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皇家乐团“续篇

(2024-01-13 08:04:15) 下一个

二四年上班第一天,在大门前遇到同事H。

我问:”圣诞假过得如何?“他答:"去中国演出了"。

"去中国演出?你没遇到麻烦吗?我看到中国网络热传一个比利时乐团的负面报道,不会是你们吧?”

“正是我们。”

“啊?......!!!”

   同事H来自亚梅尼亚,先来比利时留学,毕业后考取了我们乐团,目前就职二提琴声部。小伙子三十来岁,琴拉得很不错,除了在乐团工作,也很会利用工余时间参加其它各类演出活动。脑子很灵活,开始工作才短短几年,就已经在当地开了一家乐器店。这次去中国,他担任乐队首席,这个业余乐团已经连续7年在圣诞期间去中国巡演了,但他是第一次去中国演出。据他说是由指挥与中方拉上的关系。

     我问他是否知道你们这个乐团打着比利时皇家爱乐的称号,他说是去了中国后才知道的,他们并没有标榜自己是皇家爱乐,也根本没说过有四百年的历史,是中国主办方自己加的。反正我们的合同上没有任何皇家爱乐的字眼。他们要加是他们的事。我又问你们是因为乐队员病倒,人手不够而临时改变音乐会曲目的吗?他说不是队员生病,是因为主办方忘了去有关部门做登记。

    估计他们这个乐团成员的国籍很多样化,来自东欧的为多,这次的地接人员可能忽略了这样一个团体入境登记的特殊性。结果公安局把二十多个乐队员叫到局里审查登记,二十多人在局里被扣押了八小时。音乐会赶不过来,主办方却要求他们必须开演,并建议根据现有人数改变曲目,然而改了曲目却没向观众做任何解释,结果被观众要求退票。

             石家庄退票风波网上立刻被传开,下一站的上海方就不敢接受他们,音乐会就被取消了。他说取消对我来说更好,我们去了上海不用演出,可以放松游玩,可舒服了。

     没想到这个曾经上热搜的比利时“皇家”乐团首席居然是我的同事。把他的叙述展示在这里,大家各自运用智慧去想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下次你来比利时一定要告诉我,带你参观正宗的皇家乐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布鲁塞尔光顾着去买巧克力吃了,没有注意“皇家乐团”,这个故事笑死我啦。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让我们拭目以待明年会有什么新冒牌货。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要获得皇家的称号必须是存在六十年以上的被认可的机构。爱乐一词来源于PHILHARMONIQUE.意为爱乐者聚集团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音来姐在美国呢,原来在比利时。去中国演出抓马多多。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续续篇了?想问一下,皇家乐团和爱乐乐团有什么区别?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我小孩小时候回国”……想问一下,你这是啥时候的事情啊,在哪里啊?觉得大陆各地差异非常大,大到不可思议。谢谢。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我一直听说回国探亲要登记,住酒店不需要,但每次回家从没去做过。还是第一次得知真会有麻烦。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很高兴得到您认可。是的,现在不管哪个行业都有行骗的。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嘿嘿。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公安局,无意中打了假。
说起登记,我小孩小时候回国,我也没有给他登记,然后,我爸作为户主,要去派出所拘留1周,后面,交了3000块的居留费+伙食费等,就免拘留。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文中了解到很多音乐界的内幕,有意思。看来,为了赚钱,真可谓什么招数都敢用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1

哈哈:)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侬宁为我会去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难以想象吧,那个“中国人主办方” 到底是什么背景,胆子真够大的 …… 啥时音来老师也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