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观纽约复活节游行

(2024-04-02 13:01:13) 下一个

复活节我家去曼岛参加观赏游行及帽子比赛。颇多乐趣,小述如下。

今年游行在五大道50-57街举行。纽约举办这样的传统活动已有一百多年历史。这游行最吸引人的是以复活节为主题的帽子设计。异彩纷呈,展现了纽约人的创造性和高超的动手能力。令人大开眼界。这是我第二次遇到复活节游行。场面安静祥和。我很喜欢人们因此这节日激发出的爱美的热情。好几位抢眼的装扮者都是男士反串的“马丽莲梦露”或贵妇造型。
在这平民均可参与的活动里,我注意到好些是年长男士或女士们,各族裔的都有。
我曾动心思跟孩子着汉服来参与,一是仅见过侠女戴帽子,或凤冠霞披,不好弄;二是孩子有些累没心情;三是,复活节毕竟是宗教节日,似“不敢造次”,融入亚裔文化,弄得不伦不类了。于是仅来看看。。。
谢谢帽子游行参与者们!让人们领略到藏匿在大家心中的活力和爱美之心。
上照片。
仅以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