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下篱笆——池浅听蛙,树密闻蝉。悠悠云下,却是篱笆。

读心中所念,书心中所想。希望能在苦短的人生旅途上多建些驿站,饰以生活的点滴,生成悠悠白云之下的篱笆。容我在篱笆之内闲品些菊花。
正文

在美国的第一张交通罚单

(2020-07-23 03:20:24) 下一个
       2018年10月的一个早上,我和老婆送完孩子上学,从孩子学校的停车场出来,右拐就是一个十字路口。正好绿灯,我便方向盘右扭,驶往附近的一个商场去买点东西。
       当时在行路段属于SCHOOL ZONE,时间也属于限速时段,我便在限速内往前行驶。刚右转开了五六十米,突然从后视镜看到后面有辆警用摩托跟了上来,闪着警灯。心想是跟我的吗?我看了看仪表盘,没超速啊,或许是跟别人的吧。
       那一带地处校区,学校围墙外东南西北均是马路,有较窄的小马路,也有较宽的主干道,警察局就在学校停车场的对过,中间就是较宽的主干道,我当时就是在这主干道上。那个地段属于交通违规多发地带,经常可以看到有人被逮吃罚单。
       我继续向前开着,发现那警车还是不紧不慢地跟在我后面。难道真是跟我的,要不先靠边停车吧。但此时我靠着中间线行驶,右侧车道上有车在行,没法右侧并线靠边停车。那我继续前行吧。
       很快就到了前方的十字路口,依然无法靠边停车。正好这时左转绿灯亮了。我先左转吧,直接去那家商场停车场,停车场就在这个路口的斜对角上。
       我左转,警车也左转,我再右转进入停车场,警车也跟着右转入停车场。进入停车场后,我找个就近的停车位停下了车。警车也在我不远处找了个车位停了下来。然后他摘下头盔向我这边走了过来。很清晰了,就是冲我来的。我放下左侧车窗,两手放在方向盘上,静静地等待着。
       警察同志过来打了个招呼,我问发生了什么事。
       他说你违规右转,你在学校停车场边上的那个路口不能右转。
       我说那时是绿灯啊。
       他说那个时间属于学区时段,绿灯红灯都不能右转。
       我张嘴啊了啊,没说出什么。
       按照警察同志的要求,我把驾照、车辆登记凭证和车辆保险卡递给了他。
       很快,警察同志开好罚单,连同我给他的物件给了我。同时问我来休斯顿多久了。他是看到我的驾照是麻州驾照才有如此一问。
       回说半年有余。
       他对此没再说什么,只是提醒我以后在那个路口可以先直行过路口,再挑头至路口左转即可。然后跨上他的油驴一溜烟回去老地方继续等下一个该吃罚单的人了。
       谢谢警察同志最后暖心的提示。其实我很少从那个路口右拐,因为那个主干道平时车辆很多,我以前从孩子学校去购物都是从停车场出来左转弯走小马路绕个小弯。就那天不知怎么就顺手右转就整了个罚单。
       购完物,我专门回到了那个事发路口,果然看见路口的拐角处立有上下学时段内绿灯不能右转的牌子。其实我是每天接完孩子都要从这个路口直行回家的,只是那里立了好几块标牌,以前从没逐个仔细看过,以至现在吃了罚单。
       
       回家后,开始查询如何应对此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交钱;复杂点的就是出庭,免单的可能性感觉也不大;再就是告诉法庭自己愿意上学习班,可以豁免罚单,但仍需要交学费什么的,大概能省点钱。
       后来我去当地法院(和那个警察局同楼办公)咨询,工作人员说我用的是外州驾照,不能上学习班。算了,直接交钱吧,简单省事,当时就把罚款交了,总费用200余刀。
       回去后有点后悔,或许应该去出庭,说不定有DISMISSAL免单的机会,关键是不会有违规记录。也不会有涨保险的风险,还好后来保险没涨。
 
       再后,我赶紧将驾照换为德州驾照,以便改日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