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下篱笆——池浅听蛙,树密闻蝉。悠悠云下,却是篱笆。

读心中所念,书心中所想。希望能在苦短的人生旅途上多建些驿站,饰以生活的点滴,生成悠悠白云之下的篱笆。容我在篱笆之内闲品些菊花。
正文

在美国经历的两起交通事故

(2020-07-23 04:49:16) 下一个

          我在美国共经历两起交通事故,均发生在麻州的MALDEN。两起事故后果都不严重,但各有味道,所以没忘掉。

       第一起发生在2016年的一个雪天,我从REVERE(波士顿北边不远的一个镇)去隔壁的MALDEN看OPEN HOUSE的一个房子。当左拐入那个房子所在的街道时,发现前面车辆很多,还有警察在维持秩序。那条街道原本是双向车道,由于路两边堆起的雪堆占了部分路面,街道变窄,整个街道只有能单向通行一辆车的宽度。当我发现对向正有车队驶来,便决定倒出这条街,另行绕过去。
       两侧回头看了看,发现后面的路口变成了丁字路口,我所在的街道正对着一排房子,所以我打算倒车时将车尾左甩入直行道上,然后直行前开。看到那条直行道上没有车辆来往,我便右侧回头看挂倒档踩油门。正当倒入直行道并按计划甩尾巴时,忽听到砰的一声,我感觉到车子一震,坏了,撞了。
        赶紧停车,我左侧回头一看,一辆白色的车正停在我车的左后方。
        我从车里出来,那辆车的司机,一位拉美州特征的男同志,也从车里出来。我们俩简单点了个头,然后都看向辆车交汇处。我的左车尾撞在了他右车头上,他的右车灯碎了,车灯四周的车身外壳变形下陷。我的车尾还好,只是掉了些漆。
       怎么说呢,感觉也没啥说的,撞了就撞了。
       那个司机也不和我说话,看得出他脸上的不高兴。他开始用手机给两车碰撞处拍照,然后又特意拍了我车的尾部牌照。有经验。
       我跟他说咱们先把车挪开,别挡别人的道。我边说边打开自己的车门。
       他马上奔过来要阻止我,我说我不是要跑,咱们先把车挪挪,你看看都把别人给堵住了。我指指被堵在路上的那些车。
       他顺着我的指向看了看,明白了我的意思。
       同志,放心,我不会跑,有问题解决问题,即使是咱的问题,咱也不至于没有这点担当的能力。再说路都堵上了,我往哪儿跑。还有,维持秩序的警察就在旁边看着呢。
       见此,他也回去挪车了。
       我把车往前提了提,给他腾出路。他把车往前开了几步靠边停下。我把车倒回路上掰直往前开,停在他车的前面。
       我拿着车辆保险卡下了车,没等他要便把保险卡连同驾照递给了他。他见我没跑且把驾照及保险主动给他,他脸上顿时放松下来,客气地和我握了下手。他也把他的驾照和保险卡给了我。
       双方给彼此驾照及保险卡拍完照交还对方,握手道别。
       还得看房去。看房的人很多,在那个房子里又遇到了那位同志,原来他也是来看房的。俩人相视一笑,再一次握手。
       这是我在美国的第一次交通事故,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交通事故,有些轻松。
       事故后十多日,我方保险公司GEICO找到我了解事故情况(看来对方已经找了他们)。我描述了一番事故场景,保险公司说是我的全责。
       后来,对方也没找过我,肯定是我方保险公司赔付了他的损失。我担心保险公司日后会给我涨保费,但没涨。
 
       第二起事故就有点别扭了。
       这起事故发生在次年的夏天,也是在MALDEN。
       当时拉着家人在街上直行,看到一辆车在从一处民房的DRIVEWAY往路上倒。开始不确定它是准备到我的车道同向行驶还是要到对向车道与我逆向行驶,我便继续行驶,只是降下了速度。待发现那辆车车尾准备越过马路中间隔离线时,我意识到它是要拐到我这条道上,便马上停车。谁知那辆车继续后倒并将车尾甩向我的方向。
       “砰”, 我听到了在美国发生在我身上的第二次撞车声,只不过这次我是被撞者。
       那辆车显然也意识到撞了,马上停了下来。
       下车一看,还好,我的车只是右前侧挡板处有擦痕及右前侧和右侧接茬处有错位,对方的车只是有些擦痕。毕竟我的车静止,对方的车也是低速倒车。撞劲小,未造成严重损伤。
       这时对方车下来两个人,四十岁左右的一男一女,胳膊上都有纹身,手里都夹着烟。
       他们看了看他们自己的车,又看了看我的车,女的一言不发,转身回家了。
       我跟那男的说你撞了我的车了,并要求看他的保险。
       他又看了看两家的车,扬了扬两只胳膊,说保险在家里,然后咕噜噜说了一串,我只是听清了里面有100刀的数字,其他没太听懂,我想他可能是要给我100刀,不愿走保险而已(他有没有保险,单说)。
       我觉得我的车受损也不太严重,100就100吧。就说给我100也行。
      谁知他说不是他要给我,而是要我给他。
      我去!哪有这道理,明明责任在你,还反过来问我要钱。
      我当然不乐意了,就说报警吧。
      他也没反对,我就报了警。
      在等警察期间,为不挡他人行车,我们把车都挪到了他家DRIVEWAY上。再下车交谈时,他掀起T恤让我看他肚子上两个有点发亮的一毛钱硬币大小的圆形伤疤,说那些是他以前住在ROXBURY(波士顿南边不远的一个镇子)时受过的枪伤。不知他向我展示这些枪伤什么意思,是想说是混江湖的吗?是想说他挨过枪子难道我不怕他吗?
      可能他见露枪伤没能让我面露怯色,便又说起他家有个九岁的儿子,身体不好,现在还需要穿尿不湿。看着他一脸的哀伤,我不禁满脸都是同情的颜色。
      警察很快到了,他看到我车里坐着孩子,便问孩子没事吧。
      我心里挺热乎,忙说孩子没事。这警察真不错。
      警察问了问撞车经过,又看了看双方的车,说没什么大事,你们自己协商走保险就行了,说完和我家孩子挥了挥手就走了。

      警察走后,我看再和对方说下去也没多大意思,就说算了,你也不用给我钱了,用那钱给你儿子买点好吃的。

      那人自知理亏自然连连道谢。

      这第二起事故,虽然不是我的责任,车也受损不大,但内心还是有种别扭的感觉。
 
      不管怎样,在滚滚车流中,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行车(尤其是倒车)安全,不给别人添麻烦,也不给自己找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云下篱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没错。但我第二次好像就没录像,没跟第一次的那位学会。下次得记住了,但愿不要有下次。
iceox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那位做得对。出事后,没挪车前,一定要录相照像。
到走保险的时候,对方赖账的事有可能发生。我就遇到过。给他保险公司发当时的照片,录像。马上可以被修车,赔款。
云下篱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说起交通事故以及在事故中遇到过的奇葩,大家一起凑凑能写本书了。总之,出了事故,只要人没事,就都不是事儿。博主讲得对,倒车要特别加小心,盲点太多。说起奇葩,我闺蜜遇到过一位妇女,那人在我朋友后边开车,跟得太近,在林间小路上转弯也多,一时也超不过去,我朋友正想怎么靠边让她过去呢,看到路上横跨一群鸭子。我朋友踩刹车,然后就被追尾了。该奇葩妇女下车就大骂:谁让你踩急刹车的,布拉布拉。我闺蜜说:行了,别废话了,报警吧。警察来了,告诉该妇女她全责。该奇葩居然告诉警察:这不可能!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