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写给彭丽媛的一封信

(2022-02-15 11:23:11) 下一个

亲爱的彭丽媛女士,

   我是一名海外华人,来自中国山东,年轻的时候非常喜欢你的歌声。你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我们80年代的自豪和朝气蓬勃。你曾经是我们山东人的自豪,如今你贵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夫人,更是成为中国妇女的楷模和榜样。每当我看到您神采奕奕地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我是即欣喜又可惜,欣喜地是山东又出了一位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第一夫人,历史把巨大的责任再一次放到一位杰出聪慧的山东女人身上了,可惜的是我们无法看到你精彩登台演出,也不能听到你新的优美的歌声了。

   写这封信,是我觉得作为一名女性,一名母亲,不能不表达一下我对最近骇人听闻的徐州丰县被锁链锁着生了八个孩子女人的事件的看法,我也非常想听一下您对这件事的看法和反应。特别是您也是出生在离徐州不是很远的山东郓城,徐州丰县的乡音您听起来肯定是很亲切,您也一定是在关心着那里的被拐卖妇女的悲惨命运吧?

   我听过您演唱的《父老乡亲》,亲切动情,感人至深。我知道您来自基层,出生平凡,14岁考上艺术学校,靠自己的个人奋斗,在音乐殿堂里不断进取,成为知名的军中歌唱家,即便后来您嫁给习近平,你的个人光环和魅力还是常常让你身边的人显得暗淡质朴。现在也许是豪门似海,也许官场险恶,你可能不得不小心地掩盖你自己的身影,很少看见和听到你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了。这一次,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山东老乡,作为你当年的粉丝,同为母亲和女儿,我想问一声,彭丽媛女士,你能为这个苦命的女人,发出一次你自己的声音吗?她极有可能是14岁被人贩子从四川拐卖到徐州丰县,被禽兽不如的买家强奸,被人用钳子拔去会咬人的牙齿,被那个自称是她丈夫的人用狗链子栓了20 多年,生了8个孩子。那个女孩当年面容较好,是父母的宝贝,她真的原本可以有幸福的生活,像您的当年风华正茂的十四岁,刚刚上中学,刚开始自己歌唱生涯的美好年纪呀!可她却突然被魔鬼从人间囚禁到地狱,开始了生不如死的20多年的苦难。

    现在,几乎所有的中国女人都发出声音来,要求徐州丰县给出真相,救出那个苦难的母亲。世界上有良知的男人也纷纷谴责那个把女人买来用狗链子栓起来的男人。我期盼听到你的声音。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去徐州看望八孩女的姐妹被囚禁了,那些寻找发布真相的有良心的媒体人被禁声了被封网了,全世界都在等着下一份充满谎言的徐州官方通告,徐州官方已经成了谎言制作中心。中共中央江苏省官方在哪里?中共中央北京官方在哪里?我们还能信哪个官方声明呢?中国的官媒记者正在北京跟踪采访各国冬奥会健儿,特别是那些可爱的新一代中国混血公主们,可以理解,美好的生活值得关注,但是我真的希望您的心,还留着一块是关心着《父老乡亲》的。

   我希望你能回复社会各界的询问,也希望你能回应我的疑问。我真诚地委托你去徐州看看那位苦命的母亲,告诉她这个世界没有不要她, 给她温暖,让她回家。相信你曾经真心真义地爱过中国老百姓,你的歌声里曾经有朴素的真情。

   祝您元宵节阖家幸福!

   你的山东老乡- 写于2022年元宵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星移斗转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下那个原乡人,你是华裔吗?你为什么不关心自己的家乡?反而要关心8杆子打不着的南美女性?这个论坛是华人论坛。不关心华裔,滚!
senway 回复 悄悄话 需要美国华裔时,一定要华裔自认中国人,不然是数祖忘宗的汉奸卖国贼;不需要时,美国华裔就是美国人了。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写出来我们的心声!希望彭丽媛夫人能读到这封信,并被这封信的字里行间的情真意切所感动!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正义的紫燕!谢谢你!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彭丽媛非常聪明,她是不会说什么的。因为她说什么都会被政治化。地方干部听还是不听? 她说什么都会被当作夫人干预政治。让法律部门履行法律程序,惩罚罪犯。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人贩子的老婆一般是管收钱的,跟她好好说没用,得剁手指头才听你说。
solo15 回复 悄悄话 原乡人:你问得对。human trafficking是古老的行业,在哪都有。有组织的贩卖人口犯罪组织在美国属FBI管辖,民间还有很多非政府的妇女组织,非盈利组织一直在以行动发声,支援,解救。向徐州这种事态发展到这种程度官方还掖着藏着属怪象!
solo15 回复 悄悄话 原乡人:你问得对。human trafficking是古老的行业,在哪都有。有组织的贩卖人口犯罪组织在美国属FBI管辖,民间还有很多非政府的妇女组织,非盈利组织一直在以行动发声,支援,解救。向徐州这种事态发展到这种程度官方还掖着藏着属怪象。
凡事都有后果 回复 悄悄话 这封信写得真的是太感人了!希望彭丽媛真的能够看到这封信。前面有网友提到,彭丽媛的脖子上也有一条无形的铁链。也许是真,也许没有。若是真,彭丽媛会为这位被栓铁链的女人悲伤,至少。但我总觉得,彭丽媛是中共政体里面的有机一员,如同美国现在说的Deep State沼泽里面的一员,一样。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拐卖和贩卖人口几十年来几乎从来没有被制止或者消除。2020年一年就有16,658名被发现和解救的受害者。没有被发现和解救的人就无法得知有多少了。美国地下贩卖人口70%左右都是充当妓女和雏妓,以及其他的地下色情行业。30%左右是充当劳动力。绝大部分的贩卖和拐骗的人口都是从南美洲过来的。国务院每年都会发表过去一年的人口贩卖问题的详细报告, 过去七年的数据统计,每年被鉴定的受害者都有10,000以上。并且,美国政府和社会的这个问题是根本无解的。美国是小政府大社会大市场大资本,只要有色情市场的巨大需要存在,人口贩卖,尤其是女性人口贩卖就永远无法阻止。所以, 作为美国人是不是应该多关心一下美国的事情?

国务院人口贩卖问题的详细报告Link:
https://www.state.gov/reports/2021-trafficking-in-persons-report/
wangying 回复 悄悄话 笑薇:????中国有法律吗?说得跟真得是的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显示不出来????????????????????
我是想赞你。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
任何正常人都不会对这样的事情无动于衷。当然徐州的人皮畜生不会。
希望彭丽媛,别的文艺,体育明星,特别是谷爱凌可以发声。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父老乡亲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彭女的頸上,亦有一條無形鐵鏈,她也愛莫能助啊!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底层社会得到的关注远不及有钱阶级,比如说,关于马云赵本山邓文迪的私人飞机奢华生活报道从街头八卦小报到中央电视台,而链条女一事却听不到声音。今天的媒体是为资本家服务,而不为弱势群体。有哪位律师为她申诉?
o-tree 回复 悄悄话 能用法律解决当然最好,但目前中国有健全的法律体系吗?没有的情况下,只好试试行政手段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紫燕的公开信,希望能传到国内去。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发声!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拴链子的人是刑事犯罪,应当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任何行政机构或有权势的个人介入都是在破坏国家的法律系统。用媒体,NGO 团体进行批评帮助社会建立法制概念,但是,最终还是依赖法律解决。推崇有权有势的人凌驾在法律之上不帮助建立法律权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