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正文

[我哭](旧文)

(2024-06-28 20:50:12) 下一个

[我哭](旧文)

 

 


清晨,朋友传来的视频上,有一年轻女孩被出租车撞飞,横在路上还没死。后又连连被飞速汽车輾压多次而死。周围人众和飞驰车辆,置若罔闻! 目睹这惨绝人寰的血腥,我哭了!

来美近三十年,常为辱华之事 , 与辱华言论者鏖战。有一来美培训的年轻教师,原为知心好友,因她被教会说动,信奉了耶稣,对我大言基督伟大,美国是鹰,华夏是龙, 龙终久要被鹰吃掉。为此,我和她几乎绝裂,我告诉她,不管到任何地方,我们华夏人, 都是龙的传人,基督博爱, 龙和鹰为啥不能共处共荣。

这视频的文字,直指华夏民族的根性, 心寒地指出:“中国人病了”。

为印证这女孩被惨死的事件,我仔细看了视频,看看是否是网上恶搞,行骗。结果发现的确是真实场景。

进一步我想印证:如果此事发生在美国发生,是否同样有人”病了”,社会又会怎样对待? 于情 于理 于法 于社会道德观念,会与中国有啥不同。午后,我特地骑自行车外行,,心里一片空白, 希望会发生的不会发生的都来,最坏的事情遇上也无畏。

一个下午结果如下:

由于种种原因 特别是在美国以汽车代步,久不骑自行车,导致我在街上严重摔倒3次,大伤还无,小口口还有四五处,小伤大痛,咬牙了好一阵,大险没遇上,但两次急转弯,疾驰的车司机没看到我,我们差几秒就亲吻!

但凡看到我的司机,都主动停车,总共有四到五次,两次为白种女性 皆友好微笑 让我先行; 其中一个,车轮已压斑马线,为了让我,又向后退出两三米!美国开车讲究“路权”,但也不是有了路权就横行霸道,冲撞压人!人类的爱心,就在此细微之处闪光。

摔倒三次中,一次在小区街道中央,没其他车辆,有痛没险。在大街上,有专门规划设计的行人自行车共用的步道,摔倒也不险。虽没遇大险,我真还希望我倒下时,有车刹住来帮助我. 我也许乘机做秀,但他们是绝对不会故意直接冲压我!

在高速公路上车速高,汽车急刹车困难,但行人和自行车都不准上去,欲自残都难。这是美国常态,没有新旧!

为这事,老耳用微信选了两好友,做了小调查。一个是与我交往密切的国内研究生:丽丽(化名)。,一个为退休协会的老会长。

调查之一
人员: 我,老耳;丽丽,我的得意学生
时间:8日6月2017年 晚上

老耳:(发起,转发了视频): “ 今日让人心寒的一起车祸, 中国人, 你病了!”

丽丽:( 回应,发回了居然是同样的视频)。

老耳:丽丽,我在网上印证了一天,知道这视频还不是假的! 我真的哭了,你相信?
你哭没???

丽丽:(发 图) 合掌祈祷三次!

老耳:你在现场,会扶那女孩?

丽丽:至少得帮着报警啊

老耳:我想我会,我在国内已干过类似的傻事几次!
我今天花了半天时间,骑自行车出去印证 :如果在美国发生同样事 ,会是啥结果!

丽丽:不能随便扶,可能有骨折什么的,不能随便动她,先报警,可以赶紧帮她拉一些警示牌,避免二次碰撞。

老耳:据我知道,在美国汽车撞了人,不管行人是否有错,都是汽车司机有错!

丽丽:哦!你去印证,就是自己去故意摔倒,看看汽车会不会压你?
天啊,别拿自己生命 开 ….. 开玩笑!

老耳,啊!我就要证实在美国,如女孩被车撞飞,接连几次挨碾压!輾死!司机不当回事!社会和法律会咋反映!

