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我的自传 第十章 教学

(2020-05-13 11:26:43) 下一个

第十章 教学

 

故事讲到玛丽亚跟我沟通着如何处理我所获得的信息。你必须明白,我从长途旅行回来之后,我们便过着相当平凡的生活。我们已经安定下来。虽然我们比大部分新婚的人年纪大一些,因为我们是在二十多岁结婚的,但我们仍是一对快乐的夫妻。当我们经历到我觉醒这件事时,我已三十岁。当时那个地方的人们认为,超过这个年纪而有孩子就太老了,所以他们都在很年轻时就开始生孩子。但有关这一部分的具体内容我稍后再谈。


转译讯息


我们坐在一起,琢磨着该如何处理这信息。我所经历的觉醒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件,所以我们开始讨论如何分享我接收到的、并且透过我传递的智慧与信息。

我感觉到这信息虽是传递给我,似乎我必须将它分享出去。我们讨论到思想创造一切的观念以及世界会精确地反映出我们心内的活动。所以我们开始想出一些寓言和故事等,让过着单纯生活的人们可以理解,因为我所下载的信息非常的纯净无染,但是观念有点复杂。在那个时代与那个地方,我们所接触的都是做普通工作的百姓,他们大部分都没受过教育。他们都是努力求生存的人,都是在田里或店里工作的劳工,以及家庭里的父母,所以我们接触的人未必都受过灵性方面的陶冶。

你须了解到我的一生都很认真在研究灵性典籍,这是我的热情所在。我博学多闻,可以说是受过良好的教育,而且我花多年的时间连结无形界的能量,从那里获得一些真理和原则,所以我在这一方面的学习相对地老练一些。玛丽亚则尚未到达如此的程度,因为她尚未像我一样能直接收到下载的信息。然而她也是很老练的,因为我们花很多时间一起研究和讨论灵性的资料,一同商讨其中的意思以及弦外之音。我们也看到自己所身处的犹太社会之严格结构,当中有许多的规定,人们打从心底害怕违反这些规定。有鉴于此,我开始设计一些观念和故事来帮助我教导人们。

我知道我必须用适合他们思想体系的语言来表达,否则会引发太多的恐惧。如果我开始告诉他们放弃他们目前所实行的仪式,因为那一无所用(这些仪式没有意义,且实际上对他们有害),他们是无法整合这样的信息的。我不能用这些观念进入他们的文化中,所以我想出一些故事,让他们可以将其中的真理融入自己的生活中,也让他们了解到他们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因为这可说是最大的觉悟;他们看到的所有人类的痛苦,不论是贫穷、疾病、冲突的关系,或世代的恩怨,都是由自己的判断所引起,而这个判断其实是一种误解(误以为他们彼此是独立的个体,且这个世界与他们的思想、观念及情绪无关)。

你必须知道,痛苦的根本原因就是这一个观念:你已经切断了自己与本源的联系,所以你孤立无援地活在这个星球上。这就是人类的基本思维模式,尤其现代西方世界更是如此。然而在我身处的那个时代与那个地方,人们的分离感来自于这样的信念:神会惩罚人,而且祂有很多的要求要人们服从,如果你不服从这些要求,你就会在现在或未来遭到某种形式的谴责,而这谴责是来自于好惩罚人的、震怒的、以及复仇心重的上帝。

人们时时活在这种恐惧中,而且处处批判自己的邻居,因为他们不了解自己的批判实际上会加诸自身的痛苦。所以我要想出一些故事能够适合他们的信仰体系。经由这样的过程我们明白到,我们必须在当时的人心状态之中下工夫,教导当时的人明白:他认为自己知道的事,其实大部分都是错误的。然而,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信仰体系,人们心中塞满了谎言、误解及不实之事,但他们却完全信以为真,甚至视之为正义而不可侵犯;因此,要在这样的心灵状态之中下工夫是很不容易的。

