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最好用的武器就是-贴个卖国贼的标签

(2021-03-06 15:29:27) 下一个

刚热乎没几天的《无依之地》的导演赵婷,突然因为几年前的言论被贴上“卖国贼”的标签,国际获奖影片进入中国影院的希望可能也会玩完。这标签真管用。现在只要被贴上就没有救了。

我一个搞生物的朋友,海归了,应该是很爱国了吧,是那种“放弃美国高薪”回国的海归,就因为在疫情之初跟国内大叫”美国阴谋论“的专家解释,美国制造新冠病毒故意放入中国的可能性根本就是零,结果被那些专家围攻为美帝洗地,贴上“舔美”,“卖国贼”的标签,弄的我的那位朋友干脆从此就不发言了,光听这些爱国者发表种种无知无畏的言论算了。他感慨地对我说,从言论环境上说,国内的二次文革已经来了。

现在微信的同学圈里也是根本就不能发表不同言论,有些针对美国的非常明显的谣言,我们这些身处美国的同学只要一解释, 马上就成为众矢之的,被“爱国者”们一阵痛打,气氛非常诡异,我有时都有点不相信这些“红卫兵”式的言论出自我们那些温文尔雅的同学。任何美国的负面新闻都会得到欢呼,美国的任何成就都会被怀疑,最近大家正在专心研究美国登陆火星的录像的真伪,反正旁边的英文字幕还有声音等等“证据”让他们得出结论,美国飞船火星登陆,又是一个造假,又是是因为甚至美国几十年前的“登月”也被说成是假的。这就难怪赵婷说她长大的中国“到处都充满谎言”,这样的话能不惹怒爱国者吗?一个15岁就离开中国的女孩,不是“卖国贼”还能是什么?贴上这样的标签,也容易磨平很多国内爱国大片永远拿不了国际大奖,但是有无数爱国粉丝内循环支持的不平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我的朋友,我的大学同学已经没法沟通了,

不得不承认当局的洗脑技术世界第一!呵呵

庆幸我的家族离开了那个充满谎言的国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