老耳:就算女孩有病? 想死? 这也可能! 但是司机个个没病,行人个个没病!目睹死亡无动无衷, 血腥啊!!
周围行人视而不见,这和吃人血馒头有啥区别???

丽丽: 好了好了,消消气!

老耳; 你们80后90后不气?如果你的态度都这样……..无语!

丽丽: 气归气,更多是无奈!

老耳: 你在党?

丽丽:嗯。

老耳:建议你考虑如何改变其形象。

丽丽:那个女孩的事,很沉重,感觉我没法用语言表达什么了!

老耳:你是没法的。你只是机器上的一个螺丝钉!机器转,你不转就被压烂!

丽丽:(疑问)啊?

老耳:国家 ,社会,是转动着的巨大机器,哪怕你是在它圈子里的零件!但零件不合,要不被抛弃,要不被其齿轮压碎!

丽丽:是这样的呢!

老耳:所以,只能期望你们能够把机器的大大小小的零件都改造好,这机器运转就更合理, 更合道了。方向不错,才不会开下悬崖!其他的事听天由命!

丽丽:我是怎样想的,穷则独善其身。我现在身份穷,地位穷,声望穷,权利穷,财力穷。
(表情无奈)能给身边的小团体起个好的带头作用就好了。

老耳:毛爷爷也没法拉回掉下崖的机器!
调查之二
人员:老年协会的会长(简称会长);老耳,还是我
时间:6月8日2017年 早上

老耳:(发视频)会长 看见我转发的视频了?
十亿多华夏,还有几多是人?

(两个会友回应同感)

会长:你们不要再继续谈这个话题了!

老耳:良心!

(一会友提供, 哈佛大学提出的交通事故案例:火车站有两条轨道:一条废轨,一条运行的,运行轨道上一小孩玩,废轨上有几个小孩,列车为了救废轨小孩们和车上乘客,不改道直接压死运行轨道上小孩。)

会长:我同意这观点,在使用的轨道上玩是挑战规则!(意思貌似死不足惜)。

老耳:火车和小汽车不是一回事! 出租车不停车而对着人压,与火车在轨道上没法减速, 又是另一回事! 看看反复对同一个活人輾压, 在美国法律上如何处理!

老耳:你强调的不可挑战的规则是中国的,我们是在讨论美国的法律。
难怪中国的法官说:“不是你撞倒的你扶啥?你扶!!!”

会长:在使用的铁轨上玩的小孩,是挑战规则!

老耳:小孩和会长不同 ,小孩不懂規則 ,就不会去挑戰,
会长是成人,如在运行轨道上玩,才是挑战规则!
这里不谈政治,不谈宗教,不谈商业,但可以谈谈爱心,良心吧 ???

会友:(声援)谁敢跟您说不能谈,宪法第一条就保护言论自由,总统违宪都可以被弹劾。

会长:(哑口无言).........

余音  数十分钟后老耳接到一微信。

艾米:这会里的人,大都是谈吃喝玩乐,有爱心、有良心的不多。有的素质比较低的,就像您说的,麻木不仁。有些为了吃,一大帮可以跑到赌船上吃喝一天,把中国人的脸丢尽了!善言提醒,还不能说。

艾米:对不起,我只想试着加您,一般加微信,要有您同意的,不知道怎么一下子就加上您了呢?貌似有缘!

老耳:同心之言,其味如兰!

收获:  除去大小几个伤痛,心情安下。平时对老耳大叫大骂的太上老婆,今天得知老耳所做的事 夸了多少句: 有良心的中国人就该这样!
体悟: 良心,爱心 是人性和兽性的分野,这兽性是残忍的不管他人死活的,连我遇见的小鸟 小动物都不如!

结语: 华夏还有良心人,有道是缘!

6月8日傍晚爬格到9日凌晨

 

 

              (邛山郑耳:我哭! 我华夏民族  发表于 2017 年 06 月 13 日)
            

 

2024/6/28

旧文发于奥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这文发表在另一地方,今天在垃圾堆发现,我还是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