换句话说,要开始一点一滴转变人们的意识是很棘手的一件事,而这就是我们所讨论的事情。我们开始邀请朋友过来与我们聚会。我们有一些过去的朋友,当时我们曾一起闲逛到郊外,大家都对现状感到不满,所以他们便是我们首度邀请的对象,我们邀请他们来座谈,跟他们分享我们的经验。


召集牧者


我再次强调,在这件事上,玛丽亚是我平等的伴侣,我需要她的支持与爱,我不希望独自走在这旅途上。我心中对当时女性不平等的现象没有抱持任何成见,甚至我所获得的智慧使我了解到我们彼此都是绝对平等的。因此,我全心全意想要让尽可能多数的女人也接受到我的教导,玛丽亚也是这样想。我们知道在那个时代女人比较能够连接到直觉与灵性的世界,因为她们的天性就是接受与开放,所以她们会传递信息给她们的家庭和子女,这是自然的事。我们了解到女性影响力的重要性,我们也了解到声明男女平等的重要性,因为这不是当时社会文化中的自然状态。

我们开始邀请我们所认识的人与朋友过来与我们坐下来谈,一周当中有几个晚上聚会。我们会分享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我所获得的信息、个人成长的机会,以及个人丰盛生命的扩展等内容,并且让他们意识到,这些真理是为了那些愿意开始实践的平凡人而来的。我所教导的真理就是宽恕,也就是不要回应外在世界的负面攻击,而要把它视为你可以透过爱、透过开放的心灵转化的一件事。

我们有许多热烈的讨论,有些人不想听到「他们的痛苦是由自己的思想与判断造成的」这种观念,因而发出惊讶之语。确实,这对人类的心智来说是一个爆炸性的话题,因为人类的心灵一直受到暴力、批判、仇恨与分裂观念的训练和制约,所以有关连结、宽恕以及透过爱来疗愈的观念是一点也不受欢迎的主题。虽然透过爱来转化世界的观念不受欢迎,但是心灵有一部分知道这是可行之道,不论是针对过去大部分人的处境,或是现在大部分人的处境(你目前的处境)都是一样的。

当你失落了平安、当你没有活在丰盛的状态、当你没有活在完美的健康状态时,你心里某个地方知道有个根本上的问题存在。你知道一定出了什么严重的差错,其实这是你理解上的一个错误;这个差错并不是复仇心重的上帝之惩罚,根本没有这回事。天谴之说其实是对真相一无所知的远古人类心智所编造出来的故事;他们试图在不合理的系统中找到合理性,因为他们没有正确的信息。

这就是为什么我用这种方式来告诉你正确的信息;我们希望你了解到这个宇宙是仁慈的,因为根本没有审判,也没有惩罚。你的世界不过反映出你存在的状态,当这个世界没有反映出你所喜欢或令你愉快的存在状态,唯有透过转变自己的意识、改变自己关注的焦点以及改变自己对外在世界刺激的反应,你才有可能转变外在的世界。你是一个创造者,你是眼前一切的制造者;你是最强大的生命,而且你的本质是神圣的。这就是我们与朋友一起学习的内容。

当我们与朋友讨论这些内容时,可以想见,他们对我所讲的资料表现出怀疑、高兴、开放以及恐惧等所有的反应,因此我们开始明白到,他们担心光是心中抱持这些观念就会受到报复心重的上帝之惩罚,他们害怕遭到朋友与家人的排斥。有些人在了解到我所讲的内容之后便拒绝再来聚会了,他们怕遭到同侪的拒绝,而且无法面对我所说到「转变」的所有后果。尽管我请求他们再回来,再试试看,试着找出将这些原则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方法,但很多人无法这么做,他们太害怕了,而且这资料远远超乎他们的理解范围。

