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美第一次劳动节Hiking记

(2020-09-10 22:55:16) 下一个

第一次劳动节Hiking

 

来美不到半年,由于大瘟疫加上人生地不熟,久居家中,息交绝游。在美唯一的发小朋友家住seattle,来美日久,和我家相距大约4小时车程,老友相聚的念想,由于疫情、家有老人的原因被搁置。住地的遥远挡不住儿时朋友之间的思念,在发小的努力和其大学同学一家的热心帮助下,今年劳动节我有幸参加了他们组织的Hiking活动。

 

上周五下午各家分头驱车向Discovery bay出发,同我家分享一个公寓的女主人先期抵达,叮嘱我们入住前先要到check in 中心登记、领取停车证,大约傍晚前我抵达了Discovery bay,停车在check in 中心,正准备开车窗下车,突然一位戴口罩、手拿笔和记录本的女服务人员出现在眼前,主动为我们服务,不到2分钟的功夫,入住登记工作完成,对比在大陆办入住的繁琐和等待,让我对小酒店的服务顿生好感。将车停在公寓前,先期抵达的女主人将我们领到主卧室,舒适的床榻、开阔的阳台、宽大的泡泡浴缸展现在眼前,顿生惬意,片刻后,随妻子上楼看到女主人一家四口挤在楼上客卧和客厅,歉疚之情萌生,几经推让,女主人坚持我们夫妻住在主卧室,来美初次集体户外活动,就让我感受到了女主人的慷慨,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次日中午,四家人拼成3辆车前往Dungeness Spit远足,这是由风浪、潮水作用,将受侵蚀的峭壁的沉淀物堆积起来的一个狭长海滩,长度约5mile,孩子们脚步快,转眼功夫就将我们拉下,家长们边走边聊,走在沙滩上,初来乍到的我欣赏着从未见过的被潮水冲上岸边的大量枯树,惊叹港湾碧蓝平静的海水,整条海滩自然干净,没有看到任何大陆景区司空见惯的瓶、袋、纸等垃圾物,我惊讶于这个国度国民的公德。有过对圣经的阅读,长期对基督教的好奇,行走中,我好奇地向旅友请教基督教的知识,同行的蔡先生大概是基督教会的组织者,我的问题有问必答,如数家珍,大有醍醐灌顶之感,让我对基督教越发感兴趣。

 

5个小时的Hiking大家身心俱疲,回到了公寓,女主人不顾疲劳,亲自下厨为我们蒸烧发小在港湾捕到的螃蟹,又下厨为我们炒了几样素菜,女主人的儿子为我们烤好了美式的牛仔骨、肉肠和大块牛肉。我不会做Barbecue,只能怯生生地从冰箱里端出了在家卤好的牛肉和盐水鸭,开饭前,发小一家老小抵达我们公寓,又带来了几样美食,瞬间长桌上堆满了各种中西美食,四家人围坐在餐桌周边,男士们开启了两瓶中国高度白酒,随着几杯热酒下肚,话匣子打开,平时不善言辞的我,嗓门也提升了一个八度,美食刺激着味蕾,酒精兴奋着神经,觥筹交错之间,回忆着孩童时期的趣事,叙述着旅美历程,谈论着天下大事……

 

早上大家睡了个自然醒,1030在楼下集合开往距离我们住地约1小时车程的奥林匹亚国家公园,我蹭车坐在侯哥儿子驾驶的车上,这位大学毕业刚刚参加工作小伙子浑身充满着能量,小伙子在前为我引路,上山的路崎岖不平,道路狭窄,只能允许单向穿行,我们在和下山的游客交汇时,只能一方侧身让行,被让的一方总是说“thank you”,整个山谷非常安静,没有游人的喊山声、中年大妈的吵闹声、游人随身播放的音乐声;整条山路非常干净,路上没有一个垃圾桶,看不到易拉罐、水果皮、纸巾等垃圾物,我再次被这个美国游客的文明程度折服。由于最后一段太险,我没有登顶,在濒临顶峰的一处悬崖扶树俯视,青山、碧水、蓝天、小船犹如油画一般映入我的眼帘,我惊叹于美国政府保护自然的努力和成效。

 

酒店要求我们10点前必须check out,早餐后匆忙收拾好物品,踱步在海岸边等候出发,住在6分钟车程之外的发小前来为我送行,他带我走向岸边的充气橡皮艇,从车里拿出铁锹和捕螃蟹的笼子,说是要走之前捉一些螃蟹给我带回去,我心里暗暗感激。发小忘记带桨,特意买了一把铁锹划船,忘记了带蟹笼浮标,我们需要划船将蟹笼子绑到deck上,在发小的邀请下,穿着整洁的我同他一同登上了充气皮艇,我说让我们荡起双桨吧,发小跪在皮艇一端,铁锹当桨,我们盘旋漂泊在海上,我被铁锹划船溅入的水溅湿了裤子,记忆良好的发小说,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是我们小学万老师教的,顿时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万老师那张白净、和蔼的面容,儿时往事仿佛就在昨天……

 

回来途中,我一边开车,一边思考,旅友们和我年龄相仿,大都是上世纪90年代来美读书,他们是改革开放后的一批知识精英,那个时代中美之间经济差距很大,当年的他们身无分文,怀揣着一颗坚定留洋、光宗耀祖的信念,独闯美利坚,这几日和他们交往中,从他们夹杂着英文的儒雅、智慧的话语中,从他们自信、精神的神态中,我仿佛看到了当年他们只身读书、打拼的身影。当年一贫如洗的学子,凭借自身的努力,如今都已成家立业,扎根西海岸,实现了美国梦,对比大陆社会的单一和上升通道的狭窄,我感慨美国社会的多元和机会的平等,我庆幸自己登陆美利坚,希望像他们一样自由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