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路遇两只狗狗

(2023-02-23 17:00:51) 下一个

今天傍晚在女儿家的小街上遇到邻居的妈妈领着个棕色小型贵宾。我就主动打个招呼,养狗的人见了狗总是有一种特别的情结。狗子发型很漂亮,-看就是主人精心打理的。聊了几分钟,老太太说她是护士,我刚想问:你应该退休了吧。看上去是老人家。结果老太太自报家门了。63年上的护校,当时二十岁。我说:我63年才出生。那老太今年八十岁了。精神真好。这让我更清楚的知道: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老了不是活的长就好。关键要有质量。

之后又在地铁上看到一个中年女人领着一只狗,看样子是那种居无定所的。pug 狗,矮胖矮胖的。主人乱七八遭的拎着一些东西。狗子穿着一件儿童的长绒马甲接了两个线绒的袖子长长的拖在地上,-条袖子穿在前腿上,另一条达拉下去,拖到地上,满是泥,脖子上还搭着条黑白条的围巾,一头也拖地上。不知怎么,狗子突然冲着前方大叫了两声。之后看到一个老者走到狗子面前弯下腰,帮狗子把拖地的围巾一头掖到脖子后面,车到站,老者下车了。狗子转身回到主人面前。主人问:要吃零食。狗子马上坐端正。主人拿出一代零食。不一会儿,就吃完了。

我真想给上十块钱。可今天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当时想,身上要是有狗狗零食多好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文分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