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朋友又离婚了

(2022-01-22 19:50:12) 下一个

前几天朋友电话说她又离婚了,而且一点也不影响她的心情。

怎么说呢,这个朋友真是非常优秀的,人长的漂亮不说了,多才多艺,性格又好,永远是乐呵呵的,从来没见过她愁眉苦脸哭哭啼啼,也从来不抱怨,说到那些不愉快的往事,也是象讲故事一样,说说,只是就事论事,可就是婚姻生活不顺。

第一段婚姻她有错,但离婚前被前夫整的生不如死,她俩人之间的事,那男的竟写信骂到她父亲单位,她父亲是某院校的院长。离婚后那男的也百班刁难,不让带孩子回国探望父母,而且不给扶养费,对儿子从来不管不问,所以儿子和父亲关系很一般。可后来,这哥们天遭报应,得了癌症,几乎快死掉。我这朋友又跑前跑后,做手术陪着,一点也不计较当初,直到这哥们儿病情稳定。还经常让儿子去看望父亲,并告诉儿子:不管怎样,那是儿子的父亲。

第二段婚姻,大概十几年前开始的,男的小她几岁,当时追呀,两人各有一个儿子。结婚时那继子还不大,大概两年前才上大学。男的和前妻不会教育孩子,所以我朋友花很多时间替他照顾儿子,几年前男的回国创业了。 她一直帮着照顾继子上了大学。继子和她很亲。前些日子告我她要离婚了,是男的提出来的,材料寄来,她签了字,一个人去把手续办了,因为那人没有时间回美国。她说很轻松,就象讲别人的故事一样,对她一点也不影响。我问圣诞儿子回去不?说是两个儿子都回来。笑着说,离婚了,可还是多了一个儿子。因为继子和她自己的儿子很好,而且跟她也挺好的。那孩子说感恩节陪了自己的亲妈,圣诞节要陪这个妈妈过。圣诞节做了很多好吃的给两个儿子吃。

我告她,我是真的很佩服她的胸怀,度量。可要放我,我真的做不到呀。人生呀没有十全十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是我见过的最豁达的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豁达的妈妈!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朋友就是个乐天派,从认识就没见她生过气,报冤过。这样的人,他那二丈夫以后会后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想得开是好事儿,就怕想不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就是坏运气,希望你朋友否极泰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