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九十九朵玫瑰

(2021-04-21 21:33:47) 下一个

  在冰天雪地的季节里,收到99朵红玫瑰,这恐怕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美的情人节礼物了。那不是一场我期盼的爱情,更多的是一种寂寞中对自己情感的误解。在异国他乡,我的确觉得孤单,在餐馆打工的空隙,我的老板娘和她的嫂子也常常同我开玩笑,问我想不想找一个男朋友,我想呀,但这种事情是想就来的吗?我的一场刻骨凝心的初恋深深地伤害了我,自23岁起,我就没有再真正恋爱过,出国之前,有过几个别人介绍去相亲的经历,感觉怪怪的,讨价还价,被品头论足,都是彼此没感觉,自己也越来越没自信,觉得彻底成为剩女了!

  当我的老板说一个常来餐馆的美国人喜欢我,问他能不能约会我,我心里除了恐慌,还是有些期盼。情人节之前的晚上收工前,那个Joe 来了,放在前台一大捧玫瑰,一张精美的卡片约我情人节去吃晚饭。这样的约会,让整个餐馆的人当成了娱乐节目了,一项板着个脸的老板娘也笑眯眯地说笑话,让我早点收工去买化妆品和裙子。

  被大家娱乐消费了一天,我索性就当演戏吧。所实话那时候对JOE到底长得啥样子都还不是记得很清楚,只是见过他高高大大的,笑眯眯的 样子,常常和餐馆老板聊天,我们之间的交谈就是不外乎就是打招呼的两句話,很奇怪他为什么要和我约会,还在冰天雪地的季节买了那么多玫瑰花,美国人就是这么烂漫吗? 

  情人节的晚上,Joe 如约而来。他西装革履,打着领带,收拾的干净整洁,和平实一身工装的样子很不相同。他带我去了小镇里唯一的一家牛排馆去吃牛排,牛排馆很有点西部风情,里面烛光点缀,音乐悠扬,刚好碰上以前和我一起打桌子的劳拉在那里服侍,她梳着一条金色的辫子,穿着有点古老的英国女仆裙,她认出我来,对我热情一笑,并没有多问,非常专业地为我们上菜。我觉得那里的气氛让人迷醉,我忘了我们谈了些什么,想必没有什么深刻的话题,因为我的英文那时候很差,恐怕是不能用来表达什么感情和哲理的。对方也是一个陌生的美国人,即便有千思万绪,恐怕也是一言难尽的吧。

自从那次情人节的约会,Joe 和我有过十个月的交往,他在火车上工作,常常出差,回来的时间也不一定,他回来的时候就会到大学的宿舍门口等我,在节日和我的生日的时候,带给我一个让我惊喜的礼物。

最后我们还是分手了,他留了一张纸条在我的宿舍,告诉我他觉得我不爱他,他不够优秀。我应该去找一个更优秀的人。我是和他有过争吵,我自己觉得很正常,他不会计划金钱,喜欢买一些没用又很贵的东西。他不喜欢听这些意见,觉得我管的过多,可能是美国人觉得女朋友不应该 管到那些私人的事情,不像中国人,一谈恋爱就喜欢一起计划未来。

我们分手了,我难过了两天就又开始平静地读书和在周末打工。Joe 送给我的99朵玫瑰是我记忆中一道美丽的风景,他还在我生日的时候送过一只大大的白色的玩具熊,离开西部的时候我真的没办法把它带走,太占空间了,我就把它捐给了教会。

  也许这个故事应当就从结束,简单而且让人怀念,真实的结尾并不是这样的。我离开西部小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要逃离这个Joe, 我们分手一个多月以后,他回来想复合,我已经决定不再回头,真的觉得他并不适合成为我未来生活的伴侣。他留言,留纸条,写卡片,我从不回复,期望时间给他忘记的理由。有一天他突然出现在我打工的餐馆,蓬头垢面,右手吊着绷带,说要见我,告诉我他开枪打伤了自己的右手。我当时不知道如何反应,觉得他有几分要挟和威吓的意思,觉得他精神状态不太好。我的朋友建议我离开当地,她告诉我说Joe 他曾经参战,在战场上可能有过伤害,他拥有枪支,可能会一时想不开而伤害自己或者其他人。

  我匆忙在学校一放假就离开小镇,到佛州打工。以后再也没有见过Jo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