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小之孝心,孝经(4)

(2020-08-22 18:39:27) 下一个

小之孝心,孝经(4)

            孝背道 父母过

 

小子小时心性,父母一般明白。父母的心,年轻新生代未必就明白。

往往父母愿为牛马垫脚石,让孩子爬在头肩上,到达比父母高的层次。反过来小子往往反逆,偏偏就不需要你们的高度。自己爬上多高是自己事,你们少飞费心。

特别是到美国后,新的西方潮尚理念,和原有东方的传统精神交织一起。两把扇子各有各用。爸妈有的是他们的扇子,我的是我的新扇子。

你的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我用你们的,也用我自己的,两把用起来方便效用大。你的是我的,我有继承权,我的我有我私人权利。我需要时我挑用我要的。

你们的我继承权使用权利都有,,谁叫你们是我老妈老爸?

这样的情况故事很多!小儿霸气,屈强,小时就表现得凌厉。晚间半夜如夜猫要出街上玩。老爸常常半夜抱他在楼上过道走廊上游走,一停步,就大叫。

在外公家一段时间,外公特别疼爱,拉屎后每次都教:“外公抹屎番。”有次我给他擦,坚决不干,哭闹要外公擦。我坚决不让他蛮,我给他擦了。外公还批评我“他年幼,应该依他。

在妈妈工作的单位,和一般小的孩子玩,玩发火就想打架,又不知道是打架,只是抻出小小拳头比在人家面前,怒目而视而已。

一次,办公楼在外边石斜道梭滑梯玩,玩野了,回我面前讨表扬。我看见新短裤后拉烂一大块,屁股上给了他一下。

这是他第一次挨老爸打。二十多年后在美国,我在高速公路转弯寻道,分叉口时,正紧张急寻地上路标,他在旁边几次干扰,不听我警告,我狠打了他一耳光。想起来老爸也太发火了

在国内重点中学读书时,因爱好被选入学校乐队吹黑管,花钱买了黑管,用了些时间,也带出来美国,老爸给他找老师,找乐谱,甚至为了他抽时间练习,定约我每天煮饭时他练习,洗碗也归老爸。

过一些时间他直接表示不喜欢,甚至说你不要强迫我。

这不是他专业爱好,我当然不能强迫,美国是自由的国度啊。

这种个性到后来同老爸一起干项目开发,可惜干了一个很高级的主题公园的项目后,没多久,知道国内和美国情况完全两样,国内骗子玩家,玩空手道的太多太多。最后有个项目,他每天十多小时东西两边协调,这搞项目都终于砸了,然搞得他精疲力竭,身心摧残,决定永不干这些了,当然主要责任不在他,他有些不足,起的作用也不小。

这与父母和孩子没关系,环境使然。

成家老婆和婆婆天敌,老爸为中间站,本事不能协调,只有听天由命尽力为之。

一切是缘。

明月知吾心

 

 

2021/09/22

中秋次日大吉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