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是大唐盛世 第六章 令人恐惧的医闹

(2023-03-04 21:27:25) 下一个

第六章     令人恐惧的医闹

 

   大地渐渐回暖,小草已顽强地钻出地面,树枝也露出了新芽。已经住院三个多星期的盛世在病房里的病床上,静静地躺着,没有一丝苏醒的迹象。

   岷大唐每天卡着时间,给盛世翻身,按摩和做清洁,没有一丝懈怠。

   因为肝功、肾功和血象检查都已经正常,郑医生建议盛世转移到普通康复病房。

   康复病房在这栋楼的十层,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健身房,是供病人康复用的,但因为很少有病人来这里锻炼,医院领导同意让本院的医护人员来这里健身,所以现在这里成了医护人员的免费健身房。

   转到康复病房后,在岷大唐的要求下,医生也同意,岷大唐可以试着用胃管给盛世喂饭。

    开始时,岷大唐每天三次,每次150ml。看到盛世身体反应良好后,大唐白天每隔三个小时给盛世喂一次,晚上两次。

   自从开始给盛世喂食后,大唐更忙了,每天他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

   这天晚上,大唐刚给盛世喂完饭,冲洗完胃管,任丰源来了。

   任丰源说这天晚上他值夜班,所以来看看侄子。

   问了一些盛世的情况后,任丰源说起自己上初中的儿子。

   “我儿子和我一样,虽然很聪明,但学习成绩不出众,我们想让他去美国读书。听说美国是素质教育,不是只看考试的成绩。大唐,你在美国呆过,你觉得是这样吗?”

   “是这样吧。”岷大唐附和了任丰源一句。其实他自己也不清楚,如果不看考试和各种比赛的成绩,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比,还能有什么优势。

    这时,任丰源的手机响了。

     “你们先开始吧,开腹后叫我。” 任丰源对着手机说了一声便挂了。

     “一个急腹症病例,那个进修医生说可能是急性阑尾炎,我让他和住院医生先开始了,像这种手术,我根本没有必要去。” 任丰源说着,话题又转到儿子身上。

     “美国哪个地方学校教育质量高、生活也舒服?我们想让儿子去美国读高中,我妻子一起去陪读。”

    “东西海岸城市都好吧。”

    岷大唐在美国呆过5年,但除了他学校所在地——巴尔的摩外,他在美国去过的地方不多。他也很少关心孩子教育这个问题。

   “加州和弗罗里达,哪个地方更好?”

    这两个地方岷大唐都没有去过。

    “都不错。不过加州教育会好一些吧。”岷大唐想到斯坦福和伯克利,随口说。

   “我们去过一次迪斯尼世界,我儿子特别喜欢那里,所以他想去弗罗里达。”

    “但我妻子想去加州。”

    这时任丰源的手机又响了。

    “任主任,你快点来吧,出事了!”一名女子惊恐的声音。

     任丰源匆忙离开了。

 

   急诊手术室就在盛世所在病房楼的对面,任丰源很快就赶到了手术室,他快速地套上手术衣帽和鞋套进了手术室。

    一个八九岁的男孩躺在手术台上,旁边挂着血袋和一瓶透明的液体。

   “病人好像腹腔有一个很大的血管瘤破裂了。”住院医师邵医生沮丧地说着,继续给病人做着心肺复苏。

    进修医生光医生垂着头站在一边,“我以为血已经止住了,谁知一动那个大血块,病人又出血不止。”

     “CPR做了几次了?肾上腺素打了吗?” 任丰源问。

  “三次了,肾上腺素也打过了。”

   “那就这样吧。你们照几张相,然后把切口缝好,把手术记录写好。术前协议病人家属签过字吗?”

    “签过了。” 光医生说着,脸上掠过一丝喜色。

    任丰源走出手术室。外面等着的是病人的家属,共有五个人,年龄大的是爷爷奶奶,年轻的三个是父母和舅舅。

    “非常对不起,孩子腹腔有一个大的血管异常和出血,我们尽了我们最大的努力,但没有挽回孩子的生命。” 任丰源冷静地说着。

    “什么?我的孩子死了?”孩子的母亲一听,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

    “宝蛋,宝蛋!”奶奶也大哭起来。

   任丰源平静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就要离开去更衣室时,被父亲和舅舅拦住。

    “你不能走,我们孩子好好的,死在你们手术台上,你得给我们一个说法。”

    “我已经给你们解释过了,况且你们也在术前协议书上签了字。上面写的清楚明白,有这个可能性。” 任丰源有些生气,他试着推开父亲和舅舅,想赶紧离开。

    死者的父亲和舅舅虽然没有任丰源这么高大,但年轻,他们两人一起用力把任丰源推到在地。

   死者的爷爷打了一通电话之后,也上来帮忙。

   任丰源见势不妙,回头往手术室跑。谁知舅舅手疾眼快,还没有等任丰源把门锁上,便追上来,使劲把门推开。父亲、爷爷、母亲和奶奶都哭喊着冲进了手术室。

   正在手术室里缝切口的光医生、邵医生和护士小芳,见状赶紧退到一边。

   “宝蛋!宝蛋!”

   爷爷奶奶和父母围在死者身边,大哭。

   “你们害死了我孩子!你们害死了我孩子!”

   听到这里,站在一边早就有些害怕的光医生、邵医生和小芳,拔腿就往外跑。

   “谁都不能走,谁都不能走。”

    爸爸跟在后面追出来,这时,把在门口的舅舅也大喊:“想跑,没门儿!”

