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野性de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走了

(2023-01-26 15:11:59) 下一个

几点钟了?不知道。夜,是那么的昏黑,黑的有点让人无奈和心凉,无边无岸。每每这个时候,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就会出现。我怎么都不肯相信,妈妈,她真地走了。

都多少天了,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分,我都会无端地醒来,一种绵绵无期的遗恨,一种只有自己知道的心痛便会悄悄袭来。始终让我不能原谅自己的是,娘走的时候,我为什么就没有守望在她的身边为她送最后一程呢?!为什么在她最想见我一面,最想再摸摸我的时候,我没有像她一样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到场安抚她一下呢?纵然我有一万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甚至拿疫情封控为由来搪塞!可是,我这个社畜,从小到大,每每遇到最需要有人到场安抚帮助的时候,她一定会来,不请自来,从不缺席,不论多么遥远,多么艰难险阻,她一定要硬撑着到场,只为了一件简单的事,一个简单的念想:我好。

年轻气盛和志得意满的时候,总觉得母对子的那种没完没了的思念和牵挂,实属有点多余,有时甚至会心生反感。记得当年,当我和家里人强硬摊牌,执意要离家出走,冒着舍弃一切既得利益的风险,非要到网红打卡地深圳去闯天下的时候,她一脸失望和无奈地对我说:“你要一走,我们这个家还有什么意思!?”在那个不知天高地厚,只关心自己成败的年龄段,我们又有几个,会在乎亲爱的母亲的那种强烈的感觉?

可是现在,当她突然走了之后,我似乎才猛然清醒地意识到,这个最疼我的人,再也不会来了。今后,再也不会有人来烦我,非要送来那种过剩的暖心母爱了。在这个世界上闯荡了一圈,尝遍了无数人间的冷暖情仇之后,才发现,唯一还能真正暖心的一样东西就是母爱,但从此以后。。。一想到此,眼泪便不自觉地开始在眼眶中打转,慢慢地流淌下来。只有彻底失去了,才知道失去到底意味着什么。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最不对称、最不需要回报、最持久耐用、最让人不能释怀,伟大到很难找到恰当的词语去形容的一样东西,那就是母爱,只能是母爱,也只有母爱才配得上,没有之一。当把这种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纯粹到不能再纯粹一点的简单爱,放到上帝的天平上去称一称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它到底单纯到了一种什么样的程度:文字很苍白,数字更显多余,只有摆在那儿的丰润母爱,随时、随处都在,绵绵不绝。。。

我是个从小就没少给妈妈惹祸的主儿。

记得,有一年的冬天,我这边遇到了点大麻烦。当她知道了此事之后,也不跟我打个招呼(如果事先和我打个招呼的话,我一定不会让她来。)大老远就火急火燎地跑到我这里来,就为了安慰和帮助我。在那些个数九寒天里,她天天陪着我不知疲倦地走街串巷,送不完的礼,说不完的好话,就是为了让我的事情能有一个更好点的结局。天是真冷啊,可是妈妈的脸上却总是挂着带霜的微笑,让我暂时忘掉了一阵阵袭来的酷寒,还有冷漠无情的社会抽打在身上的疼感,觉得只要坚强地挺下去,还是有生的美好希望的。护犊情深,为孩子挡子弹,哪个母亲犹豫过吗?

刚上初中的头几天,因为和别的野孩子打架出了事,妈妈马上就把我转到她的身边,也就是她教书的那个学校上学。可我这个作惯了的孩子,好像三天两头不给她惹祸就对不起她似的,经常被班主任训斥。这还不算完,为了解气,每每老师训斥我的时候,一定也把在校当老师的妈妈叫来,让她当面看看她的这个儿子是怎么给她争气,又是一个什么德性。现在还能记得当初尴尬的场面。唉,打脸也没有这么个抽法的呀。我壮着胆,偷偷地瞄了一眼站在身旁的妈妈,她的眼中除了一丝的责备之外,更多的还是母性的那种护犊子的宽容。我发誓,今后再也不给她惹麻烦了。可是在那个讨狗嫌、忘性比记性还大的年龄,不论什么事情,一转头又忘了,继续不长记性地招猫逗狗给她添堵。用天下母亲大人们的一句话:“这一定是上辈子欠下这个小祖宗的!”可孩子的这种乐此不疲的作法,母亲又去跟谁抱怨呢?现在,我已记不清楚这种丢人现眼、让人当面羞辱的场面到底有多少次了。可是,这一切在母亲那里,又算得了多大的事呢?!孩子就是孩子,他要是懂事了,还叫孩子吗?在她们的眼里,我们永远都长不大,最好永远也别长大,永远都呆在身边,好让她们浑身上下满满的爱,永远都能找到个抱抱的地方。。。