我从这经验中学到很多该如何教导的道理。于是我开始放弃谈论我所看到的意象以及物体对我的想法之反应等这类事情,而开始只讲简单的故事。于是我开始想出一些观念,它们真的是「连傻瓜都能懂」,但我用这句话来形容没有贬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我必须找出一种方法,能把这些信息用人们不会害怕的方式带给他们。因为你们必须了解到,当时是一个专制的时代,教会握有强大的权力,人们非常害怕受到上帝的惩罚,所以我必须在这样的界限下运作。

因此,多年来我的许多教诲表面看来都被限制在当时存在的社会结构之内,但那完全是因为这是信息能够传递的唯一方式。如果我直接单纯地道出真相,也就是每个人的自性都连结着推动宇宙之爱的能量,而这个慈爱与关照的能量始终让人们知道自己哪里错了,并且要人们改变自己,这样他们的世界才可能改变。我若直接这样说,必会危及到所有的教诲,我的教诲就会一并遭到所有人的拒绝,无一幸免。因此,在经历数周的讨论之后,我们这群核心成员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我们必须善加掩饰这信息,使它能够被当时犹太的社会结构以及宗教压迫者所接受,当然也要让军事压迫者接受,他们就是那些压迫百姓的罗马军队和士兵。

疗愈:透过更高的能量振动


有鉴于此,我们开始有了巡回讲道的想法,让这股能量与教诲能够扩及到更大的范围。但是在我开始谈到增加教导的流动性及开始旅行之前,我想先谈一下我被赋予的治疗能力。

我们社群当中的人逐渐熟悉我有转变他们的能量以及焦点的能力。当我在场时,他们会受到我的影响,这是我觉醒之后最大的附带能力。我被赋予一种能力,能够在我所待的屋内注入一股能量,这是我过去未曾体验过的,也是这些人非常清楚的一件事。他们开始感觉到身体更好了,因为他们发现自己的一些轻微疼痛逐渐退去,也开始疗愈困扰他们已久的慢性疾病和问题。他们知道是我影响了他们,所以这件事增进了他们的意愿,使他们更愿意来参加聚会;毕竟他们希望身体更好,但凡是人都希望身体更好。

终究来说,没有比生病更糟糕的事情了。但唯有你的能量振动提升到更高的层次,你才能疗愈疾病。从我十几二十岁起一直到最终的开悟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量振动,但这些人则是感受到我的能量振动提升了这个环境的能量振动,且我在教导之时,也提升了他们的意识,使他们开始改变自己的想法和观念,于是他们的情绪也随之改变。因此他们开始感觉到我在场时所产生的影响,显然是我在疗愈他们。

对于一个普通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因为我经历开悟的过程不过数个月,经常与周围能量振动较低的人在一起会使我感到疲累。这听起来像是我有一种优越感,但我并没有此意。我的意思是,
我已经成为不一样的人,我深深地影响着人们,所以我必须训练自己的心念。毕竟,你不希望一些杂念掠过自己心头,因为这些念头都具有无比的创造力。有时候我感到责任沉重,有时被压垮而瘫在玛丽亚的怀里,疑惑着为什么这件事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因为这是一个沉重又难以抗拒的责任。玛丽亚当然会安慰我,以爱心与忠诚来关心我,我们的关系因此而加深。由于她的理解,以及我极度需要她的支持,所以我们在这过程中更加地紧密结合。

你们《圣经》故事里所描述的我孑然一身,只跟神联系,而它则像一个人一样在天空俯视一切。这并非我的经验,我是一个人类,我已经觉醒,但我还必须面对我与其他人的关系,甚至我与伴侣的关系,她也背负了这个重大的责任。然而她欣然迎接挑战,并以爱心、支持与无条件的方式与我分享她的经验,可以说没有她,我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的。

因此,我再次地希望你们知道一件事:若不是我亲爱的玛丽亚在这过程中的支持,以及她的爱心和无条件的接纳,我不可能进行传道的工作。她是我这旅程中的重要部分,甚至我不在家时,她仍继续提供她的支持,因为接下来的几年,当人们逐渐对我所做的一切有所感觉而给我极大的反响时,我开始远离家乡而旅行到更远的地方去传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