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几个“第一次”

(2023-11-06 18:56:45) 下一个

      最近休息代陪女儿锻炼,享受了很多来美后的第一次:如我第一次给女儿和自己办了市政健身馆的会员卡,第一次正式游泳,第一次做瑜伽操,第一次参加乒乓球晨练。各种感受良多。

      我某日试过那泳池和游泳附属设备,感觉非常良好。这真是政府的鼓励市民锻炼的小阳光头一次撒到我身上。比起平时工作时的苦巴苦做,这难得的健身休整时段真像阳光雨露。某日中午试的瑜伽课也是,虽说参加者大多是老年人,但在一个瑜伽教室,跟黑白黄棕,各族裔一起练瑜伽的经历我还没有过。而且,初始我还有点嫌弃这是个老年班,待正式做起瑜伽动作来,我才发现有些年长练习者柔韧性比我强。我动不动还会呲牙咧嘴地拉伸,他们似乎都还好。“要看有没有,伸手就知道”。人家是老练家啦。教瑜伽的老师三十岁出头,高个瘦白人女生,讲话风趣,经常性做鬼脸。她的导引亲切自然,语句简短概要,挺有带课经验。我寻思一个中国瑜伽师能否得到这份工作。结论是她讲流利英语,互动和解说做得好,一般人语言不好还不容易做到自然亲和的教风。
      我们另外报名参加了乒乓球晨练局。它仅限每周工作日上午练习,费用便宜。我在场子里每日都见到固定的七八对搭子,也基本是老年组,有大伯有大妈。偶也见某青年跟专业教练学习。那老年组的队友们,我们热切地贴过去跟人家单挑练球。结果没两日好几位就避着我们的邀请。原来我们都是没学过的野路子打法,跟人家对打起来,我们打过去的球老是离台或怎的,弄得老人家要弯腰屈腿捡球多次,似很为难,只陪过一回,下次邀有几个就免战高悬,推脱不奉陪了。我们也只好作罢。有次找刚训练完的某青年对打,结果没五个球,人家就推说我们需要跟老师学学再跟人交手。。。汗颜!我女儿还在韩国人教堂乒乓球赛上拿个二等奖呢。怎么一到乒乓球中心,人家练家子都不跟我们打了。自己先琢磨先练习吧。真正学习乒乓球技术,学费不菲呢。硬胳膊硬腿的,本想找个便宜场子锻炼,还没想高消费呢。但球场上,乒乓球手们争夺球分的劲头,追打远台球的拼劲儿,恍惚间让我忆起初中时期课间课后,我跟同学打乒乓的英姿飒爽劲头。而球友们虽然年长,但一打起球来,反应柔韧性都像中年人。虽然好几位背有些微驮,似再也不能挺胸抬头,有了老态,但总体状态可佳。弹指间,我再练乒乓球,已经三十几年过去了,我的乒乓球技艺,还是止步在初中水平。而人生,在几次乒乓球接续练习之间,已经飞驰过半。这真的是奇妙的感受。
       来美十年,我第一次办卡在健身房游泳,第一次做瑜伽,第一次每周好几天打乒乓球,诸多的第一次,让我思考自己怎么了?为何会欠缺这么多运动感受?生活感受?
也许真的该好好思索,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调整一下孩子的生活。
       以此为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