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野性de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比哭好

(2024-07-30 13:38:05) 下一个

笑,特别是那些来自于心底里的笑,会让冬天觉得难受。

我们已经熟悉和见过了各种各样的笑,但相信还没有人见过这种十分可疑的笑:它让人不知所措,搞不清楚这笑容是来自于一个人呢,还是来自于一个兽面人身。

他的笑容,有点职业性的味道,僵硬、谄媚、缺乏真正的热情,笑点很低,脸部的肌肉刚刚愉快地伸展了一下,便被内心中的极度厌恶拉回到原初的僵硬冰冷的职业状态。

那是成功时的笑容,也是失败时的笑容,没有区别,那是胜利时的惨笑。

一张由各种各样的欲望堆积起来的笑脸,不看则已,一看便让人觉得恐惧和心生厌恶。

笑,真的能延年益寿吗?我很怀疑。我认识一个人,怎么说呢?他基本上常年处于一种不得志的状态,经常唉声叹气什么的,很少能见到他开怀大笑的时候。可是,他却是我所认识的人中,活得最长久的一个。这该如何解释?

微笑的力量是众人皆知的,迷人微笑的力量和杀伤力更是不可低估。

笑的品种、品质、档次到底有多少,我不准确地知道,但我知道,即使所有这些叠加起来,也不如笑出个灿烂的酒窝来迷人。

讪笑、假笑、微笑、傻笑、巧笑、装笑、怎么会有那么多种笑呢?可见,笑的脸谱会有多少种。

有些笑容很迷人,有些笑容很恐怖,有些笑容意味深长,有些笑容讳莫如深,有些笑容让人觉得脊背发凉,有些笑容让人终生难忘,而有些笑容则左眼睛进,右眼睛出,什么都不是。

观察一个人的笑容,我们的确能窥见到他内心中许多秘而不宣,不能告人的东西。每一种笑,除了硬是装出来的那种笑之外,比如,强颜欢笑,肯定都是内心世界的自然外露。

我相信,这种喜悦的神情,只能在重大胜利之后,才能在人们的脸上见到。当经历过了无数的艰难险阻,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无法想象的困难,最后的胜利最终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他们脸上那种笑容,才配得上今天我所见证到的笑颜。

欢乐的小灵魂,天使般的笑容,总是一刻不停地挂在这个人的脸上。累不累呀?不累,因为这是一种自然。

魔鬼般的笑容,常常令人琢磨不透,寒光闪闪。

他的笑很有特色,笑容中总是不自觉地夹带着点神经质的抽搐。

笑容,本身是无可非议的。可是,某些职业性的笑容,尤其是政治工程师们的笑容,却是另一回事。它对人的害处,要远比人能想象到的还要坏。

荣辱兴衰,从来就是人间各种剧情的脚本。没有永远的笑脸,也没有永远的悲情,有的是永远的变脸,有的是政治强势下的永远屈服和不情愿,但这一切只能偷偷地藏在自己肮脏的内心之中。

比起一个侏儒的狂笑来,难道一个巨人的微笑就具有摧毁力吗?

只有女人的笑,才可能像一朵花儿似的。


2024-07-30:  摘自《随笔杂感 – 情感篇》 (5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乐了。然后,感觉自己像一朵花,又是一天。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这是不是叫抢到了沙发,让我先笑一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