    邵医生见只有舅舅一个人堵着门,对着身边的光医生和小芳说:“我们得冲出去。”

   他们三人刚冲到门口,与舅舅拉扯着推开门,却见外面站着五六个年轻精壮的男子。这些男子把他们三人推进手术室,也跟着进到里面。

    “那位主任医生呢?”

   舅舅大声吆喝着,让这帮人把着门,开始四处寻找。

   此时,任丰源正躲在另外一间手术室里,黑着灯,大气不敢出。

   舅舅和父亲开始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找,任丰源眼看藏不住,他快步冲到手术室的电话旁,刚拿起电话,舅舅和一名男子便冲过来一把把电话拽断。

   任丰源被迫出来,被带到死者的手术室门前,这里站着光医生、邵医生和小芳。

   “你们到底想怎么样?” 任丰源故作镇静地说。

    “快把你们院长叫来。”

    “那好吧,你先让我们出去。”

    “出去,可以。你先跪着给我儿子磕两个头。”

   见任丰源没有反应,一名男子对着任丰源的后膝一脚把他踢翻在地。任丰源刚想站起来,另外两名男子立即过来,一人朝着任丰源的后膝又是一脚,两人按住任丰源的肩膀,一人按住任丰源的头往地上磕。

   任丰源白净的额头磕出了几个血印。

    长这么大,任丰源那受过这个。待那三个男子松开手后,任丰源起身,对着身边的男子就是一记耳光。

    “你们不要命了?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的岳父是省军区的司令员于军长,你们谁敢动我一根毫毛,都得去坐牢。”

    “哎哟,你小子厉害。军长的女婿?”被扇脸的男子,淫笑着退下自己的皮带。此时,另外一名男子在任丰源身后一脚又把他跺倒,拿着皮带的男子对着任丰源抽打起来。

    任丰源手捂着脸一声声惨叫。

    “住手,任主任说的是真的。他岳父确实是我们省军区的司令员。”看着柔柔弱弱的小芳此时勇敢地冲到前面,大喊。

    “你这个贱人,敢帮着他撒谎。”舅舅一巴掌把小芳扇翻在地。死者的母亲和奶奶也过来打小芳。

    站在一旁索索发抖的邵医生和光医生,趁机想溜,被两个肥硕高大的男子抓回来,推倒在手术台边上的地上。

   “给宝蛋磕头。”舅舅大喊。

    见他们两个没有反应,一个男子对着邵医生就是一掌。邵医生倒地,鲜血从他鼻孔里流到地上。

    光医生见状,赶紧跪地磕了三个头。

    这一帮人逼着小芳也给死者磕了三个头后,命令光医生抱着死者,离开了手术室。

    手术室的病房楼前有一大堆人,在大声叫骂着。在对面楼上的岷大唐看得清清楚楚,他发现许多人都是年轻人,有些人手里拿着”替天行道“的小旗。

    “这些都是街头混子小流氓,他们仗着人多,到处横行霸道,简直就是黑社会。”一位值班的护士的话刚完,只听咣当一声,一个酒瓶子砸在他们面前的玻璃窗上。

    “赶紧关灯,快跑。”护士一声尖叫,关了楼道的灯。

 

    任丰源、邵医生、光医生和小芳被架着,带到急诊门诊楼前。光医生抱着死者的尸体,被逼着跪在人们面前。

   “快说,我用手术刀扎死了病人。”

   见光医生没有吭声,舅舅左右开弓,打了几个巴掌。

   任丰源和邵医生都一脸是血,躺在地上,不能动弹。小芳披头散发,坐在地上,像个疯子。

   “快说!”一个手臂上有手枪纹身的男子对着光医生又是几个巴掌,光医生身子一晃,晕倒在地上。死者也从他怀里掉在地上。

    “宝蛋,我要为你报仇。”死者的父亲对准光医生的头部猛踢。

    光医生惨叫着,大喊“救命!”

    “打死他!打死他!”人群里不断有人高喊。

    此时,门诊部的医生和工作人员早都跑光了,保卫科的执勤人员也不见了踪影。住院部的病房楼都大门紧锁。偌大的医院只剩下门诊楼前这一片喧哗。

 

    岷大唐在盛世的病房里,黑着灯,他拉着盛世的手,心里乱糟糟地。

   这时,三声清脆的枪声划过夜空。在黑暗里,岷大唐分明地看到盛世的身体颤动了一下,他一下子激动起来,心里有了点希望。

 

    “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珍禽市的驻军,希望你们赶紧撤离,不然的话,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我们绝不会对坏人客气。”

    只见医院大门口开进十几辆军车,军车上士兵个个全副武装。

   见这阵势,那一大群人一哄而散,只剩下被折磨得不能动弹的任丰源、邵医生、光医生和护士小芳,死者宝蛋和他的父母、爷奶以及舅舅。

   这时三辆警车也呼啸而来。

   穿着军服的一位中年男子下车快步走到任丰源跟前,行了个军礼,说:“任主任,您受屈了!我是赵师长,奉省军区之命前来保护您的安危和医院的正常秩序。”

   此时警察局崔局长也来到任丰源跟前鞠了个躬说:“任主任,您受屈了!都怨我那一堆废物警察,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他们。快点把任主任送到医院,把这一家老小都戴上手铐,拉到警察局。”

   赵师长轻蔑地看了一眼崔局长,冷笑一下说:“崔局长,这次可是惊动了省里的领导,您可得好好追查一下了。

   说完,赵师长上了车,一溜烟开走了。

   崔局长也冷笑了一下,上了警车,呼啸而去。

    医院里又恢复平静,只是醒着的病人和家属还有工作着的医护人员还在惊吓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