都说母子连心。妈,我相信,此时此刻,你一定已经听到了我的哀哀心声,还有这些蘸着泪水写出的文字。你一定会像以往那样,正在匆匆赶来的路上。那就请你再次,用你的体温暖暖我,用那只我熟悉的手,捂热我悲凉的内心,好让它多少能得到些慰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多谢你感人的评语!祝你新周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读泪了,你的妈妈无论在哪里,都一样爱着你……。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感谢你的来访,真情的流露和温暖的问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泪目了…博主节哀!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这种自责折磨着,太痛苦了。希望长辈原谅我们。-- 正是这样。发表此文,就是希望长辈们能多少原谅我们。感谢你的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 为什么在她最想见我一面,最想再摸摸我的时候,我没有像她一样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到场安抚她一下呢?”这种自责折磨着,太痛苦了。希望长辈原谅我们。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维加斯的晨光' 的评论 : 感谢你来访问候!
维加斯的晨光 回复 悄悄话 愿老人家一路走好!博主节哀!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温情留言,它让我深受感动!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让人泪目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是啊,写作此文就是为了缅怀纪念逝去的人。谢谢你的真情留言!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心痛!!点起蜡烛烧一柱香只为能跟他们说说话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dummy' 的评论 : 没想到,疫情改变了一切,让我们经历了想不到的痛苦。谢谢你的分享!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谢谢你的来访和推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开心心的老去'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问候!
pcdummy 回复 悄悄话 与你一样的感受, 疫情期间失去母亲, 临终前通过视频跟她告别, 想起来就心如刀绞,眼泪止不住。。。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前世修来的好母亲,念地藏经,给她,在另个世界她功德会高,网上有下载。
开开心心的老去 回复 悄悄话 泪奔。 节哀顺变!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多谢水星兄来访留言,它让我倍感宽慰!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国一鸣'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评论!这让我感到很是欣慰。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看得我心中一阵阵酸痛。愿你慈爱的母亲在天堂一切都好。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说的好!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同欣' 的评论 : 谢谢你!
加国一鸣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已经许久没有眼泪盈眶了。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借用一位网友所写的一段话:人生的痛总会过去,也应该过去。人生短暂,余生很贵,快乐过好当下每一天。
同欣 回复 悄悄话 流泪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vinz2015' 的评论 : 谢谢你!
kevinz2015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感谢你的真情流露,它让我觉得宽慰了不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眼泪读出来了。失去母亲的痛痛彻心扉,你母亲如果知道你对她这么深的情感,这辈子就什么都值了。博主节哀,愿你母亲安息!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你!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我曾经跟我父亲说过“爸爸,我们父女连心” - 说的真好!这种心连着心的感觉,不是别的什么东西可以简单替代的。它是一种依托,一种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一定会出现的可靠支柱。谢谢你的真情留言!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是啊,那种痛,不是一两天就能消失的,那是一种绵绵的痛,似乎永无止境。。。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同感,谢谢你!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跟我父亲说过“爸爸,我们父女连心”,这句话后来常常被我父亲提起,也成了我的精神支柱,只要父亲活在我的心中,他就永远不死。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不得这样的文章,一看就想起我去年去世的父亲,眼泪就会止不住地流,这世上最痛的事莫过于失亲之痛,愿博主节哀!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節哀。失去母親的痛我也有過。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自己還有兒女呢。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说的极是。谢谢!世间无论是谁,都无法给予母亲的那份深沉的爱。- 确实没有什么能超越母爱,没有之一。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问候!是的,她老人家过去知道,现在和将来,也一定会念叨着我对她的爱。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父女情深,相信那份情,也是言语无法能简单形容的。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边读边流泪。。。世间无论是谁,都无法给予母亲的那份深沉的爱。无论子女是否理解,是否体会,失去了就失去了,今生今世,永远没有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你真情的文字,它让感受到了一种温暖的安慰!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FD-' 的评论 : 谢谢你!是的,身在其中,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痛楚。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保重。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问候!老人家一定会为我们祈祷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母子连心,你妈妈一定知道你是爱她的。 老人家 RIP。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父女也是心连心的,一年一个月了,我时常夜不能寐,想着最疼爱自己的父亲,心痛得无法自拔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充满了母爱和对母亲的不舍,看得我流泪了。愿你妈妈一路走好!
CFD-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像在描述我的痛。

几点钟了?不知道。夜,是那么的昏黑,黑的有点让人无奈和心凉,无边无岸。每每这个时候,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就会出现。我怎么都不肯相信,妈妈,她真地走了。

都多少天了,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分,我都会无端地醒来,一种绵绵无期的遗恨,一种只有自己知道的心痛便会悄悄袭来。始终让我不能原谅自己的是,娘走的时候,我为什么就没有守望在她的身边为她送最后一程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

保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RIP!愿你妈妈在天堂里没有病痛!她也会在天堂里为你祈祷。cheer up!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