立即笑起来问:“爸爸,你把我送到这里干啥?我的手臂只是被烟花烫了一下。”

   大唐知道盛世可能有些意识错乱,但看着他醒了过来,非常高兴。

   “盛世,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感觉很好啊,什么事儿也没有。”盛世说着试图坐起来,但他刚抬起头,便觉头晕,眼前发黑,一阵恶心。

   “哎呀,头晕恶心。”盛世一脸痛苦表情。

   “你得了脑膜炎,要好好休息。”

    “脑膜炎?烟花烫的?”盛世说着笑了。

    大唐发现盛世在开玩笑,也跟着笑了起来。

   这时,外面突然一阵喧闹,有哭喊声,有惨叫声。

   大唐以为又有医闹,赶紧把病房门关了。

   “爸爸,外面怎么了?”

   “没什么。”

   外面哭喊声惨叫声不断。

   “我去外面看一下,很快就回来。”

   大唐看到病房搂大门口站着十几个人,哭喊的是跪在地上的一男一女。男的五十来岁,个子不高,黑瘦,穿着破棉袄,像是农村人,他脸上脖子里都是血。女的同样年纪,也像是农村人,她头发凌乱,脸上有几道血印。

    “你们快想办法救救华君和杜欣吧!你们把我们两打死了,也没有用啊。”男子泪流满面。

   一位穿着皮衣的男子对着跪地男子的头就是两脚。

   “哥,不要再打了,赶紧和医院交涉,他们不能见死不救。”

    “我们辛辛苦苦一辈子就供出来这一位大学生,他要是走了,我也不活了。”跪地女子说着,不断扇着自己嘴巴。

   “我们的高压氧舱坏了,我们实在没办法治疗一氧化碳中毒,你们还是去市中心医院吧。”

   “那里没有空位,要不我们也不会来你们这里,你们可不能见死不救。”一位穿着红色呢子大衣的中年女子对着郑医生冷着脸命令似的说。

    “我已经给您说过了,我们没有办法治疗,收下他们,只会耽误了救治机会。你们赶紧去大医院吧。”郑医生耐心解释着。

    “那你说去哪里?你得帮我们联系好。”

    “你们去京都医院吧,那里有着国内治疗一氧化碳中毒的最高水平。”

    “那好吧,你得保证他们接受。”

   “小范,你快给京都医院打电话,问他们有床位吗?”

   一位年轻的护士很快出来说:“他们现在还有床位,你们快去吧。”

   一行人开车走了,门前只剩下躺地上呻吟着的农村夫妻。

   大唐看到郑医生和小范长出了一口气。

   “这种病十有八九治不好,收下来就成了大麻烦了。”小范见大唐站在那里,向他解释说,“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娶了个城市媳妇,春节回老家,煤气中毒,唉,真可怜!”

   大唐回到盛世病房,发现盛世又睡着了。

   下午,呼延鼎和云疏来时,盛世还在睡,不过听说盛世病情在好转,并且早上醒过来过,两人都非常高兴。

   “没有必要给他红包,反正他也不需要钱。”大唐见云疏拿出几个红信封,以为是给盛世的红包。

   “不是,这是给这里的医生和护士的。他们也挺辛苦的。”

   “哦,是这样。”大唐感觉母亲这样做也有道理。

 

   第三天,重症监护室收了两位心梗患者,都是大面积心肌梗死继发心衰。

   这天值班的是时医生,就是那位肥胖爱闲聊的时医生。

   盛世病情稳定,清醒了好几个小时,乐观的他精神很好。上午,时医生看了盛世一次,还没有来得及和大唐聊天,就被一家属叫走了。

   一位叫小倩的护士,给盛世换药时抱怨说:“这两家心梗的家属简直要把人折腾死,他们一刻都不想你离开病人。”

   “护士,我父亲好像憋尿,你赶快去看看吧。”护士刚抱怨完,就见一位穿着粉红色毛衣的年轻女子进到盛世的病房急乎乎地说。

   护士没有说话,冷眼看了那女子一眼,快步离开了。

   下午,盛世醒来时,说想吃东西。

   大唐给他削了一个苹果,盛世吃完,还想再吃一点东西。

   大唐给他一个肉包子,盛世没有吃完,又开始觉得恶心,赶紧躺下。

   晚饭时,盛世只吃了个香蕉,害怕再恶心呕吐,开玩笑说自己要减肥,坚决节食。

   晚上八点,时医生来到盛世病房,大概看了一下盛世,问了一下盛世的情况后,拉了一把椅子坐下,大唐知道,他又要闲聊了。

   “你知道不知道,你同学任丰源的岳父退休了。”

   “哦。”大唐敷衍了一声。

   “我估计他是在京都医院呆不下去了。”

   “真的。”

   “听说他最近一直想回来。”

   “那就回来吧。”

    “谈何容易。现在的索主任也颇有来头,他回来也不可能在坐到主任那个位置。”

   “哦,是这样。”

   “不过也不好说,赵小芳的哥哥是医院的党委书记。”时医院的话还没有说完,只听到外面两三个人大哭大叫。

   “医生快来,我父亲没有心跳了。”

   时医院赶紧起身,晃动着肥硕的身体走了。

   十几分钟之后,外面哭声雷动。

   惊醒后的盛世浑身发抖。

   这时,时医生进来,又坐在那把椅子上。

   “这是今年我送走的第二个病人了,大过年的和死人打交道晦气吧,这个病人的女儿告诉我,给她再多的钱,她也不会干这样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