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三八 ,想不流泪都难的节日

(2022-03-08 10:52:51) 下一个

因为是来自中国大陆吧,还有过三八节的习惯,有各种祝福。国内女生会放半天假,老公这天也会帮忙做家务,让劳累了一年的女人歇歇。所以通常这个节还是蛮有人情味的,有点和美国的母亲节相似。今年的三八节,就是一个流泪的纪念日。但凡是个女的,过去的一两个月看了中国徐州丰县的铁链女的种种报道,视频,特别是她对着镜头说:这个世界不要俺了,没有流过眼泪的人太少了。

最后的第五份通报也没有振奋人心的解放和伸张正义。流过眼泪的人都很愤怒和失望。但是不能不承认,中国还是一个封建国家,文明还是没有让那里的每一寸土地都阳光普照。三八节之前的两个星期,人们都在关心俄乌战争,中国的微信中充满了对战争狂人普京的各种赞美。说他是英雄,是衷心的有情义的人,从来没说他如何对待他身边的女人,从他在奥运会上蔑视的口吻说乌克兰是“他的美人”,就可以看出来他和如今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臭味相投,他们都有一种狂妄的“英雄”情结,对女人的蔑视和轻狂可见一斑。依赖他们这种人去解救铁链女,根本就是与虎谋皮。

我本来对第一夫人彭丽媛抱有幻想,希望她能感同身受,出来营救那位生不如死的铁链女,发出声音来谴责买卖妇女的邪恶的利益链,从头到尾,我没有看到她出来说任何一句话,做任何一件事,也许就像很多朋友说的那样,也许她的脖子上也有一条无形的铁链,她也身不由己,自有苦衷吧。

相信不只是女人流泪,男人也流泪,我看到不少有情有义的中国男人为铁链女发出声音,吼出愤怒。我只能说,在我们没有得到铁链女解救出来的时候,三八节,就是女人共同流泪纪念她的日子。直到那条锁链不再拴着任何一个女人,我们的三八节,就是铁链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墙国的历史就是磨坊里的磨道,一圈又一圈。敏感仁慈的心,不适合存在那个环境里。
文学城善良智慧的女博主和男博主们,请接受我的敬意!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白左是惹不起真正的强权和愚昧的。权利也不是讲道理讲出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