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我的美国室友

(2021-04-23 10:29:29) 下一个

摩曼是我的宿舍舍友。说来好笑,我从图书馆旁边的小公寓,搬到学校的宿舍,是为了能有个宿舍宿舍友。可是第一个学期,我竟然找不到人愿意和我同住,不得不一个人住一个本该俩人同住的宿舍,倒也乐得清静。我想那些刚刚高中毕业的十几岁的女孩,大概不会有人愿意和一个三十多岁的外国女人同住,她们会觉得怪怪的。第二学期一开学,宿舍的经理找我谈,问我愿不愿意和摩曼住在一起,我不认识摩曼,宿舍经理就简单介绍了一下她,说她是来自South Dakota, 19岁,是个很安静的一个女孩,学艺术设计的。我当然没有什么意见,同意呗。

摩曼搬进来的时候确实很安静,她个头不高,一头栗色短发,带着一副红框眼睛,皮肤很白,还有些婴儿肥的样子。她讲话的时候声音小的几乎听不到,而且眼睛也不看着和她讲话的人。摩曼的妈妈倒是一个很开朗的人,带着温暖耐心的笑容和我打招呼,她很细心地搬着女儿搬家,还对我说了很多客气话,我好像明白她的意思是摩曼有些交流上的问题,她在努力让她变得开朗些,多跟人交谈。她还告诉我说她是德国后裔,在美国出生,会讲德语,摩曼可以听懂一些,但不会说。

摩曼的东西很多,而且一应俱全,她还装了电话。她对我讲了她的习惯,晚上10点必须就寝,不能有灯光,早上七点起床,房间不能会客。我觉得很好,跟我很合拍呀。我们熟悉了以后她的話也多了些,很多时候还是晚上就寝以后关灯后讲的,她似乎是在那个时候的表达比较好,不用看到对方脸上的表情。

摩曼的专业是艺术设计,她常常在宿舍畫她的作业,她的作品都有点像她本人,规规矩矩的,安静平实,我觉得她不是那种有艺术天赋的人,并不是畫的不好,就是畫不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美国的大学艺术设计也不是什么热门,尤其是在这种社区大学,恐怕没多少人愿意学这些专业。摩曼也没打算以后干艺术设计,她说她的理想是当个空中客服。我觉得她的理想和自己的现状不太相符,在中国,空姐可是选美一样选出来的,不是万里挑一也得千里挑一,美国的空中客服没像中国那样苛刻,可是也是要活波开朗的性格,有些过人的机灵才行。人可能缺什么想什么吧,加上美国的家庭教育是鼓励型的,摩曼的父母恐怕也没跟她讲过那是不能实现的梦想吧。

摩曼还有个姐姐,她告诉我她姐姐是收养的,她父母结婚后很多年没能有孩子,就收养了一个女孩,后来又怀了她,我看过她姐姐的照片,是个高挑的美墨混血儿,很漂亮。摩曼的妈妈也抱怨过说她的养女不听话,本来应该上医学院当医生,没想到大学一毕业就嫁了个一个老师做家庭妇女了。 跟他们也不像以前那么亲近了。好在他们还有摩曼,摩曼的父母每个星期都从South Dakota 开车来看她,带她出去吃饭,看电影,看着摩曼被宠爱的样子,我觉的他们是在延长摩曼当小孩子的时间,真让人担心摩曼将来能不能离开父母,独立生活。
 

   跟摩曼住了快一年了,我们的“卧 谈”已经无话不谈了,我们甚至计划暑假一起到她叔叔的牧场里去玩。她的叔叔是开着飞机牧牛的牛仔,还上过美国一个杂志的封面,那里的牧场大极了,以前有很多德国后裔在那里放牧,现在很多人都离开牧场,去了城市,很多讲德语的教堂都空了,剩下来有志当牛仔的人就把牧场变得很大,用飞机放牛,他们有的是大学毕业,有的还是博士,放牧是他们选择的生活方式,但是志同道合的人不多,很多人虽然富有,但很孤单,他的叔叔就是三四十岁了还是单身,摩曼还开玩笑说我是不是会喜欢上她的叔叔,我说那也说不定呀,我很喜欢《走出非洲》那部片子里的男主角,他开飞机俯冲非洲大陆的样子很帅。开飞机的西部牛仔,听起来很酷呀!
   

 假期我要去打工挣钱,摩曼要回家,我们没顾得上实现去她叔叔牧场的计划,就匆匆分手了。后来我去了佛州,她的消息就没再听到了,偶尔想起来摩曼,还很怀念我们关灯后的聊天,不知道她有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当了空中小姐没有,如果有一天在飞机上遇到她,我还会认出来她吗?那个和人讲话都怕看着对方的摩曼,会不会已经变成一个干练的美国航空客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故事。她其实就是个害羞的小姑娘。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