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遇太早(四)

(2005-09-25 22:26:34) 下一个
(四)

  今晚的星空很明朗,月亮幽幽的吊在半空。
  也是这样一个夜晚,我要等车回学校了,
  “等我一下”明突然说,很快他就气喘吁吁地回来了,只是手里多了三枝玫瑰。
  “送给你,喜欢么?”
  “恩。”我带着欣喜带着羞涩,看看玫瑰,又看看他。
  “为什么是三枝玫瑰?什么意思?”我详装不懂天真地问。
  “不知道么?会知道的!”
  望着你微笑的眼睛,我开心地笑了,不说么?好,会让你说的。
  明轻轻拥着我,我们坐在学校的长廊上数着星星,不用太多话语只要这样靠在他身边我已经很满足。
  “我可以吻你么?”明轻轻俯在我耳边,直到今天回忆起来,耳边依然响起明有些羞涩,有些局促的声音。初吻是笨拙的,但是却永远是最甜蜜的。他的呼吸,他的气息,他的一切一切从那天起,犹如血液一样注入我的生命。
  “我爱你!”他喃喃的说。
  “我也爱你,生生世世!”我们在热烈的拥吻中一遍一遍重复着心的誓言……
  有人说承诺不过是因为没把握,难道真是这样么?
  在大学的第二个生日就这样在幸福包围中过去了。感谢上苍,让我们彼此拥有,彼此相爱。
  恋爱中的女孩子是美丽的,朋友们说爱情是最好的美容品,也许吧,连一向甚少夸我的妈妈也说我最近变漂亮了。我也认为能被自己所爱的人爱着是最幸福的了。校园的每个角落,街边的巷口,路边的大排挡,通宵电影院,处处都洋溢着我们的欢乐。
  我是个好静的人,不喜欢太热闹,太吵杂的环境,我喜欢静静地靠在明的肩膀上和他一起构想我们以后的生活。他说,等我们老了,走不动的时候,就买把摇椅,两个人摇摇晃晃地一手拿着报纸一手扶着老花镜,心满意足地看着儿孙们满屋子跑来跑去。有时候我也会傻傻的问一些所有恋爱的女孩子都会问的问题:
  “你真的爱我么?”
  “等我老了,满脸皱纹了,你还会象现在一样爱我么?”
  “你到底爱我什么?”
  每到这时,他总会无限爱怜的轻抚着我的脸颊,默默地在我的额头印上一个深情的吻。是了,他是爱我的,不用太多的话语,我感受到的是一份真实而深沉的爱恋。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总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呢?我怕这只是一个梦,总有醒来得时候。
  我把这种感觉告诉了华,我最好的大学同学。华笑着说那是因为我太在乎明了,太爱他了。
  是么?难道是爱情让人患得患失么?
  大学的文科相对要比理科轻松很多,尤其是学外语的。于是,我想念明的时间永远比他想念我要来得多。再加上他是班干部,课余还要打篮球,总是有很多事情占据他的时间。
  一天,二天,已经二天没有他的电话了,难道他就那么忙么?连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么?
  夜里十点十五份,我拨通了他宿舍的电话。他不在?去哪里了?都这么晚了。
  十点三十分,还没回来?没人知道他去哪里了,也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我开始焦急不安,脑海里甚至开始闪现种种画面。抱着电话,呆呆地看着秒针一点一点挪动。
  叮—— 夜晚的电话声格外刺耳。我一把抓起电话,是明打来得。
  “你去哪里了,这么晚才回来?”
  “在搞实验数据呢,怎么了?想我了?”
  忽然发现喉咙堵的说不出话来了,拿着电话,眼泪已经把枕巾打湿了一大片。明在电话里听到我哭了立刻慌了,“怎么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不哭好么?”
  “没——没什么,就是特想你,给你好几通电话,都说你不在。”我委屈地眼泪又忍不住掉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