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百老汇大街/诺丁山/西大街

(2024-04-02 12:44:10) 下一个

近日,我有幸抽到一个学戏剧的中国人团队搞的话剧演出的彩排票。于是我在当日风尘仆仆地赶去曼岛百老汇大街演出场地。我在百老汇大街上来回匆匆行走若干时间,那条繁忙拥挤的街道的气氛让我想起了电影《诺丁山》里英国市镇场景·及西安的西大街。感慨良多,赘述如下。

简言之,我那天没看成演出。本来时间就紧,我赶到演出场所时已晚了一小时。结果前台告诉我他们有两个分馆,我要看的剧在距此约一公里多的另一分馆。百老汇大街靠近中国城附近地段异常繁忙,街上行人都是摩肩接踵的,车位极难找到。我不想移车,决定步行去另一分馆。(图一图二为纽约百老汇大街)
于是,我匆匆行进在那街道上,并行着周末欢乐的行人们。那街区特吸引年轻人群,很多看起来像是三五成群的大学生们。(那周围街区有NYU,SVA等等大学)学生们周末相邀在SOHO地段闲逛,有吃有喝有买,不易乐乎。它有各色潮牌店,小众设计师店,二手衣店及二手书店,及各种体验式DIY手作店。我注意了一下,有冰淇淋博物馆及Prada店及一家手作体验店门口在排队。像是年轻人的派对预演场。大家表情轻松愉快,衣着轻松漂亮。我甚至看到很多人着时尚潮服,行走在这窄窄的人行道上,仿佛这就是他们的红毯。特别有些男士,打扮得很出挑悦目。当然我也见到一位亚裔女孩,时髦高挑,在窄街中部大声喊叫行走,似与男友逛街时吵架被甩开抛下了,她抱着外套和购物袋大声发泄着。。。
我自己是心急的想走快又走不快,只跟着人流挤着走在这仅容三四人并行的人行道上,一边感受着街上欢乐的气氛-仿佛是嘉年华会;一边看着周围各色的店铺,新奇有趣_如万圣节店(很多挺少见面具及服饰,橱窗装饰得像鬼城),又如年轻女孩喜欢的快时尚店。。。我也忽然发觉自己挺久都不逛街,也没有遇到衣着如此Fancy的年轻人们。他们好有情绪,好爱表现自己啊。真挺养眼的。
我走不快,只好顺势享受街市的热闹氛围,仿佛我自己是英国电影*诺丁山*里男主角休格兰特走过诺丁山附近的街市,走着走着,四季就随之过去了,配乐充盈着主人公失落的情绪,而街市永远那么鲜活美丽,充满市井生活气及艺术气氛。。。


 
走到十四街联邦广场时,发觉还得走几个街区才能到另一分剧场。我略略看了一下那里的周末艺术集市,就决定不去找剧场了,我得往回走,停车两小时限的停车单不能过时被罚款。于是我踏上回转之路,继续在百老汇大街边穿行。
我不禁回想一下,百老汇大街这旺盛的人气看样子是由来已久了。街边主要品牌服装鞋帽店一应俱全,就是餐饮店也很多。唯一让我遗憾的是,没有中国人餐饮店,老外那种有路边餐台餐位的优雅休闲餐馆挺多的。我分辨出,可能这里店面租金不霏,国人的店子更多团聚在中国城附近,SOHO百老汇大街没有中国店铺。我这中国胃,到了中国城边上,也没脚力去中国城深处寻觅中餐。只能继续走在那大街上,尽快赶回停车处。
我想起在西安市时,早些年*80S/90S*西安市民购物爱逛西大街,那里有很多从民国传下来的青砖房小店铺一间间联成一片,有一两公里长*从绸缎铺到戏装店乐器店到制印做招牌店,甚至卖草柳编笸箩等的店一应俱全。。。后来,约2000年以后西大街道路拓宽改造,成了高层商厦林立的大商业区。当时搞规划的技术人员有人反对拓宽道路,说*宽街无市*。具体我说不好,反正后来西大街商圈发展也不是很好,因为距钟楼一公里以内就开了好几家十万平米的大商场。。。当然国内主要城市2000年后十几年间,大搞商业运行体开发,遍地是大商场的路子,后来各地都遇到问题*如大商场倒闭关门*,咱就不多说了。(图三图四图五分别是1990S西安西大街街景及2020S街景)
转头说百老汇大街,街真不宽。机动车道基本是一两辆车的宽度,两边都是停车位。两边人行道,各不到两米宽。即总宽度有十米多。很多店面历史较久,是挺聚人气的地方。当然疫情期间,我也来过,当时工作日没什么顾客。大环境使然。。。
总之,这因祸得福的百老汇大街逡巡,让我回忆起诺丁山,及西安的西大街历史及变迁。我心下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偶尔在这种街区感受一下这种时尚悦动的氛围。不然就真落伍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