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鸡腿这样做太好吃了

(2020-08-10 18:38:27) 下一个

特别的做法,特别的风味,鸡肉嫩滑鲜香 - 这就是啤酒鸡腿。用同样的方法可以做啤酒鸭,啤酒蹄膀 ...... 太香了

很多年以前在一本香港的美食杂志上看到啤酒鸭的做法,感觉非常好吃,就试着做了。确实好吃,但是我不喜欢鸭胸腹的肉,太多太厚太死。我就喜欢吃翅膀啊腿啊。但是我在的城市根本买不到单独的鸭翅膀鸭腿,我就改成用鸡腿鸡翅做,也非常的好吃。

我们一一起来看看做法吧:

 

材料

带大腿的鸡腿:2 个

啤酒:一瓶 / 生抽:1/4 cup / 老抽:1 tsp

白糖:1 tsp / 八角:一粒 / 山奈:1 片 / 豆蔻:2 粒

姜片:几片 / 葱:一根 / 油:1 Tbsp

小提示:

不同牌子的生抽咸度相差很多,如果你用的生抽比较咸,那么量就要减少点

如果用酱油代替生抽 (酱油是生抽和老抽的妈),老抽的量要减少点,不然鸡腿上色会有点太深了

加糖的目的一是中和咸味,二是提亮颜色。用冰糖更好

做法:

这里配了视频,可以直接清楚地演示料理的过程:

              

简单说一下:

锅中倒油,下姜片爆香,放鸡腿煎一下皮。然后倒入生抽老抽啤酒白糖,放八角山奈豆蔻还有葱,等汤汁烧开,火关到中火煮15分钟。

15分钟后,关火,让鸡腿在汤汁里浸泡一个小时。然后开大火,收干汤汁。

出锅,稍稍凉冷,切块装盘。

这里还有一道非常开胃的麻辣藤椒鸡,汤汁还可以拿来拌菜,做钵钵鸡:

               

             

             

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我会努力的为大家做美食

谢谢来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