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多左派口号叫的响,真的你接触他们,帮他们了吗?不放火到你门前都是天使,放火到你家门口你还叫天使吗?(1)

(2020-06-03 19:46:01) 下一个

说说几件事,都是我最近两年建房的事情。作为一个owner自己要做GC建一些小的ADU以及设施,接触到各种人等,在这里不讨论什么移民非法,交税什么的问题。先就讨论,一个从事收入不太高的蓝领,有多少愿意多花力气,多花时间,discipline自己,来多挣钱,改善自己的经济地位的事情。

其中一个电工,小黑人,20多岁,偶尔认识,他高中毕业, 人还算聪明,在电公司下面帮客户修,虽然没有执照,但是公司认为他可以了,会有电工sign off他干的活,据他自己说他钱呢挣了6万,我用他帮我在出租房换灯,换电扇,电插座,换洗碗机这些相对简单的活,他做的还算不错,也愿意晚上下班以后来干活,后来他还跟我表示愿意多干活,我后来建pool house也需要电工,虽然我还有其他选择,我看他还算勤力,也挺能说,表达自己不是懒人,和其他族人不同。我后来发现边干活边听球,原来他赌球,他的同伴说挣点cash都拿去赌掉了,他自己都说大部分时候是输的,我知道他无法一下子改掉坏习惯,他很喜欢我的这个出租房,但是表示租不起,我就跟他讲,你年入6万租我这个肯定没问题的,你没钱是因为你花钱的习惯不对。我跟他说,周末就像来帮我做一样,到处去找点私活干,都是现金啊,拿一半存入一个saving account,另外一半去赌,输了就当没挣钱,你慢慢的能攒上2,3万,我们这里便宜的偏僻一点的apartment,10万就可以买一个了,那时候你自己就有自己的房子了。结果,后来天冷了,他开始做我的pool house里面的电,我有时间表啊,让他周末来做,结果来了几次以后,周末说太冷太累起不来了,死活不肯来干活了。我跟他说的都白说了。我不是没有给他机会啊,他自己拱手放弃的。我雇其他的劳模干活,干完以后人家一般都是MIss,下次你有活还是要给我电话啊。真的没法帮这些人。

 

同样的,10多年前,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我们的秘书突然绿卡过期。原因居然是她付不出那几百块renew绿卡的钱,她是个漂亮的委内瑞拉人,带着孩子来美国嫁给一个白人拿的绿卡,白人是个音乐家教吉他的,没多少收入,她儿子有心理疾病需要看心理医生。她年薪就6万多点,她还跟我们部门几个嫁了有钱人的小姑娘天天出去吃无法。我马上去银行拿了700刀现金给她,让她先交给律师把绿卡的事情给解决了。她说她担心没法还钱给我,我说这个很简单,你在未来的一年里,每个月两张paycheck,每张paycheck到手,你马上还我50刀,一年下来,你就差不多还清了。至于这个50刀哪里来呢?你每周和他们出去一次吃午饭,其他时间自己带饭,蔬菜,yogurt,水果,chip都可以,每天不要喝Starbucks了,喝公司的免费咖啡,我每天都喝免费咖啡呢,你省下50刀小意思。你儿子数学不好,每周五中午来公司,我给他讲数学,不用每周找心理医生两次,一次就够。

结果她还真听话,按照计划每个月还我两张50刀的check,后来省钱的速度越来愈快,不到一年还清欠我的钱了,专门请我去吃韩国豆腐煲,谢谢我帮她。老美都是说的好听,一看要借钱,全当没听见,没有人伸手。我说我知道你不容易,但是你有决心肯定可以做到的。后来我走了,我们老板也走了,她跳槽去另外一个部门做底层的编辑,她编译文稿水平高速度快,我以前都很依赖她的。儿子后来去上community college了,要做engineer。现在日子应该也不错了。

她是那种你帮她,她也肯努力的人,楼上那个我给了机会也没用,自己不想上进,没人能帮。下次找电工,我肯定不会找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